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幸福3
阴雨绵绵,乌云密布。
这时,我的脑海里闪现出这样的画面:有一个人,是个女人,在雨中疾驰,一只手撑着伞,另一只手提着饭盒。饭盒装在严严实实的塑料袋里。这个是谁呀?她就是我的妈妈。
不一会,我的脑海里又换了一幅画面:风雨过后,温温的阳光洒落下来。妈妈踏在湿湿的路上,加快脚步努力向前。
然而,我看向窗外,根根银丝下垂。我望望课桌,心神不定。早已放学了,整个教室空空荡荡的,失去了生气。哎!我叹息了一口气,无奈去写作业。但饥饿将我的心打乱了,我哪有心思做作业呀?
这时,老班走进教室,叫了一声我。我惊了一下,老班为什么叫我呢?老班说:“校门口,你妈妈在等你。”身体似乎已经不受控制了,我向校门赶去。我拿到了饭盒。但我却没有看到妈妈身上的泥土和饭盒上的泥土。我闪电一般地打开饭盒,狼吞虎咽了起来,也顾不得旁人或许正在议论着什么。尽管如此,我心里仍是愤愤的,妈妈,您怎么才送来饭呢?
下午放学了,天又下起了雨。我默默地回了家。此时,天已擦黑。打开门,却发现妈妈站在门口,妈妈温柔地问我:“饭盒带回来了吗?”我点了点头。
就在这点头的时候,我看到了妈妈艰难地挪着了一下脚步,我心头一惊,妈妈受伤了?是为我送饭受伤的吗?我想,一定是的。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妈妈为我送饭是从没迟过到的呀!
我闭了眼,我感觉我似乎犯下了一个难以弥补的罪过……于是,我的眼前闪现出了这样的画面:风吹着,雨下着,妈妈一手撑着伞,一手提着饭盒,一不小心,一个趔趄,妈妈的脚歪了一下,摔在了地上……或许是,一辆车,从妈妈身旁飞奔过,妈妈躲闪得急,跌倒在地……也或许是……
我惭愧地低下了头,眼晴也潮湿了起来,我缓缓地从书包里拿出饭盒,说:“饭盒……带回来了……”
妈妈看出了我异样,微笑着说:“带回来就好,就好……”满脸洋溢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