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乐10
在记忆深处永远挥之不去的是父母的背影。外出游乐的夕阳西下,困乏的我总是趴在爸爸宽厚的背上;半夜去医院急诊,挣扎昏睡的我迷糊看见的总是妈妈忙碌清瘦的背影;深夜半梦半醒、睡眼惺忪依稀看见的是灯光下妈妈捯饬家务的背影……
“眼镜又去哪儿了?”妈妈烦躁的叫喊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赶紧起身蹿出卧室。先在沙发上东翻西找,又在卧室里东张西望,始终没有看见眼镜。唉,最近妈妈的眼睛可能老花了,看近处时总要摘掉近视眼镜,可是看远处时又要戴上眼镜。于是,这一幕总是不断上演,我和爸爸多了找眼镜的工作。近10分钟的搜寻下,终于在床上找到了!“能不能下次不要这么粗心!”我埋怨,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偶然的机会翻找出久远的相册。频繁出现的是一位漂亮的女性,一头乌黑亮丽的披肩长发,两片柳叶眉,妩媚的大眼睛煞是出彩,脸上洋洒出的是青春的绚丽。我眼前一亮,但心却一抖,这就是年轻时的妈妈呀!真是岁月催人老,现在的妈妈,眼角有了些许鱼尾纹,白发已悄然滋生……不知不觉中,我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
曾经年轻的妈妈因为家庭、事业的奔波劳碌,被时光机过早地刻上了印痕,我成长的点点滴滴、所取得的小小成绩都藏在妈妈脸上的皱纹里。年轮翻转、岁月折痕,就在我被呵护的不经意间,青春不再。
很为一件事懊恼。那一次我回到家,把卷子从书包里缓缓拿出,有些心虚地交给妈妈。妈妈随手接过卷子的同时,我赶紧低下头不敢对视她的眼睛。长时间的沉寂后,我听到铅笔写字的“沙沙”声,我疑惑地抬起头,看到的只是妈妈留下的背影。那清瘦的身影、耸动的双肩,顿时令我无地自容。是啊,妈妈还需要再说些什么吗?问题的原因已然分析过多次,劝诫和提醒早已被我称之为絮叨,传授的经验也在我烦躁的态度中被淹没。作为一个爱我的母亲,她还能怎样呢?要顾忌我的感受、照顾我那可怜的自尊心、抚平我青春期的叛逆,她以默然的方式隐忍并包容了我的过错,这背后埋藏的是伟大的爱和智慧豁达的品格。
忽然有种悲哀袭上心头,感觉自己把自己逼到了寒冷黑暗的角落,“天作孽尚可为,自作孽不可活”!从那以后,我变得从容而安静。
妈妈像天使一样,将心灵深处最柔软细腻的爱给予我,和这样妈妈的一起度过的时光最是幸福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