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作文比赛
英语作文非常能够体现学生的英语水平,也能够锻炼运用所学知识,表达自己的感情因此,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我每个大周(两小周)就会举行一下作文比赛,然后自己出钱给写得较好的学生和进步大的学生发奖品。虽然奖品不是很好,但是学生们都很珍惜。通过作文比赛,学生的作文水平有了
显著地提高。
二、“展示自我”
在讲到第七单元“Enjoy Your Hobbies”的时候,我组织了“展示自我”的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向大家展示自己,包括兴趣爱好、特长、将来的梦想、等等。
活动要求:必须用英语向大家展示自己,提前做好准备,可以把自己的爱好收藏带到学校向大家展
示。
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从另一个角度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学生,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有的人喜欢收集邮票,他从小学就开始收藏,到现在已经有三四本了;有的人喜欢画画,尤其是话动画片里的人物,班里有个男生画了很多《七龙珠》的简笔画,特别是孙悟空(七龙珠里的主人公)。他说他很喜欢孙悟空,所以画了许多的孙悟空,并且希望将来长大了能像孙悟空那样厉害;有的喜欢打乒乓球;更甚至有的喜欢叠星星。而给我最大印象的是我的课代表,他很喜欢悠悠球,并且玩的很溜。他给大家表演了悠悠球,十分的精彩。怪不得总是看见他在玩悠悠球。
而我也向大家展示了我的兴趣爱好,那就是收集硬币,各国的,无论面值多少我都会收集起来。我的这个爱好是从高二开始的。那个时候我的哥哥是海员,有一次他给我带回了美国的硬币,在看到25分
的硬币的那时起,我就喜欢上的硬币。从那以后,我就经常让我的哥哥从国外给我带回硬币。
最后,我们评比谁的爱好最特殊,学生都推选喜欢叠星星的那个男生。
由于开展的课外活动准备充分而又很适合学生们的心理,他们不仅在活动中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英语的水平,而且更加喜欢英语了,在课堂上和课下都更加积极地学习英语,真正的在英语中找到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