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幸福6
幸福在哪里?有很多人都会引发这样的思考,幸福,幸福,什么才是幸福?
早晨起来,随着妈妈的叫喊声我才迷迷糊糊的起来,慢腾腾的穿着衣服。“快点,要不饭该凉了!”妈妈在一边叮嘱,我早已听惯了,不耐烦的摇摇手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走到桌前,就要拿起筷子开始吃饭,妈妈又发话了:“你洗手了没,怎么不洗手啊?你不知道你手上有细菌啊!”我听到这里,立刻就捂着耳朵赶快去洗手。
吃完饭后,打开电视,拿着遥控器,找个座位坐下,然后播着节目。这一系列流利的动作太熟悉了,我依旧坐在电视机前,正当看到高潮时,意料之内的事情发生了,妈妈突然来到电视机前,把电视给关了“怎么又看起来了?”,妈妈生气地说:“还不快去写作业,还等到星期天晚上开着灯做作业吗?”我便生气的一边走并一边小声嘀咕着说:“切,整天就知道说我。”
坐在写字桌前,翻开书本,开始写作业,写着写着,便分心了,想着别的事,整个人都呆住了,这时妈妈走过来,见我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目光呆滞,知道我肯定不再想作业的事了,心也已跑到九霄云外去了,便又唠叨起来了:“喂,是不是想着去看电视了,还不赶快写作业,小心又要挨揍了。”
我不耐烦的把妈妈赶走了。可是,我又思索了起来,妈妈的叮咛真唠叨,真烦人,假若没有了妈妈的叮咛呢?我又会怎么样呢?上学,不用说,一定会迟到;吃饭前不洗手,绝对会肚子疼;不写作业看电视,学习成绩会下降。到那个时候,我又能抱怨谁呢?
妈妈的叮咛其实是对我们的关心和呵护,其实只是不想让我们受到丝毫伤害,就像那勤劳的园丁呵护着小苗,使它能茁壮成长。
每个人都有妈妈的叮咛,那幸福在哪?幸福在妈妈的叮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