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11
学校组织我们参加过许多活动,但是我认为最有意义的,还是“红领巾的红军行”—徒步到天安门观升旗活动。
太阳公公还没起床,我们芳草地小学六年级的少先队员,就已整装待发。天还没有一点儿光亮,只有几盏路灯,映衬着我们兴奋的面孔和迎风招展的队旗。我们身穿鲜红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校门口排成整齐的队伍,与迎面的寒风搏斗。“报告联合中队长,红一团原有战士49名,实到47人…”在各班中队长报完人数之后,军号“嘟嘟嘟”地被吹响了。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开始了我们漫漫的“长征”路。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一声声洪亮的口号给死气沉沉的大街添上了一丝生机,同学们高昂着头,大步前进。寒风飕飕地刮着,刺骨地冷,还不时有只乌鸦“啊!啊!”地叫着,从头顶上飞过,让人心寒。尽管如此,同学们还是自豪地笑着,没有一个表现出不悦。“四渡赤水了!四渡赤诚水!”突然从前面传来一个声音,“准备跑!”同学们一听,来了精神,做出起跑的姿势。“跑!”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飞似地跑了起来。“四渡赤水成功!”又传来一个声音。“万岁!”
不知不觉,我们已来到天安门。爬上城墙后,感到更加寒冷,尽管这时东边已露出一抹霞光。国旗班卫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了国旗前,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了,国旗缓缓升起。注视着国旗升起,我不禁想有多少位烈士为国捐躯,又是多少位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国旗。升旗仪式结束后,我们开始往回走。
40多分钟后,我们回到了学校。这时,天空已被太阳染成赏心悦目的天蓝色,我们也十分疲劳。老师做了总结后,我们回到教室。
这次活动磨炼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感受了长征精神。真是最有意义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