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幸福”15
常听同学们说:他们是多么多么的不幸福;又听老人们说:幸福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究竟幸福是什么样的呢,这使我想起了我的以前。
在没看到那篇文章以前,我从没有感觉到自己幸福过。穿衣服时,我经常嫌这个衣服不漂亮,嫌那个外套颜色不鲜艳,觉得没穿上称心如意的衣服而感觉不幸福。吃饭时,我挑三拣四,不是嫌这顿饭没味,就是嫌那顿饭放了令人讨厌的葱、姜、蒜等辛辣食物,……妈妈老说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却说我就从没见过幸福的面。
直到有一天,我烦乱地翻着妈妈的语文教本(当时妈妈教六年级语文),无意中看到目录上有一篇文章,题目叫《金色的鱼钩》,当时我还小,就奇怪地想:鱼钩都是铁做的,它怎么会是金色的呢?带着疑问,我把这篇文章从头到尾细细地看了个遍,那时,我才知道,红军长征是多么的艰苦,过草地时,能填饱肚子,能不赤脚行走,能有衣服穿,他们就已经很幸福了。在他们眼里,有了鱼钩,就有了那充满希冀的鱼汤;有了鱼钩,就有了活下去的可能;有了鱼钩,也就有了实现他们的抱负的希望,所以鱼钩也就染上了幸福的金色。再想想我自己,吃饭穿衣那么挑剔,我觉得我的脸烧了起来。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幸福很简单。在生病的时候,有妈妈陪在身边就是幸福;在下雨的时候,有爸爸拿着伞来接我,也是幸福;不小心摔倒了,有同学扶我起来,还是幸福;遇到难题的时候,有老师为我讲解,更是幸福……
的确,幸福是找不到的。当你找他的时候,你哪儿也找不到它;当你不找它的时候,它却紧紧追随在你的身后。所以,我们不用寻找幸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