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时候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岁月如匆匆过客一般,一去不回头,它留给我们的童年往事,值得回忆。
记得我小时候,对春雨解下不解之缘。每当春雨绵绵的时候,天真顽皮的我就会不顾一切,冲进满天的霏霏细雨之中,回家的时候总带着一身湿漉漉的衣服。而母亲,却眼睁睁地看着我欢喜的样子,哭笑不得。这样,雨天便成了我童年里最快乐的时刻。
在我五岁那年春季,有一天,天正下着朦朦的细雨。所有的窗子都蒙上了一层薄纱,好看极了。我推开门,一如既往地来到一块空地上奔跑。我探直着身子做深呼吸,冰凉的雨珠滋润着我的鼻翼,那种感觉,在人间天堂才能感受得到。我停下匆忙的脚步,任微风吹拂着我的身体,让雨点儿打落在我的脸上,让细水淹没我的足迹……我把头仰向宛如玻璃一般明净的蓝天,在地上不停地打旋,我感动无比轻松,一天中的劳累都从与雨共舞中释放出来,解脱出来……小路旁边的樱花树,粉红的花瓣伴随着雨珠轻盈地飘落下来,飘落到我的身上,感觉就像母亲的手一般纤细,舒服。
瞬息过,我告别春雨,飞快地跑回家……
我在淋雨中欣赏风景,这就是淋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