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真幸福6
我的胸前挂着一块翡翠做的南海观音玉坠。玉坠精巧可爱,瞧,观音菩萨双眸微闭,双手轻托羊脂玉瓶,端坐在含有碧色的莲花宝座上,端庄祥和。每每触及它的温润,幸福感不禁油然而生。
这尊玉菩萨是我和父亲前一段时间在云南旅游时他特意为我请的。
那天,一大早,我们便跟团去玉市选购翡翠了。到了目的地,我们就开始认真地挑选。一旁的服务员热情地介绍着各种玉供我们选择。我对服务员拿来的其中一块玉爱不释手,仔细端详,就是这尊玉菩萨。“喜欢哪个?”爸爸问。“这个还行。”我把手里的玉给爸爸看,爸爸托在手心打量了一会儿,又选了几块他觉得满意的玉,我没有动心,爸爸就决定给我买这块玉。
到了收银台,爸爸毫不犹豫地刷了卡,付了4290元。啊。四千多!这么贵!刚才没问价!爸爸肯定很心疼吧,想着下意识地细瞧了一下平时不苟言笑的父亲:皱纹已悄然爬上了他的眼角,严肃的眼神此时稍有缓和,他叮嘱服务员配红线,又亲手给我挂在脖子上,喃喃说:“让菩萨保佑你,有了平安什么都有了。”
那一刻,父亲满脸慈祥,我惊讶了!平时,我对父亲很惧怕:我做错了事他会打我;考试失利他会批评我;与他顶嘴,他也会生气……多数时候,他爱板着脸,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睛。我以为他不爱我,此刻,我才明白,他爱的方式,不是我理解的方式,可是,是父亲特有的方式。想想平时我的不懂事,心生惭愧,同时内心也有一股幸福的暖流涌入:原来父爱一直都在!这块玉,会一直伴随我,与此伴随着的,还有父亲如影随形,隐藏在严厉中的爱。
那一刻,我懂了父爱的真谛,内心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