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7
在我成长过程中经历过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例如:参加拔河比赛,去实践基地野营、义务植树、去青少年职业体验馆体验等等,但是最有意义的我感觉还是那次消防演练活动。
记得那一天,我们正在读课文,忽然“呜呜——”警笛声想起来了,原来消防演练开始了。我们急忙放下课本,按照老师的指挥快速排成三队,弯下腰,用毛巾堵住口鼻,顺着楼梯快速飞奔下楼,逃离火场。在整个过程中,大家都非常认真严肃,由于组织有序,我们只用了2分钟就完成了逃生。
校长总结以后,消防员进入教室,给我们讲述了近几年来的重大火灾。看着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火可以给我们带来方便,但稍不注意就会造成巨大的危害。所以我们一定要小心用火,警惕火灾的发生。
最后消防员为我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虽然我没有实际操作,但是我却把使用方法铭记在心:一、拔下保险销;二、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三、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
这次消防演习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会了消防知识,还明白了“防患于未然”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