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乐7
只要快乐就幸福,很多人会说,快乐肯定就幸福呀,不快乐怎么能幸福呢?这是最简单的道理,谁不知道啊。其实我觉得幸福的人不一定都是快乐的,但是快乐的人肯定是幸福的。不 信,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国王,每天想让他的臣民们拥有幸福的生活,于是他张贴皇榜,重金悬赏,一定要找一位知识渊博的人,他能够告诉百姓们,怎么样才能得到幸福生活。终于一位学者来到了皇宫,国王大喜过望,赶紧让学者去整理,怎么样指导百姓们幸福的生活。过了几天,学者捧上三本厚厚的书,对国王说:“我的陛下,我已经为您整理出来了,只要每个人能把这三本书都看完,就可以拥有最幸福、最快乐的生活。”国王看了那三本书,很不满意的说:“这么厚厚的三本书,老百姓们能看完吗?他们每天要在田间辛勤劳作,他们有时间看吗?再说,农民百姓能看懂吗?”
学者听了国王的话,把三本书,又用最朴实的语言,简化成一本书,这次,连学者自己都为自己的“睿智”感到满意了,可是国王陛下,依然说他的臣民没有时间看书,学者的方法根本不能让他的臣发感到幸福。学者那天晚上,躺在床上,冥思苦想,到底怎么才能让人拥有幸福生活呢?他的妻子说了一句话:“我怎么觉得您这几天那么不快乐呢?”有了,学者有了答案。
第二天,他将一张纸呈给国王殿下“这就是百姓幸福生活的秘诀”,国王看了之后,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说,你知道学者写了什么?其实他只在那张纸上了“只要你有了快乐的心情,你就拥有了幸福的生活”,听了这个故事,你们是不是也恍然大悟。
我就深有感触,你看,我每天的生活基本都是一样的,一样的不缺吃喝,一样的不缺玩具,一样的不用发愁自己需要什么,爸爸妈妈对我的态度也基本是一样的。可是,如果我的心情不好,是不快乐的,那我就觉得这一切都那么的不如意,看哪都不顺眼,我是如此的不幸福呀!可是如果哪天,刚好我的心情非常好,我是快乐的,那一切都变得阳光明媚起来,我会觉得自己好幸福呀,觉得作业都变得可爱起来,甚至一丝阳光都能让我感到温暖,一阵微风都能让我感到凉爽,我就会幸福无比。
不信,你自己认真体会体会,是不是在快乐的时候,自己的幸福指数马上提高了呢?为了我能“幸福”,我要保持自己“快乐”的心情。你也一定要快乐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