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幸福13
夜深了,天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仿佛疲惫不堪,恨不得一下扑进天空妈妈的怀里呼呼大睡!路上的行人已经很少了,四周的一切仿佛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此时,整个居民小区里只有一户人家还亮着灯,有一个小男孩迟迟不肯睡觉。这个小男孩就是我。妈妈见我不肯睡觉,便唠叨开了:“小雨,快睡觉!你看看,就快十一点了!你还想不想睡觉了,你看看小区里有哪个小孩子现在还不睡觉?”唉,真烦,真烦!妈妈总是这么能唠叨。妈妈见我还是不肯睡,就发信息让爸爸打电话过来,我一听到爸爸的声音就哇哇大哭说:“我正在看报纸,妈妈就让我睡觉。我不想睡!”妈妈见我大哭大闹,就没再理我,自己先去睡了。
我继续坐在床上看报纸,这时,一条新闻吸引了我的眼球:“杭州柳浪新苑一扇玻璃窗砸伤了两名外来务工者和他们的儿子。那个小男孩是进城来和父母团聚的,可他的父母非常忙,每个月只能放两天假。这次他们本打算去西湖玩的……”多可怜的小男孩,为了这一天,他要等多么长的时间呀!
留守儿童,是一个需要社会关爱、却又容易被人忽视的群体!此时此刻,我仿佛看见他们充满期待地站在家门口,盼望父母能早日回家;仿佛看见他们紧紧抓住父母的衣角,希望父母可以留下来;仿佛看见他们守在电话机旁,焦急地等待着父母的电话……他们是多么希望父母能天天陪在他们身旁啊!对那些留守儿童来说,能听到妈妈的唠叨、能被爸爸“教训”是多么高兴、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我真后悔刚才嫌妈妈烦,其实有妈妈的唠叨真的是一种幸福!想到这儿,我立刻放下报纸,关掉电灯,钻进被窝里甜甜地睡着了。
夜,静悄悄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