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真幸福14
小时候,我总搞不明白,为什么小小的一颗种子竟然可以长成一棵大树,还能开花结果。我很喜欢吃石榴,不知道这小小的石榴苗能否长成高大的石榴树?
“等我种出石榴后,我一定吃个够!还能看看石榴是怎么长出来的,这真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儿。”我坐在椅子上边吃石榴边幻想,不觉嘴角便勾起一条弧线。说干就干,我在院里转了好几个圈,终于找到一块儿“风水宝地”,我小心翼翼地把前几天缠着妈妈买回来的石榴树苗栽进土里。
第二天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我的石榴树。怎么一点儿变化都没有,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不知什么时候,我竟然发现快被我遗忘的这棵小树苗竟然长出新芽了。我兴奋不已,浇水不是可以让树苗长大吗?那我就天天浇,一天浇一次,这个办法真不错,我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感叹着。
就这样,我细心地照顾着它——我的小石榴树,它开始慢慢长大,长壮,枝条也变得越来越粗。
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三年。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像往常一样去给它浇水,无意间竟然看到一朵橘红色的花儿顶在枝头,在夕阳的映衬下下那么耀眼,那么鲜艳。我高兴得恨不得蹦起来,因为我知道花落以后就要结果子了,从此以后我就更加细心地照看它,甚至每天都要看天气预报,及时控制浇水量,还不时的会给它松松土。
终于,花儿全部落光后,露出了一个个圆鼓鼓的小石榴,它们一个挨一个,有的三三两两围在一起,有的单枝单个落在一边,慢慢的叶子落光了,藏在绿叶间的小石榴也变成了大石榴。在它们笑着露出大牙时,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提着一个带花儿的小篮子,小心翼翼地用剪刀慢慢地将石榴剪下,轻轻地放到篮子里。我坐在桌子旁,拨开石榴,一股清新的果香环绕在鼻尖,我取下一颗石榴籽儿,放到嘴里,“扑哧”一声,汁水在嘴里炸裂开来。从舌尖一直甜到了心眼儿里。
自己费尽千辛万苦种出来的石榴,真甜呀,自己努力付出得来的收获真幸福呀。那一刻我是幸福的,那是付出之后收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