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朦胧,天空中像被贴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怎么揭也揭不下来。
妈妈的幸福
我独自走在布满爬山虎的小巷里,小巷里还是那种熟悉的木瓜味,沉香迷人。
而我的鼻子闻到的却不是这种味道,是那种酸不溜秋的醋味。我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小姚,你这次得的很差!”老师严厉地批评着我。我低着头,默不作声。现在的我恨不得找一个洞钻进去。
看着试卷上的一个个鲜红的叉叉,顿时毛骨悚然,想了想回家后会被打开花,吓得浑身起了鸡皮疙瘩。
“妈妈……我……”我吞吞吐吐地说。可话还没说完,就被妈妈打断了。她先开了口:“哎,被说了,我都知道了。”妈妈一边说,一边卸下我的书包。
什么?她知道了,一定是班主任告诉她的。这下可惨了!我全身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
妈妈拉着我的手,到厨房说:“今天你爸没回来,给你煮了红烧排骨。”
很显然,妈妈肯定不知道,我有些小开心,可有马上伤心起来,如果妈妈知道了,一定会为我感到失望。可如果不说……
“快吃,快趁热吃。”妈妈说着夹了好几块排骨给我,脸上洋溢着笑容,白丝缕缕作怪。
我终于忍不住了,开始是眼红,然后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最后夺眶而出,我抓着布说:“对不起妈妈,我让你失望了。”
“怎么会呢?在妈妈心里你永远师最棒的那一个,不哭了。”妈妈上前一把抱住了我,我的头靠在他的肩上。那头上的银丝在摇晃,写出了这些年妈妈的含辛茹苦。
那拥抱很暖,很暖,犹如小鱼在海洋里遨游一样快乐,一直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