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幸福年作文3
一幅幅春联贴上墙壁,
一件件新衣奔出衣柜,
一阵阵笑语响砌天地,
一张张笑脸喜迎新年。
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是欢天喜地、老少皆乐的春节。
年三十晚上,所有的色彩凝聚为红色。火红的对联,火红的新衣,火红的爆竹,火红的气氛,真是个火红的春节。"噼噼啪啪",鼻间顿时洋溢着刺鼻的火药味,我想,这味道应该就是"年味儿"吧!我兴致所至,不觉吟起了一首小诗:
新年鞭炮响连天,
举国上下庆欢年。
人人都说气象好,
欢声笑语遍人间。
"开饭喽!"忙碌了一下午的妈妈准备好了香喷喷的年夜饭,在招呼我们呢。我这只小谗猫闻到了诱人的香味儿,一骨碌爬到椅子上。"来,吃块鱼,年年有余!"爸爸一手握酒杯,一手夹了一块鱼放到我碗里。"来,吃口竹笋炒肉,来年节节高。"一旁的妈妈也不闲着。我端起茶杯,以茶代酒,对爷爷说:"爷爷,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一年比一年好。"话音刚落,爷爷的眼睛就眯成一条线,乐开了花。是啊,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听到晚辈的祝福,能不幸福吗?我们一家人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之中。
八点钟到了。"妈妈,妈妈,春晚到啦!爸爸,爸爸,准备瓜子花生!"我坐在电视机前大声叫道,差点手舞足蹈起来。"嗑瓜子,咬花生,全家一起看春晚,嘿,哟!"我开心地招呼大家。老爸看得目不转睛,不时还对一旁的妈妈说:"这节目精彩。"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12点钟到了,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近了,近了,新的一年来到了!
大年初一早上,家家张灯结彩,门窗上都贴着春联、窗花、福字。大街小巷热闹非凡,人们穿着新衣袄,小孩子含着糖,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嬉笑着,欢乐着。
我家后院里,那株蜡梅还迎风傲雪地挺力着。风吹过来,告诉它新年到了;雪飞过去,祝福它新年快乐。它只是默默地站着,站着,仿佛在用这无声的语言诉说着——
这就是我家的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