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活动作文400字 学校的“航空展”10
传说冬至吃饺子,冻不了耳朵。冬至这天,我们学校就举行了包饺子活动。
一大早,妈妈和其他家长就来了,我们听着冯妈妈讲冬至的来历、传说,了解冬至文化,心里充满了期待……
终于到了准备工作,包饺子前,雷芮溪妈妈给我戴好了手套、帽子,我快快地系好了围裙,只见大家的装扮都十分像一个个小厨师。
家长们把饺子皮和馅儿都摆放好后,我们便开始了包饺子。我连忙抓起一张饺子皮,给里面放上一些馅儿,先把上面和左右捏好,再用手一压,一个圆滚滚,胖乎乎的饺子就包好了。我看了看王一帆,他却包了几个“四不像”,他告诉我很简单,先拿一张饺子皮,再放上一点点一点点的饺子馅儿,把它压平,胡乱捏几下子。我埋怨他是在浪费饺子皮,提醒他包好一点,他点点头。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大家包的饺子各种各样:金元宝,小包子,花朵,棍子……都包得有模有样。最后我也想调皮一下,包了一个小包子,肚子鼓鼓的,还挺好看。包饺子的肉馅一会儿就用完了,家长们把饺子端下去,放到食堂去煮。
过了好一阵子,我把两本书都看完的时候,饺子端了上来,真的是香气扑鼻啊!一个个红的、紫的、黄的饺子都是那么漂亮,我用勺子将饺子舀起,慢慢地送到嘴边,轻轻一咬,鲜美满口,不知不觉间两碗饺子全到了肚子里,自己包的饺子真好吃!
劳动创造幸福,包饺子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