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真幸福15
“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都说华山险峻,我和爸爸妈妈也曾攀爬过华山。那一刻,我真幸福。
华山上有一著名的惊险之处,叫“鹞子翻身”。从高耸的悬崖上向下望去,只有白茫茫的云海中探出几座竹笋般的山峰。上有万仞之高,下有不测之深。光是看着,就令人胆战心惊。
“咔嗒”一声,爸爸帮我扣好安全绳,一家人便踩着阶梯,沿着近乎垂直的岩壁一步一步向下爬。爸爸走在最前端,每当他向下迈出一步,就会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妈妈跟在我后面,当她遇到困难时,我也要扶住她的脚,助她一臂之力。我们一家人就这样在未知中前行着。
“不行!我下不去的!”看着身上万丈深涧,我不禁心生恐惧,也不敢再前行了。爸爸而心地对我说道:“没关系的,只要再下去一点……”我低头向下看去,那一片渺茫的云雾已经退散了,睛朗的阳光正照耀在黄褐色的岩石上,闪烁出金子一般的光芒。我忍住眼泪,又向下一台阶发起了冲击。左腿蹭在粗糙的山崖上,顿时觉得自己就要坠入深渊,飞一般地又收回了脚。这时,妈妈对我说道:“马上就能成功了,你可以的!”我点了点头,又一次伸出脚向下试探……终于,我感觉到自己站到了地上。我成功了!一旁,两个大胡子外国人看着我,竖起了大拇指。
站在群山环绕中的观棋亭上,周围高耸入云的山峰,已经不再露出狰狞的面孔。因为,我们一家人齐心协力,已经征服了他们。那一刻,我真幸福。因为像我们这样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同心向前的家庭,又是多么美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