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嵩山路学校于9月30日上午举行了第一次紧急疏散演练。
在活动中,全体学生能够做到听从指令,服从指挥,快速而有序的进行撤离,在此过程中,大部分学生都能反映迅速,有秩序的按照指定路线,从教室转移到操场,用时仅为1分钟,并且在撤离的过程中,没有嬉戏打闹、拥挤推攘等现象出现。撤离完成后,各班有序地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有序指挥和全体师生的配合使本次疏散演练圆满成功。
学校书记刘战营在演练后提出,这次疏散演练顺利完成,提高了学生的校园自救能力。不过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例如虽然中学生能够迅速果断的进行撤离,但小学生则有零星拖延者,希望在以后的演练中能够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震、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