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乐8
幸福是什么?因为每个人的感受不同,所以感到的幸福也都是截然不同的。有人认为玩耍很幸福,有人觉得考试得了高分很幸福,有人认为吃喝玩乐非常幸福……但是,我认为当一个人有梦想的时候,不停地去努力,持之以恒,最后获得了成功,你就会深深地感受到了幸福。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个萨克斯演奏能手,现在要追上甚至超过我的萨克斯老师的演奏水平;我还有一个目标,我要达到一个美国萨克斯王子的水平程度,我要成为中国的萨克斯王子。这是我的梦想,一个美丽的梦想!
三年前,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它的身体金光闪闪,样子迷人,如果仔细看的话,它像一个大“s”,它的体重不轻,按键特别多,看起来非常复杂。当时,我认为学习吹奏它,肯定不容易。
二月份我开始学习了。我来到教室之后没看见有人,只听到上楼梯的脚步声。这时,一个身材高大、穿着西服的男士上来了,他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淡淡的眉毛,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还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他就是我的老师——田老师。
田老师带我进入一个带有钢琴和架子鼓的教室。老师先教我吹萨克斯这个嘴儿。他告诉我想要吹好萨克斯,就得把嘴儿吹会了。我练了练,可费劲了。然后练自己的手指,每天一百下,手指酸得快要我的命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三年过去了,在我练的这三年中,练我的肺活量,手指柔韧度,练习节拍能力……我已经学会了不少曲子,有《同一首歌》,《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花》,《雪绒花》……有时因为节拍不对的问题,我被老师和爸爸批评过。有一次,我在练习中因为节拍不对,被田老师狠狠地骂了一顿,我伤心万分,都想要放弃学它了。可是,我想起了三年前给它一个承诺,我拿着它,说:“萨克斯,我曾经放弃各种课外活动,但自从我认识你,我就不想放弃你了。”它虽然是一种乐器,但是,我把它当成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忍着狠话继续练。
在今年学校新年联欢会时,我跟着学校乐团一起演奏《新年好》,虽然紧张,但我还是照样演,演奏结束后,人山人海的大礼堂暴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高兴万分。
这学期我的照片和事迹登上了《北京晨报》。看到这个,我觉得这些年的千辛万苦没白费。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幸福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