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乐11
由于父亲突发心脏病住进了医院,这几天把我和老公忙的团团转,每天晚上回到家里的我早已经是精疲力尽了,辅导完作业,伺候丫头上到床上以后,此时的我并不想赶快躺到床上休息,只想自己好好的喝杯茶静一静,让自己的心好好的歇一歇。可是宝贝一会要听故事,一会要我陪她睡,本来因为父亲的病情我已经心烦意乱,所以三句话我说不到火就上来了,每天都是她噘着小嘴自己入睡。
今天也不例外,宝贝一会这一会那,把我烦的要死,只觉得怎么这么不懂事,怎么这么不体谅大人。把她弄到床上还是那句话“妈妈,今天你陪我睡好吗?”我瞪了她一眼,只丢给她一句“自己睡”便趴到了电脑前。刚一上QQ,就看到久违的一个好朋友在线,那是我的一个同学,因为下岗此时在外地打工,丢下了一个女儿在姥姥家抚养。聊着聊着,话题就转到了孩子的身上,没等好友说什么,我就机关枪似的列举了一大堆女儿的不是,听完我的唠叨,女友说道:“你知道吗?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如果真的可以,我宁愿放弃所有,和我的女儿在一起!”
“怎么了?你在外地不是挺好的吗?”
“挣再多的钱有什么用?孩子现在是应该是无悠无虑的、开开心心、有父母陪在身边、能在父母身边撒娇的时候,可如今孩子却在享受没有父爱母爱陪伴的日子,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女儿拉着门对我哭着说;我要妈妈,我要和妈妈在一起,可我当时为了生活我没有办法,不能照看她,所以放弃了孩子,哭着把孩子送走了,你知道我心里的感受吗?”女友已经有些激动了,看到她这番话,我的心也有了一阵颤动,“如果真的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选择离开,再多钱能买回女儿在童年时所缺少母爱的阴影吗?能补偿女儿在童年时心理所受的伤害吗?我能生她却不能给她幸福和快乐,我真的不是好妈妈。如果能换回女儿的快乐,我宁愿背负所有的过与错!如今我还在流浪,虽然不知道还要走多久,但是我会努力早日回到女儿身边的。”女友有些失控,我急忙安慰了几句,让她下线休息了。
我也离开了电脑,走到床前去看女儿。女儿已经睡着了,小脸上似乎还带着些许的委屈,我亲了亲她的额头,给她盖好被子,看着女儿,想着朋友刚才说的话,不由的心里有些愧意。是啊,我们做家长的或许有这样那样的琐事缠身,可是不应该把这些情绪带给孩子,毕竟孩子不是自己的出气筒。孩子的内心是脆弱而且是敏感的,无法承受太多。既然给了孩子生的权利,我们也给她们幸福和快乐的权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