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校为了让学生们领略到大自然的宁静与神秘,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与实践能力,并激发学生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我校于20xx年10月23日,开展了秋游活动。
在活动前,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让各个班级都召开了以“秋游”为主题的班会,师生共同商讨出了本次秋游活动的目标、活动前的准备和活动时要注意的事项。在秋游活动的当天,又利用了国旗下讲话的时间对学生进行了活动时的教育,为本次秋游活动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基础。
23日上午9:00,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向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出发了,学生们高兴的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一路上唱着自己喜欢的歌。老师们也被这欢乐的气氛包围着,共同享受着秋天的美景。40多分钟的路程,我们就到达了活动目的地。
老师和孩子们迈着轻盈的步伐,兴高采烈地向大本营——“和平公园”奔去,林中是一块绿油油的大草坪,走到跟前时小树林的美景立刻吸引了学生们。只见一棵棵小草在微风中摇摆,好像在和学生们亲切的打着招呼。学生们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大的草地,一个个的都十分高兴,有的在草地上尽情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有的在草地上做起了游戏,有的在草地上滚来滚去进行比赛,乐得合不拢嘴。
学生们在短暂的休整、嬉戏后,学生们就在导游老师的监督下分小组搞活动,有些同学在不停的拾落叶,收集标本,绿的、黄的、红的形状各异的叶子,让他们回去编织五彩的梦。大自然如此亲近他们,
赋予他们秋天的美好,这种感受会让他们健康地成长。此时此刻,也使他们深深的体会到了要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各个班级的老师和学生们还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合影留念,学生们有的挥舞着小手喊着茄子,有的喊着OK,那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在阳光下更显灿烂了。
通过此次秋游活动,学生们亲近了大自然,不仅使他们在学校的生活过得更愉快,更充实,更丰富,而且还使他们学到了许多在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不仅增加了学生的知识,还通过亲身体验培养了学生们爱家乡、爱树木的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智力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