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幸福10
光阴如梭,我的成长总与您慢慢变老相伴而行,十四载春秋,我的幸福往往伴随着你耐心的等待。
儿时,还住在老院。你拗不过我每日死缠烂打,后来索性带上还未完成的公务,抱着笔记本电脑,陪我下楼去。你素爱浅色的长裙,却为了我不顾形象地坐在老院新添置的健身器材上,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葱白的十指在键盘上翻飞,间或抬眼四处寻找我的身影,见我还在那里玩闹,便又低下头去,和电脑里的设计图稿暗暗较劲。
大概是到所有小朋友都被妈妈强拉着回家,我与他们一一道过别后才会飞奔去找你。不知何时,你已收拾好东西,站在器材边等我。等我到了你身侧,你必定会伸出微凉的手,摸摸我的头,递上我的小水壶,看我喝下几口再牵着我一道说说笑笑地回家。每当这个时候,我便觉得自己比院里那些伙伴们幸福多了,他们每天被妈妈生拉硬拽的不得不回家,我的妈妈可是耐心的等着我哦!
长大了些,我成了调皮捣蛋的鬼灵精,有一次,我撞在车库大门上,磕破了头。因为年纪小,不能打麻药,几个医生轮番摁在哭闹不止的我处理了伤口。是真的疼啊……许多根线在皮肤里穿来引去。等我昏昏沉沉醒来,映入眼帘的便是你担忧的面容。爸爸数落了你几句,你也没回话,眼睛里满是歉疚,伸出凉凉的手,摸摸我贴着药的脑门。
我知道,你在等待,等着我一碗一碗药下肚,一片一片膏药贴完,一点一点的好起来。是你的等待和悉心照料让伤病中的我有幸福相伴。
青青的小树苗茁壮成长,参天大树渐渐衰老。我尚没长大成才,你鬓边已生了白发。
如今,你不能在学习上帮到我什么了,只能在我回家前忙好一大桌子我爱吃的菜,让我回家便能吃上;只能处理着公务陪我一起挑灯夜战,直到我疲倦不已终于到处那声“我睡了”你才肯关上床头的灯。
妈,我的幸福,总与你十几年如一日的等待相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