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总在我耳边说,我会是世上最快乐的人。快乐?那时我还小,还不懂什么是快乐。长大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快乐就是这样的……
幸福≠快乐
那是初中生活中第一次组织外出游玩。那时天气并不那么阳光灿烂,天空像一张没有表情的脸,同学们陆续上了长途车,车子随着大家的热情欢呼,向目的地驶去。
到了目的地——美丽的故乡里。大家一窝蜂往里跑。午餐时间很快就到了,听导游说,这次游玩项目有一个叫野炊。野炊?我平生只听过,却没见过。小英说:“野炊就是自己动手做饭给自己吃。”我轻轻地哦了一声。不是就是煮个饭嘛。有什么难的!
我和小英还有几个同学为一小组,大家分工合作,有负责捡树枝的,负责生火的,负责洗菜的……大家各尽其职地忙着。
等一切准备就绪,突然出现了一只拦路虎。炉子太湿起不了火。眼看着其他小组都已经开始吃饭了,我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导游指给我们一条路,到别的小组炉上煮。刚把洗好的锅放到炉子上,大家一把就往锅里倒油打鸡蛋,乱七八糟的。第一道便以失败告终。大家怕没饭吃了,就把我推到炉前,要我煮。当时,我没什么信心。虽然在家里经常煮饭,不难吃,但是家里都是用电磁炉,这里是用柴生的炉子,根本没办法调火候。要是煮得难吃怎么办?!肚子里满是恐惧和害怕。我熟练地拿着锅铲翻着菜,锅里冒着浓烟,熏得我直掉眼泪。隔壁小组的人跑过来,疑惑地指着我说:“她怎么了?哭了吗?你们欺负她了?”我端着刚盛起的菜,眼泪汪汪地说:“我这是幸福的泪水!你懂什么?”小忆边给擦自己眼睛边给我纸巾,说:“呜呜……熏死了。看,我多适合去演林黛玉。”众人仰头大笑起来,“嘿嘿。不要迷恋姐,姐让你吐血。”小忆用手抹了抹眼角,傻乎乎地坐了下来,拿起筷子尝了一口,称赞我的手艺不错,我战战兢兢地拿起筷子,深信不疑地夹起一块,送到嘴里,有点咸,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组员们说:“这个真的很好吃……”我知道的,这道菜不是很好吃,大家都是在安慰我二姨,不过,我已经很开心了,第一次炒菜这么多人吃,还被吃了个精光。
虽然美中不足,但是我永远忘不了那天,忘不了这一顿世上最幸福的饭。幸福,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