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认为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金银财宝就是幸福;有人认为吃好、玩好才是幸福;还有一些小朋友认为玩得其乐无穷就是幸福。到底幸福是什么呢?读过《幸福是什么》一文后,我才找到答案。
找“幸福”
以前,我看到社会上一些人吃山珍海味,穿五彩缤纷的漂亮外衣,……便认为这就是幸福,常常羡慕不已。而把那些总是为别人着想,不顾自己名利的人当成傻瓜。比如:大清早就在为城市美容的环卫工人,他们用自己的一身脏换来了万家洁。可当我走过他们身边时,总是捂紧鼻子,迅速躲开。到今天,我才明白,其实他们和童话中的牧童一样,靠诚实和勤劳获取报酬,做着对人们有益的事。同样值得大家的尊重。在书中我曾读到过这样一句话:“能使别人幸福的人,他自己本身也是幸福的。”快乐自己,快乐别人,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平时常常因为班中的几个“拖拉机”而浪费了我许多宝贵的课余时间。我也曾懊恼:“当课代表真烦人,做不好还得受到老师的批评,真不想干了。”说也奇怪,自从我看了这本书后,这样的感觉一下跑得无影无踪了。当有的同学搅尽脑汁、双眉紧缩做不出题时,我会热心地帮助他们分析题意。每天不厌其烦地收、发本子。碰到本子不齐时,情不自禁地会拿起学生名单,一个个钩过去,帮老师查出那个忘交作业的同学。看着同学开心地样子,看着老师脸上挂的笑容。我一身轻松,我觉得自己是快乐的、幸福的。
作为21世纪的中国少年儿童,现在应尽自己的努力,勤奋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学会做一个对人们有益的人,在劳动中寻找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