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幸福”6
“幸福总是在生活中藏得很深。”这是我对幸福的评价。可不久,我却改变了对它的看法。
一天,我突然得到喜讯:这次考试我考了100分,而且没有人与我并列。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次买书的同学问我:“你高兴吗?”
“高兴!”
“你幸福吗?”
“幸福!”我不知怎得就脱口而出了“幸福”二字,顿时使我陷入了沉思。
理解寻找幸福的方法
通过这两次寻找,一直让我想不通我为什么会说出幸福。
时间老人毫不停止地向前走着,如今的我不仅爱书,还喜欢看各式各样的书。所以,我才能看到《笑猫日记——那只幸福的鸭子》这本书。寻找中,让我不由地想到书中叫麻花儿的鸭子也时刻感到幸福。比如:它和笑猫一起掉进浅井里时感到幸福;它思念一只不爱它的鸭子时感到幸福;它和心爱的鸭子一起游泳是幸福;它能给一位老年痴呆的老人带来快乐感到幸福······而笑猫总是说它太容易满足。
我由此可以想到,那位同学买书时的激动的幸福是由于他满足了。我考了100分所感到幸福也是由于当时我满足了。而我很少感到满足,所以就觉得幸福离我很远。所以,我们要适时地容易知足,才能享受幸福。
总有一天父母会变得鬓发苍苍,垂垂老矣。哪怕此时,你才想到要给他们幸福,都不算太晚。给别人幸福的同时也是在给自己幸福,如果幸福不住地在心中蔓延,在人群中传递,那还有谁会寻找不到幸福呢?
幸福其实很简单,简单得在它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根本无从察觉。幸福是一种感觉,只要你用心寻找,你就能感觉到,感觉到了,便是拥有。珍惜全部的拥有,就是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