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乐15
昨天下午,我下楼去玩,带上了我的荷兰猪。一到楼下的小花园,我就兴高采烈地把“毛毛”放了出来,让它自己跑跑。
我刚要坐在石凳上休息一会儿,忽然看到我们英语班的同学了,我急忙又站起来跟她打招呼:“嗨!你也在这里玩呀?”那位同学说:“是呀!你也来玩,还带了你的‘小猪猪’呢!”我朝她笑了一笑,然后接着说:“看,你脚下有棵四叶草!快捡起来!听说捡到四叶草的人会得到幸运和幸福的!”我的那位同学赶紧蹲下来,轻轻地把四叶草揪下来。
“不然我们一起去寻找‘幸福’吧!”我说。“好啊!”我们走到了一大片很多三叶草的草地中,蹲下来一点一点的开始找。
我把毛毛放在一边,让它自由吃草。我突然发现,手边有一棵四叶草,就赶紧揪下来,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小口袋里,接着,我们又找到了一棵,两棵,三棵……
“累死啦!”我的那位同学不耐烦地朝我叫道,而我却一点没搭理她,而是告诉她:“只要你找到一颗四叶草,旁边就应该还有的!努力找找嘛!”她似乎明白了我的意图,马上改变的态度,开始静下心来慢慢的找四叶草。
“快来看!这是嘛东西?”我朝我的那位同学喊,因为他离我太远了,不用吃奶的劲喊她是不会回过头来的。我的那位同学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我奔来。“快看,这有一棵六叶草!”我的那位同学伸出手来一片一片地数了数,还真是六叶草。她说:“好奇怪哦!你以前发现过六叶草吗?”“没有,但是我发现过五叶草。”接着,我们俩又陷入了深深的大问号之中,想一想六叶草到底是代表什么意思。我想的是,既然四叶草都很稀有了,那六叶草一定更稀有的,可我又马上改变了想法,和我的那位同学想的一样了,或许六叶草是代表危险呢!想到这里,我不禁毛骨悚然。
“哎,我一共找到了8片四叶草,你呢?”那位同学说道。我其实只找到了5片四叶草,就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对她说:“你可真是幸福啊!”同学对我说:“嗨,我可是诸葛亮三气周瑜——略施小计。”我的那位同学骄傲的对我说。
通过这次寻找幸福的“实践”,我们找到了幸福,同时,还找到了那种幸福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