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幸福”11
仍记得小时候,当知道四叶草的花语是幸运时便兴奋地去寻找四叶草,可是,我们却忽略了,那些在我们身边的三叶草的花语却正是每个人都在寻找的幸福。
我们一直在寻找幸福,可是生活难免有不如意的时候,幸福好像离我们那么近,又好像那么远。
每当放学回家,总会有一桌子美餐等着我。吃完饭后,妈妈会独自一人在厨房间乐此不疲地刷碗。好像做家务是妈妈的义务一样,她从没说过一句怨言。
一天,我走进卫生间,发现妈妈竟然在亲自手洗衣服。我疑惑地问:“怎么不用洗衣机,手洗多麻烦。”她平淡地笑着说:“你皮肤敏感,手洗的对你皮肤好。这有什么麻烦的,麻烦还在后头呢。”我的心头微微发酸,我知道她这句故作轻松的话中隐藏了多少辛苦。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地幸福,我不用为了生计而四处奔波,我能够每天有无微不至的照料,我要做的只是坐在教室里学习,并且,我拥有一个爱我的妈妈……这样的生活也许是别人梦寐以求的,但是我们却还在抱怨着学习的压力大,甚至有些学生还会产生厌学的情绪。他们自以为自己在寻找幸福,可是却忽略了,其实幸福就在身边。
也许,许多人在苦苦寻觅着轰轰烈烈的幸福,他们以为荣获大奖是最大的幸福,他们以为出人头地是最大的幸福,他们以为用金钱把自己武装起来是幸福。错了,他们错了,其实平平凡凡,获得人间真爱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