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幸福”5
幸福是什么?是蜂巢里的甜蜜,是枝头上的硕果,是一弯闪着皎洁光辉的新月,是一壶酝酿已久的美酒。
幸福是什么?有着用不尽的钱,是幸福?有着沉鱼落雁的面孔,是幸福?衣食无忧的生活,就是幸福?也许是吧!但是,幸福的真正含义并不是在语文书中找到的。在哪儿呢?让我翻翻心中的“小字典”,再告诉你吧!
幸福就在生活中。当你与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饭时,算不算幸福呢?当你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时,算不算幸福呢?当你在朝阳中奔跑时,算不算幸福呢?当你降临到这世上,能看到春风、夏雨、秋霜、冬雪时,算不算一种幸福呢?一个人,拿着笔又在找笔,是不是很可笑呢?朋友啊,你就生活在幸福中呀!你到底寻找什么样的幸福呢?
流浪儿三毛说:“有爸爸妈妈,有饭吃,就是幸福!”听了这句话,你又怎么会不为所动,今天的我们与三毛相比,生活不就很幸福吗?
弥漫在周围的,不是硝烟,而是花香。笼罩在周围的,不是破布,而是丝绸。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朋友,幸福伴随着你呀!温馨的家庭中,弥漫着幸福。夜晚学习,一杯牛奶送到你桌前,你的眼睛布满了血丝,还有两双眼睛,正露出关心的目光。快乐的校园里,笼罩着幸福的曙光。学生不必再战争中东躲西藏,在上课时,可以安心听讲,下课后,能在花园中吮吸那阵阵馨香……
朋友啊!用心去体会幸福吧!幸福是一种感受,不是追寻的目标。用心去体会幸福,用心去交融幸福,用心去感受幸福,用心去享受幸福……
幸福在哪儿?看!幸福在撒满幸福之光的心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