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田园是一个无污染绿色植物种植园。今年春节,我们有幸游览了它。
八桂田园在向我们招手了。我们匆匆忙忙的下了车,但见宽阔的水泥路笔直地向前延伸,周围一片洁净。我们顺着水泥路慢慢地走着,忽然眼前一亮,因为一大片草莓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大喜,看到已有不少的人在摘草莓,我们便也愉快的加入摘草莓的大军。一畦畦的草莓碧绿碧绿,整整齐齐地排在那里,好像一队队训练有素的士兵,碧绿的叶子下面、旁边,一个个红彤彤的草莓果躺着,好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在和人们捉迷藏。我们似乎听到草莓果在喊:“我们比赛一下,看你们能不能找到我们!”我们的劲头也来了,走在坑坑洼洼的畦间,飞快的摘着草莓,不让一个红彤彤、亮晶晶的大草莓漏网。同去的两个小姑娘更是劲头十足,一边飞快地摘着草莓,一边大喊:“姐姐,我摘了一个!”“妹妹,我也摘了一个!”并且一边摘,一边比赛,看谁摘得又好又多。
我们都在认真的摘着草莓,谁也不顾谁,忽然听到“咚”的一声,随即是“啊”的一声,我们大惊,回过头,但见妹妹一条腿跪在烂泥中,原来妹妹走过有水的畦间时,走得太快,滑了下去。我们赶紧过去安慰妹妹,没想到妹妹却显得非常勇敢,咧着嘴哭喊了几声后,又蹦蹦跳跳地摘草莓去了。篮子里的草莓渐渐地多起来,我们也慢慢地离开草莓园,走到管理员处过秤。呵!摘得草莓还真不少,我们放到塑料袋里,作为我们首个战利品。
离开草莓园,顺着水泥路慢慢地走着,忽然一个高大的屋子呈现在我们面前。走上前,原来,这里是辣椒园。听说是辣椒园,两个小家伙可来了劲,非要去摘辣椒不可。无奈何,我们只得走进辣椒园。但见一颗颗高大的辣椒整整齐齐排着队,傲然挺立在我们面前,辣椒树上,红辣椒红彤彤的,红的像燃烧的火把,绿辣椒碧绿绿的,绿的像美玉,金黄的辣椒金黄黄的,黄的像刚收割回来的金色稻谷。我们大喜,一人扯了一个塑料袋,便钻进了辣椒林。人工养殖的辣椒树真大呀,我们走进辣椒林,辣椒林一下就淹没了我们,特别是两个小朋友,连一点影子都不见了。在辣椒林中慢慢的踱着,我们才知道,选辣椒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个辣椒都是又大又亮,漂亮无比,让人爱不释手,也简直不知从何下手。选了甲,又觉得乙更好,选了乙,又觉得还有更好的丙在哪里等待着人们去采摘。一路慢慢地踱下来,摘得辣椒没有几个,因为我已被漂亮的辣椒迷住了,分不清哪个更好。看他(她)们几个,情况比我好不到那里,看着塑料袋里不多的辣椒,我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摘完辣椒,我们又回到水泥路上慢慢地走着。一个大厅伫立在我们面前,我们慢慢地踱进去。但见这里更热闹。一个个不知道名字的瓜高高地吊在人们的头顶上,正在生机勃勃地生长着,瓜有细细长长的,有粗大壮硕的,也有小巧玲珑的,煞是可爱。我们仔细的观赏着,间歇的评论着,都觉得真是难能可贵。两个小家伙更是夸张,她们被一个个奇特的瓜给迷住了,忍不住伸手去摸,可又够不着,只好踮起脚尖来摸,仍是够不着,就高高的跳起来,瓜终于被她们么摸着了,银铃般的笑声刹那间回响在大厅中。我们被她们的情绪感染了,更兴致勃勃地在大厅中逛了起来。忽然,一排排翠绿的小白菜映入我们的眼帘,原来这里有无土栽培的小白菜,无土栽培的小白菜和有土的相比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绿油油、水汪汪,惹人怜爱。只是无土栽培的小白菜,提起来根系干干净净,更多了一份养眼的效果。
逛完了大厅,我们又来到水泥路上。继续往前,一大片杨桃林在前面向我们招手,我们大喜,奔杨桃林而去。但见杨桃树密密麻麻的生长着,树上的果实已经成熟,沉甸甸地似在向游人招手,又似在盈盈低笑。我们手拿袋子,向杨桃奔去,杨桃黄澄澄的,亮晶晶的煞是可爱,我们挑选着杨桃树上又大又好的果实,作为自己的战利品。没多久,带去的袋子就装满了,我们笑语盈盈地、慢慢地离开了杨桃园。
八桂田园还有许多地方等着我们去观赏,但夜幕降临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和八桂田园道别。
再见了!八桂田园!
再见了!可爱的植物种植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