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又是一年的三月。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在今年的植树节,我们学校积极的响应国家植树绿化的号召,使学生充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意义;进一步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提高学生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增强爱护树木的能力,特组织了“低碳生活从植树开始”的植树节活动。
活动在3月12日进行。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主要的活动有:
1、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以班为单位,围绕爱树、护树,进行树类知识讲座;
2、利用周末对本学校及自己所居住的小区进行一次自发的爱树护绿行动,为小树浇水、施肥,除杂草等;
3、鼓励学生可上网了解树类知识及相关内容,进行一次树类知识调查,在班内进行汇报交流。
在活动之前,我号召学生利用周末搜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的意义;利用周一班会时间举行了一次以植树节为主题的班队活动,深化学生的思想意识,明确此次活动的要求。
总的来说这次的植树节有很深渊的意义。它加深了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了保护地球母亲,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也为了美化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