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幸福”14
兔宝宝有一个温暖的家。家里住着兔奶奶、兔爷爷、兔爸爸和兔妈妈。兔宝宝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可兔宝宝觉得这么多人管着她,一点儿也不幸福、自由。于是,她准备去找幸福。
兔宝宝离开了家,她觉得自己像小鸟一样飞出了笼子,终于获得自由了。
走啊走啊,她遇见了太阳公公,便问:您知道什么是幸福吗?我觉得每天都能给人们送温暖,这就是幸福。太阳公公说。兔宝宝不以为然,继续去找她的幸福。
兔宝宝渴了,她只能找河水解渴,这时,她想起了奶奶为她凉好的温开水;饿了,她只能采些野果充饥,这时,她想起了爷爷为她准备的美味佳肴。
兔宝宝在一片荒地里见到了一只大灰狼,就问:狼先生,您知道什么是幸福吗?狼说:我把你当一顿美餐吃了,就是幸福!兔宝宝吓得撒腿就跑。
天黑了,兔宝宝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山洞避寒,却感到很孤独、害怕。这时,她想起了亲人,想起了她温暖的床。
第二天,兔宝宝遇到了正在哇哇大哭的青蛙弟弟,问: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啊?我迷路了,我想回家。兔宝宝把青蛙弟弟送回了家,心里甜滋滋的。
兔宝宝想:我也该回自己温馨的家了。兔宝宝终于明白了:当渴极了,能喝到一杯水,这就是幸福;当饥饿时,能吃到粗茶淡饭,这也是幸福;当别人需要时,能搭把手,这更是幸福。有爸爸妈妈和亲人的呵护与关爱,家就是幸福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