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偏僻的山村。我的命运和别人不一样,生下来不到半个月父亲就去世了。三岁时,母亲又独自一人走了,撇下我和四个年幼的姐姐,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后来,经过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我来到了会宁县东关小学上学。在这里我获得了不少知识,懂得了不少道理。
那一刻真幸福
记得刚来的时候,看见这里的学生都穿着校服,好不气派。尤其是每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同学们个个穿着干干净净的校服,在升旗台前齐刷刷地排成方阵,那场面简直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唯独我们几个临时转来的同学没有校服,混在里面显得格格不入。说实在的,那时我甚至有种损害集体形象的自卑感。我多么想有一套校服啊,连做梦都想着穿校服的事,可是……
忽然有一天,老师叫我们几个没有校服的同学量身高,说要给我们订校服。当时我们那个高兴、那个激动,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过了几天,老师抱着几套校服笑盈盈地走进教室。还没等老师张嘴,我们几个已经连蹦带跳地来到了老师面前。这崭新的校服,白蓝相间,漂亮极了,穿在身上格外好看。霎时间,我们几个仿佛成了备受关注的大熊猫,个个笑得阳光灿烂,双手不停地在身上摸来摸去、上下比画,那憨态可掬的样子引来老师和同学们阵阵掌声和笑声。此时,几个同学一齐把早已准备好的鲜艳的红领巾给我们戴上。那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看着校服上几个红红的大字“东关小学”、熊熊燃烧的火炬图案和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觉得我终于成了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在老师的示意下,我们几个一起向大家庄严地行了个队礼。
那一刻,我暗暗发誓,我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校服,同时我要向每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看齐,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