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幸福”9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春日满含希望的的耕耘,是夏日挥汗如雨的劳作,是秋日硕果累累的收获,是冬日安谧的休养生息。幸福在大自然的山山水水间,幸福在生活的角角落落里……来吧,让我们一起去寻找幸福吧!
幸福是一段美妙的学习时光。静夜里,在卧室温暖的灯光下,又要开启每天的读书之旅了。放一曲舒缓的音乐,边听边写作业。不知不觉作业写完了,随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老人与海》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看着老人与大鱼的搏斗,心情随之起起伏伏;看着老人钓到大鱼忍不住也笑出声来;看到老人的不屈不挠心生敬意……这一刻遨游在书的世界里,整颗心都满溢着幸福。
幸福是和老师一起去亲近大自然。周末和老师相约,一起出游,处处都是惊喜。去乡村,领略田园风光。看哪,环绕乡村的小河清凌凌的,村子里绿树成荫,到处都是树,团团浓阴宛若一朵朵绿云,让你的心情随之欢悦。农家有养殖园,神气的大白鹅在湖面上自由嬉戏,美丽的孔雀看见游客就要展翅开屏,更有大鸵鸟伸着脖子要吃我递给它的零食。在这山山水水之间,所有的不开心随风飘散,幸福感渗透了浑身每个细胞。
幸福是给妈妈做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妈妈这段时间特别忙,单位加班要到八点多才能回家,太辛苦了。我和姐姐一合计,决定给妈妈做顿饭。做什么好呢,她不是喜欢吃面条吗,就做顿手擀面。我们分工合作,和面、擀面,淘菜、切菜。妈妈进门时,面刚好下锅。吃着我们做的青菜面,妈妈开心地笑了,她的笑甜蜜了我们的心。
是啊,幸福如影随形,只要你用一双美的眼睛去发现,它就在我们身边,它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