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活动2
“真的吗?太好了!”你们来猜猜看,我这是要去哪里呢?动物园?不是。海洋馆?也不是。电影院?当然不是。好了,不吊你们胃口了!今天我们小记者团要去学做月饼了,这次活动还特地选择在一个农家乐举行。
一来到农家乐,我就被里面的风景给迷住了,眼前一片绿色,一座座亭子屹立在碧绿的荷叶中,还有几朵荷花亭亭玉立。一阵清风吹来,传来阵阵的清香,这儿的空气真新鲜!
呀!活动开始了,先是一位师傅给我们做示范。他把一大袋面粉倒在一个大盆子里面,再倒进了一些油腻腻的东西。有同学问:“这是什么呀?”“这个是月饼的外皮,我们把糖浆和花生油混合在一起,做起来特别松软。”师傅回答道。接着他把面粉进行搅拌,慢慢地,渐渐地,就成了一种软绵绵的面团。师傅接着给我们发做月饼的草莓馅,材料就算准备齐了。
做月饼的步骤十分简单,先把面团压成饼状,把馅放在中间,再用面团把馅包得严严实实的,再拿模型压一下,草莓月饼就大功告成了。接着放入烤箱中,刷上植物油,烤个20分钟就好了。看着新鲜出炉的月饼散发着香味,我情不自禁地吞口水,恨不得一口吞了它。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做月饼的方法步骤,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