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作文1100字
有些事,明明那么真实,却似久远之前的一场梦;有些事,宛若天上的星辰,即使不够耀眼,也有动人的光芒……思绪一下被扯出老远,恍如回到了八年之前。
家门口是一块绿化带。淡粉的早樱,深红的紫荆,娇艳的月季,怒放的牡丹,单单是花儿,从春到秋就开不败的争奇斗艳;再加上玉兰、冬青之类高大树木的点缀,整个花圃好像小巧精致的园林。美丽的景致,成了我与伙伴们的乐园。
春日的阳光暖融融的照着每一寸土地,也晒得人心里痒痒。每每这时,几个伙伴约好了,或推了小脚踏车,或拿着零食,聚在一起。没有什么特别的游戏,普普通通的过家家,推着小车,带着“孩子”兜圈,送去“幼儿园”,不断的反复。谈不上任何技巧,只是模仿大人的生活。没有剧本,我们就现编:“嗳,阿鑫,你待会儿假装生病啊。”阿鑫认为假装就是和真的一样,垮下粗眉毛,蹩着眉,娇声娇气,像娇生惯养的大小姐;然后扮演医生的姚子就会一脸严肃,摸摸下巴,煞有介事的讲出病情。我一般就是扮演“抓药的,在校园里摘花采叶,把它们撕成小块泡在水里,大家都会帮忙。
有次阿鑫提出做一瓶香水,也是把花撕碎了浸泡,加点“料“就行了。我和姚子不免怀疑,然而阿鑫的脸上几块掠过一丝不悦,继而又恢复往日的自信:“那当然是真的。”毕竟她年长,有经验,我们还是很相信她的。那些花瓣被塞入透明的小瓶子里,加了水,摇晃搅拌;姚子兴冲冲拿来的“料”,也就是牛奶蜂蜜,谈不上什么特别。当所有东西都配齐,小瓶子里的液体也成了奶白色的粘稠液体,阳光下是半透明的,隐隐有股让人作呕的味道。阿鑫说要让它晒晒才有阳光的味道,可实际上那瓶“宝贝”不到一天就变质浑浊,最后不知所踪了。我们都很失落。
夏日里的游戏更像一场盛会。四点半之后,喝了满满一碗绿豆汤,各家各户都会准时放行,伙伴们的游戏时间雷打不动。我们在小花圃里开始一天的“工作”。有人去拔蝴蝶兰的叶子,有时不巧的连根拔起,有的人采集叶片和一种像豆荚的果实当草药。长长的叶子用来裹物,每次都能包出鼓鼓的好几包。有些被藏在树后草丛中,偶尔还能被发现,里面的豆荚基本都保存完好;更多的是被丢弃,与泥土为伴,慢慢腐烂,伴着那些歌声笑声一同被人遗忘。后院倒是不错的去处,只可惜野草疯长,蚊虫过多,只好采长长的藤草“编织”物品。也有人有过雄心壮志,想要编出草帽、腰带,但总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放弃了。
最高兴和姚子妈妈在一起。她是妈妈们中最和蔼的,陪我们打羽毛球,接到了球也就算提升一个等级,从人到微生物,从平民到公爵。跳皮筋不怎么顺利,大家配合不好,步调不一,东倒西歪。于是姚子妈妈就请我们吃串串香,大家都很满足。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若不是华灯初上,只怕孩子们都还“野“在外面。
秋日里活动更多十一分现金。约好以及个人,带上CD片,去帮阿鑫“看店“;或是傻乎乎的用塑料绳拖板凳,坐在太阳底下陪着烤山芋吃……
……
思绪戛然而止,恍如隔世。有这样的童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