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6
星期五上午,学校组织去煤窑沟水库春游。终于等到这一天,同学们兴奋极了!
一大早,同学们就在操场上排起整齐的队伍,前面还有两位护旗手。八点钟左右的时候,我们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说说笑笑、吵吵闹闹,虽然走了很长的路,但大家一点不累。走了大约一小时后,赵子祎开口了:“再往前走就到了。”我一听,高兴地跳了起来。谁知,就在这时,一辆拉猪车开了过来,把我们熏得只想吐,真是美中不足啊!翻过一个大坡后,终于到了本次春游的目的地——煤窑沟水库小树林。
这里的环境真美啊,小树林很凉快,空气也很清新,因为有很多的大树在帮我们把二氧化碳转化成氧气,使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小溪虽然有很多泥巴,但是水流清澈见底,依然保持着最初的美丽。对面的山上有一个个窑洞,给小树林增添了不少神秘的气息。我们被这幅美丽的图画所吸引了,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我们的组长张佳晨很快反应过来,这次春游还要去挖野菜呢!于是,大家赶紧找个地方把东西放下来,拿出自己带的铲子去挖野菜。班主任耿老师先教我们怎么拿铲子,再让我们认哪个是野菜,哪个是普通的草。过了一会儿,我也渐渐掌握了挖野菜的方法。因为之前我跟爸爸挖过野菜,所以很快熟练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我就挖了很多野菜。有苦菊,有荠菜,还有蒲公英。我准备把这些野菜送给爷爷奶奶吃,让他们也尝尝鲜。
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我们也该回了,但大家都有些恋恋不舍。因为小树林非常好玩,真叫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