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乐5
“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为你祝福的,也是我的快乐。”,唱起这首歌,我不由得思索起了一个问题:幸福=快乐。
提起《我为歌狂》,我想起了主人公楚天歌,他的确算得上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都是音乐家,早就为他铺好了未来著名钢琴家的康庄大道,但是,他有快乐过吗?就像他想的那样,从小,他就一直不停地爬楼梯,他无法、也不可能去享受一路上童年的欢乐。他总会孤独地一人坐在那里,总像一个机器人一样,机械地按着琴键。
对于琴童们来说,面对父母殷殷的期望,有时幸福也并不等于快乐,相反,会得到心灵上的痛苦。
如果说楚天歌像一只被精心呵护在笼中的小鸟,那么另一位主人公叶峰则是一片自由而无拘束的绿叶。他的生活绝对是没有束缚的,是快乐的,他拥有自己内心一片音乐的天空。但似乎老天爷在故意捉弄人,偏偏不让快乐等于幸福。我从故事中得知,叶峰有个支离破碎的家庭,那么,他虽然快乐着,但他也并不幸福。
那么,幸福≠快乐
但是,倘若你睁大眼睛,竖起耳朵,静心观察自己的周围,你不难做到:尽力地为帮助别人而快乐,为听到鼓励而幸福。这样,不知不觉中,快乐已经来到了你的身边,幸福已经洋溢在你的脸上,你就不会感到自己没有欢乐,自己失去幸福了。
无论如何,我都会登上自己的舞台,扬起幸福的笑脸,为我短暂而丰富的初中生活奏出一首自己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