阳光明媚的周五,我跟儿子一起来到学校,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
一进校门就被一楼大厅里摆放的各种环保作品吸引,有用各种废旧材料装饰而成的沙滩画,有可以手动发电的落地灯,角落里还有孩子们手工折的各种纸花。这哪里是学校啊,就是一个小小的科技展览厅哦。孩子们的脸上因为爸爸妈妈的到来,洋溢着羞涩又喜悦的笑容。
到达学校后放好书包,就可以带上跳绳到操场做运动了,先是几百米慢跑,然后是早操时间,最后是一分钟跳绳。这个运动量还真是不小呢,但是孩子们因为天天运动,一个个都精神抖擞的,一点不吃力。看着孩子们健康的小身板,当妈妈的可是开心得不得了呢。
第一节科学课孩子们在更加宽敞明亮的科学教室上课,这节课是磁铁的两级,孩子们都4人一组的通过做实验的方式验证得出磁铁属性的结论。这样一来,只要课堂里学到的,肯定就不会忘记了。孩子们的发言真的是非常积极呢,一点也没有因为家长的到来而怯场,小手举得老高,答对会表扬,答错会鼓励,学习的氛围非常的浓烈。有这样的老师,孩子们的学习就不用担心了。
之后我们来到五楼的报告室,看见会场已经精心布置了,真是好意外哦。原来今天不仅仅是开放日,还是全班孩子们10周年集体生日和母亲节活动呢。孩子们为了这个温馨的时刻,之前经历了多次排练。节目精彩纷呈,有搞笑的三句半,歌舞小品我选我自己,还有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孩子们的表现都出乎了家长们的意料。最后压轴的给妈妈鲜花的环节,孩子们深情的感恩,让所有的家长都饱含了热泪。
是的,十年了,孩子你十岁了。3650个日日夜夜,你从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了半个小大人,在学校老师的共同培养下,你已经开始理性的思考,智慧和勇气不断成长。在大禹路小学这个健康的环境下,你拥有对新知的渴望,对父母的感恩,还拥有了幽默感和乐观向上好心态。妈妈太为你骄傲了。最后大禹路学校的惊喜大礼包把活动推向高潮,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这么多的孩子一起过生日,真是又开心又有意义的一天。每个孩子们一拿到蛋糕都是跑到自己的父母身边让父母第一个品尝呢。孩子们真是长大了,懂事了。
没有完美的父母,也没有完美的孩子,父母在陪伴孩子长大的过程中找回自己的孩童记忆,你让我知道我为什么会成为现在的我,你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陪伴就是最好的爱。以后爸爸妈妈要多抽出时间来陪伴你。
感恩老师们在知识教育以外,对孩子们如此的宽容,如此的体察入微,让孩子们,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能得到锻炼。老师,不仅是孩子们知识的海洋,还是灵魂的工程师。感恩老师们对孩子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