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学校春游活动的一部分,我们五六年级的秋游活动的主题是野炊。
3月27日,天公作美。白云顿首,活动紧张有序,快乐充溢,欢声笑语使整个野外都热闹起来了。五六年级六个班分成了六个区块,占地为营。各班炊烟袅袅。有家长带着一群孩子,热火朝天,六(1)班的烧烤十分专业,专业的烤架,娴熟的手法,快乐随着食物一起升温。他们准备的食品的丰富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更为重要的是,孩子们体会到了快乐,家长们也体会到了自己是学校的一份子,找到了童年的乐趣。
野炊活动在一片喧闹中浮出水面。从讨论方案出炉时的热火朝天到活动举行时的如火如荼,一切都充满了快乐和期待。但是,每一个快乐活动的背后,都凝聚着智慧和辛劳。没有后勤部分员工默默准备柴、炭、油、水,活动就不能得以顺利的举行,特别是于老师,活动当天既是放火的,又是灭火的,活动结束后,一个火堆一个火堆的检查过去;班主任老师及配班老师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打过去,事无巨细,无微不至。
水饺好还是馄饨更合适,事必躬亲;同样的,没有家长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分享,仅凭我们老师的两只手,恐怕留下来的也只有忙碌了。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些学生的父亲,扛水、劈柴,点火、烹饪无所不能……我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的不单单是食物,更多的是承担、分享、智慧、亲情和快乐。
总之,活动结束后,留下了快乐,更多的应该是思考。感谢本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