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真幸福12
周一的早上,同学们早早来到教室,两天不见格外亲切。一来就开始讨论着过生日的话题,聊得可欢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
“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小红高高兴兴地说。小蓝接着话茬,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李晓明也好奇地凑了过去,一听到他们在谈论过生日,只得愁眉苦脸地回座位了。李晓明在座位上自言自语地说:“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真希望他们能回来陪我过生日,唉!”
小蓝听到了李晓明的叹息声,悄悄地对同桌小红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和全班同学、小丽老师一起给李晓明过一个幸福的生日。”“嗯,我们让李晓明知道,不是只有爸爸妈妈给他过生日才幸福,我们也可以。”小蓝急急忙忙地跑进办公室,把李晓明过生日的事情告诉了小丽老师,小丽老师十分赞同,小丽老师还趁李晓明回家吃饭的空隙,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全班同学,全班同学也很赞成。
第二天,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教室,还提着一盒十分大的蛋糕。一来到教室,大家就手忙脚乱地布置起来。等大家布置完了,“放哨”的小华突然跑过来:“来了!来了!李晓明来了!”大家一听到李晓明来了,马上躲起来了。
李晓明一进教室,瞬间被幸福包围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整齐而洪亮地响起来了。大家纷纷走上前去,把自己静心准备的礼物送给李晓明。李晓明的泪水从眼眶中流出,轻轻地滑落到嘴边,可是,我知道那是甜甜的泪!擦干眼泪,李晓明笑了……班长小静说:“晓明赶紧许愿,吹蜡烛吧!”“嗯。”雪白的奶油,香甜的水果,温馨的情谊……
此时李晓明心潮腾涌,就像平如镜的湖泊泛起层层的微波,半晌,心里都是感激和喜悦。那一刻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