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幸福12
在妈妈的鼾声中写作是一种不错的方法。——题记
或许因为一句“妈妈洗脚”,也或许因为一首《听妈妈的话》,我开始关注那一份属于我的母爱,开始关注妈妈的白发,妈妈的皱纹,妈妈的干裂的嘴唇。以前,我曾经反复频繁在一些作文书上看到过这些似乎已经属于母爱的象征,说实话,在当时我认为那十分做作,认为那是在讨主编的好,可是当你真正去看那些象征时,一些美丽,等闲,幸福的往事会一股脑涌上心头,这时,你就会感受到那些象征对母爱的高度概括。
我必须承认我打小便煎熬在妈妈的河东狮吼中,在一些时候我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怀疑“慈母”这个词,你必须承认一个人的忍耐是有限的,但你也必须承认一个孩子对妈妈有着很深的依赖。她从没有在我感冒时背我去看病,没有在我考砸时安慰我,只会给我讲解一道我尽了足够得力气却仍旧没有进展的题。
不过在某些十分利害的方面妈妈还是表现出极大的温柔的,比如学习。她至今还保留着我一年级那张全班倒数第四的奖状,她说,虽然是鼓励的意思,但只要是我儿的,便有价值。正是由于当时妈妈眼中那真实的、骄傲的眼光支持我走到现在,走的直,走的宽,走的敞亮。
我爸说,成为一个母亲让妈妈改变了不少。常言道,人皆爱美。我承认我妈爱美,我妈喜欢高跟鞋,喜欢化妆品,尽管她总是郑重其事的否定它们,曰:我认为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也许是为了教育我,为了省下那想当然的不必浪费的钱,她始终没有刻意的去表现美,一件穿了三年的羽绒服,一双穿了两年的皮鞋。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
每天晚上,各频道都有精彩节目,且都对老妈的口味,而我妈从不去看,总是口是心非的说头晕,困倦。我知道她是为了明天拂晓能起来为我做早餐。你能说甚么呢?
妈妈你在哪儿,哪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