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幸福”10
“幸福”是什么?妈妈说,幸福就是每天看着我快乐的样子;爸爸说,幸福就是忙碌的工作;姥爷说,幸福就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对于这些虚渺的答案,我似懂非懂。于是我踏上了寻找幸福的旅程!
临行前,妈妈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浓茶对我说:“孩子,天冷了,喝杯茶暖暖身子吧!”我连忙接过,闻着这浓香四溢的茶,刚打算说声“谢谢”时,她已转身又忙别的事了。我站在那沉默了许久,卧室的时钟“当——当——”敲了十下,我缓过神来放下留有余香的茶杯,依依不舍地离去。
当我漫无目的地游荡在大街上时,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站在马路中间玩耍,丝毫没有注意来来往往的车辆,稍不留神就有被车撞倒的危险!我也顾不了许多,一个箭步冲上去,抱起小女孩躲到了路边安全区域。这时,一位神色慌张的阿姨跑了过来抱起小女孩,焦急的查看她有没有受伤,显然,这位是小女孩的母亲。她拉起我的手说:“太感谢你了,小朋友,你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孩子。”说完,这位母亲拉起小女孩匆匆地走了,我站在那里,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微妙感觉。
我踏着铺满落叶的金黄的小路继续着我的旅程,突然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宁静:“等一等!”我应声望去,一个小男孩气喘吁吁的跑来:“大姐姐,你的钥匙包掉了!”在秋日的阳光里,小男孩笑得很灿烂,我连忙道谢,“不用谢啦”小男孩带着笑脸蹦蹦跳跳的走了。
突然,好奇心驱使我向街心跑去,站在花园中心,沁人心脾的花香与鸟儿欢快的叫声包围着我。那一刻,我恍然大悟:原来,幸福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只要你用心去寻找它,关注它,体会它,并将它传递给他人,幸福就会紧紧围绕在你身边。
从此,我对幸福有了新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