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一个人在家真无聊。我呆呆地看着我的房间,深深地叹了口气,“真是太乱!”房间里一片狼藉,五颜六色的书摊满一地,衣服随处可见,乱七八糟的东西零零碎碎地摆在桌上。看得我心情都变得糟糕起来。
我懒散地怂怂肩,心想:不如我自己来打扫房间吧,这样说不定还能受到妈妈的表扬呢!说干就干,我脱掉外衣,挺腰直背,深吸了一口气。却不知该先从哪儿下手,我在脑海里思绪了一下,有了个初步的计划。
第一步:整理书。我蹲下身子,双手麻利地从地上把书一一本捡起来,不管它三七二十一,先将它们堆集在一起再说,大约十来本一堆,一连堆了四堆,感觉手腕都有点酸酸的,我刚想站起身来,突然头重脚轻,重心不稳,一个踉跄,摔了一大跤。“哎哟,好疼啊!”我慢慢地爬起来,揉了揉摔疼的屁股,委屈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可是,我转念一想:才这么一点儿小事,算得了什么呢?平时,妈妈上班很辛苦,一回到家又要忙着做家务,还要为我操心,她可从来没有在我面前抱怨一声呀!我都快十三岁啦,也应该为妈妈分担一点点了。想到这儿,我的情趣突然大增,身上的疼痛也已烟消云散。
我转身看着堆在地上的书,“哎呀!这可不能算事儿啊,得把它们放进书柜才行呢。”
我瞟了瞟书柜,那里五花八门的书已经装了不少了,也应该再放不下几本,这可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眼珠子一亮,“有了!”把平常我用到的和我喜欢看的书放到书柜里,其它的书就先放到储藏箱里去不就得了吗。此时,我心里正在为我这个好主意而感到有点小得意。
但是,这下的工程量却变得更大了,需要把书重新规类。我有条不紊地先从书柜里把暂时不用的书取下来,把它们全部运进了“温馨的小屋里”,这下,书柜敞亮多了,足够我的“好朋友们住”下了。
我一刻不停地将它们搬到舒适的家,给它们找到了新朋友,让它们不再在寒冷的地上受苦,这一刻我也感到很幸福!
一不做二不休,下面我继续干。整理衣服、收拾文具,扫扫地……大约干了二个小时,“耶!”终于大功告成,这时,我全身几乎都湿透了,喘着粗气,用酸溜溜的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拍了拍身上灰,很有成就感地环顾四周,看着我的杰作,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突然,门打开了,是妈妈回来了,我撒娇地把她拉到了房间,得意洋洋地说:“怎么样?”妈妈惊讶地瞪大眼睛,似乎有所疑惑,然后,又回过神来,“哇塞!都是为为整理的,可真了不起。”
第一次尝试整理房间,虽然并不是一尘不染,可是我已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我希望下一次就能做到更好,也学着为妈妈承担一些家务活,不再让妈妈那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