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那是个什么东西?草丛中有一个银色的手掌大的东西,在刺眼的阳光下反射着银色的光。我走近一看,呀,是一只鼓鼓的钱包。我走进草丛里,把钱包捡了出来。
钱包的一面是银色的皮,另一面市一片一片圆圆的,象鳞片一样的东西。我打开钱包一看:哇,那么多东西!钱包里有一部手机,一张市民卡,一张公交IC卡和五六张100元的纸币。我心想:这么多钱,我可以天天放学买东西吃了,还可以订我喜欢的杂志和书了。可是,我的心里就象有两个小人,一个小人在说:“这么多东西,值好多钱呢,失主一定很着急,还是还给他吧。”另一个小人说:“这些钱能买很多东西,反正是捡来的,自己留着吧。”我怀着矛盾的心情一边想一边走回了家。
第二天早上,我一出门就看到小区里竟然贴满了寻物启事:我在回龙路上遗失了一个银色的钱包,内有手机,市民卡等,请拾到者归还本人,面酬······什么,这个人丢的钱包不正是我捡到的那个吗?我到底还,还是不还呢?不还,妈妈知道了一定批评我,还了,还能上小区的光荣榜。想了半天,我终于做出了决定,拖钱包还给失主。
我拿着钱包,照着启事上的地址走到了失主的家里。“叔叔,你的钱包掉在草丛里,我捡到了,还给你。”我说。“谢谢你,小朋友,这两百元钱给你买东西吧。”叔叔接过钱包,拿出了两百元钱。我听了连忙说:“不用了,不用了,没事。”叔叔让我把名字留写在了纸上,我写完马上转身回去了,这一刻,我觉得心里一阵轻松、幸福。
下午,小区里贴出一封表扬信,我看到了十分高兴。是啊,拾金不昧是一种美德,是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应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