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乐12
在这个世界上,最赏心悦目的,是纤尘未染的青山绿水,最温暖人心的,是人与人之间真诚的感情。在爱的包围下,我就这样幸福地长大。
月高高挂在枝头,我还在啃着“精神食粮”,天地间只听见笔与纸的摩擦声,成了这阴冷冬天里最美的乐曲。“呼---”我哈着这冻僵的双手,思考着数学题。这时,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放在桌上。我回过神,抬起头看到了妈妈温柔的笑脸。她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没出声。猛然间想起曾与妈妈夜间争吵,原因是我嫌她太吵影响我学习。从那以后,热牛奶不断,但妈妈却不再说过话。我心里涩涩的,不住哽咽:“妈,您辛苦了。”妈妈饱经沧桑的脸露出欣慰的笑,声音微颤“孩子,你长大了……”长大了?这个小时候一直向往的词,原有些恍恍惚惚的心忽然明亮了。幸福萦绕心头经久不散。长大的滋味很香很甜。
一张79分的试卷,让我清醒地意识到学海的无涯与艰辛。初冬的寒冷,从头凉到脚。痛定思痛,我拂去昔日身上的浮华,一时沉稳得如同看破世俗红尘的老者。主动去找老师反省错误,老师一愣,随机欣慰得笑了。“让自己的理想远大一些,让自己的视野宽广一些,烦恼就不再苦涩,而成了生命的养分。孩子,你长大了。”我的眼里湿润一片,看着老师温和的笑容,听着老师鼓励的话语,原本苦涩的滋味竟生出了些许幸福的感觉。
幸福的因子和着空气在人的肺腑之间欢快的游。
与好友从小一起长大,感情要好的似亲姐妹。早就知道她长大后就会回到遥远的老家,于是曾幻想过无数个离别的时刻:共枕而眠互诉悄悄话,或抱头痛哭一场,或偷偷溜走让大人担心一回……在欢声笑语中,在吵吵闹闹中离别的日子悄然来临。
初知这个消息时,我感觉犹似一个遥远而现实的梦,使我徘徊于现实与虚幻之间。直至瞧见朋友黯然神伤的脸,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彼此之间竟只剩下了沉默。没有痛哭,没有吵闹,我们只有静静地坐着,似乎要把对方心跳的旋律牢牢记在心里,把对方的相貌深深刻在心间。与朋友走过的日日夜夜,我很快乐,我们深深地相拥着,这是成长的见证,很酸很酸,却很幸福。
当风儿轻轻吹过,当雨点静静洒落,当鸟鸣悠悠飘来,我用心去品味成长的滋味。我明白,其实幸福一直在我身边。我幸福着,并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