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旅行7
我并不爱旅游。却经常去上海,这一次应该是第三次吧。一路同学照应,相机分秒不停。这时,双目紧盯着,只听“咔嚓”一声,业余摄影专家都一一现身了。
窗外,湖泊环绕,湖面泛起粼粼波光,地上一片青翠,别有一番乡土人情。我坐在窗边,独享着这美妙的风景,时不时和同伴聊上几句。聊着聊着,一片旅游热潮就沸腾起来了。
郊区的建筑就是不一样,特别是在被称为“东方巴黎”的上海,略带着西方韵味。亮丽而行的小车,整齐有序的马路,天上一架飞机还慢悠悠地“飘”过。不过,还是同伴提醒了我:上海建筑非常养眼。不管多少,玻璃、栏杆都有模有样,整整齐齐,偶尔挂着几个不碍眼的大红灯笼……
走进大门,眼前的景象还是和以前差不多。我跟着我的小团队一路狂奔到三楼,这时侯绝对人少。转过弯就到了我们最期待的——食物的旅游。这一方面的知识虽然学过了,不过肯定不如亲身体验更刺激。坐在休息椅上,我的团队正在分享美食,你吃一点,我吃一点,时不时靠着身后秀气伊人的背景秀一下摄影技术。我们还不忘逗趣一番,想象着体验时惊险的画面,心惊胆战。我开玩笑说如果真的刺激,我尖叫的分贝肯定比她们所有人的还要高,而且我肯定坐最前面,为她们开路。她们信任我,的确当真,真的这么做。我自然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当然,没有那么惊险,感觉像在游戏,享受着刺激……
带着怪异庞大的3D眼镜真不舒服,因为我还带着较厚的凹透镜,一次戴两副眼镜可不好受。不过这并不影响什么,相反还妙趣横生呢!像“过山车”。溜着滑着,一溜烟的在黑暗的“迷宫”里游玩着……
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时不时冒出几个服饰相同的小团队。我们也是,东拍一棵草,西拍一棵树,这儿有一只大蜘蛛,那儿就有一张合影。跑到既琳琅满目又昂贵的商品前,最是令人羡慕。不是东摸摸西看看就是望着商品思量着。我挑了两件小饰品。这是四叶草,每片叶子都有不同含义,当中包括了人生梦寐以求的东西,如果同时拥有这些东西,那这就是幸运了。其中一个留给姐姐,相信她能拥有像四叶草一样的魔力,找到属于她的四叶草。希望神奇的四叶草一定会给她带来一生憧憬的幸运!
回去的路上,我亲爱的同伴们有的开始享受一番“食物的旅游”,准备把带来的干粮全填进肚子里,却不知家里还有一顿丰盛的大餐在等着自己;有的继续摄影,还不忘利用多动能进行搞怪整蛊;还有的甚至脱下外套,躺在靠椅上舒舒服服的去找“周公”了。哈哈!第一次来兴许你走了不少冤枉路,兴许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呢!
摄像机上的照片见证了我们一行人的足迹,也保存下了难忘的记忆。如果这次旅游不令你难忘,你说哪次旅游会令你难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