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10
只有努力了,才有可能获得成功,因此才有幸福感,一种发自内心的幸福。
——题记
已知:一个相貌平平,反应迟钝,考试也不“光彩夺目”的,但是积极勤奋,努力拼搏的“傻小子”。
求证:此“傻小子”忒幸福而且是旁人所不会体会的幸福。
证明一:教室里的落汤鸡
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蝉也扒在树枝上叫个不停。一看这天气,盛夏来临了!对我们学生而言夏天的来临可喜可悲。喜的是马上可以放暑假了,悲的是又要期末考了。六月的天气实在太热,闷得人们只想床上“奋斗”——睡觉。可是有一位“傻小子”确实“非人类”。
下课后,自习前,大家一窝蜂的跑出去喘口气,唯独他在埋头苦干,准备复习备考。他一会儿低着头奋笔疾书,一会儿又抬起头喃喃碎语。三十七摄氏度的高温热得他汗流浃背,就如落汤鸡一般。可他却静若止水,继续复习,他的衬衫早已像水泼过一样。即使许多人对他白眼交加,目为另类,认为这不值,可是他依然奋斗着,因为在他的世界里,凉风习习,还是热浪炙烤,只要一有空闲,他就要努力学习,一分一秒也休想溜走,青春不白活,努力无怨悔。这份拼搏的乐趣又有几人能体会?
证明二:被窝里的小笼包
窗外蟋蟀困得断断续续的叫着,天上的月亮早已躲进被窝里睡觉了,九重天上只剩下几个困得眨着眼的星星了。可是在一楼的三号寝室里还有一丝灯光。没错!“傻小子”记性差,背单词没有旁人背的快,他怕掉了队,便打着电筒做夜猫子了。但是又怕打扰别人休息,便只好捂在被子里。想想看,三伏天里捂在被子里,那不成了小笼包了。一捂就是两三个小时,往往英语书都被汗水给浸透了。以致于第二天他身上有股酸酸的馊味。可是他从不言苦,因为他知道“笨鸟先飞”的道理。这份拼搏的幸福又有几人能感悟?
证明三:考试后的傻小子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期末考试结束。成绩出来了,“傻小子”的成绩比上一次进步了五名,虽仍是班上的尾巴梯队,虽然依然遭受“学霸”的白眼,但“傻小子”只是一个劲儿的傻笑,因为他自己心里清楚——过程比结果重要的多,上帝是公平的,只要不懈的努力,是金子都会发光的,只不过有时间问题罢了!
这个“傻小子”就是我,虽然我很笨,但我不放弃,虽然我很差,但是我很努力!因为我坚信勤能补拙。拼搏乐趣,拼搏的幸福是我最大的收获。
根据以上证明,得出结论:我很幸福!虽然最后的成绩并不耀眼,但是我付出过,努力过!这一刻,我十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