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真幸福5
那天晚上,妈妈带我去看电影,看完电影后,我们搭乘公交车回家。
“妈妈!妈妈!64路、4路都能到我们家!”我急切地告诉妈妈。过了一会儿,37路车向我们驶来了,妈妈问我:“贝贝,37路车能到我们家吗?”我漫不经心地看了一下公交站牌,发现“竹园路”三个字,后面的看都没有看就回答妈妈:“到的。”我随着妈妈上了车。
下了车以后,我愣愣地望着周围陌生、漆黑的站台,连路灯也没有,突然醒悟过来,透过月光看公交站牌,发现站牌上写着几个闪着白光的大字——竹园路南金枫路西,天哪!我们的家在竹园路西金枫路南呀!方向搞错了,怎么办?怎么办?我不知所措,着急地问妈妈怎么办,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不用怕,有妈妈在呢,会回家的。”我说:“这么黑,现在往什么方向走?要是有坏人怎么办?”妈妈说:“没事,妈妈会保护你,会一直陪着你的。”我跟着妈妈一直朝回家的方向走。一路上,妈妈陪我聊聊天、说心里话,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那一刻,我感到很幸福。
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后,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公交车站。这回,我可不敢再粗心了,一个字一个字认认真真地核对,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64路可以到,我们终于可以回家啦!”老天似乎有意帮我,话音刚落,64路就来了,当我跨上公交车的台阶时,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车上妈妈对我说:“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怕,只要肯去尝试,会有解决的办法的。”
回到家后,我吃着妈妈为我煮的汤圆。回想起今天发生的事,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有妈妈的孩子,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