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儿停在上面,阳光下蜻蜓飞过来 ,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 水彩蜡笔和万花筒 ,画不出天边那一条彩虹。 多少的日子里 ,总是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就这么好奇 ,就这么幻想 ,这么孤单的童年……”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总会让我想起小时侯无忧无虑的生活,想起小时侯那些天真烂漫的想法。
告别童年。
(文章以一段老歌开头,引出下文,表达了对童年的回忆和怀念!)
我喜欢这首歌的歌词,它是那么的贴切-----“等待游戏的童年; 心里初恋的童年;迷迷糊糊的童年;这么孤单的童年;盼望长大的童年。”人总是矛盾的,当你拥有的时候你不喜欢,而当你失去的时候却又渴望再次得到。然而,花落了,还有再开的时候,春天走了,还有再来的时候。但童年走了却不会再回来。
(表达的情感深沉,对童年一去不复返的惋惜之情跃然纸上!)
童年时,我们尽情的玩耍,总不会觉得自己在虚度光阴,不会觉得自己肩上有负担。童年是美好的,是我们心灵中不可侵犯的圣地,没有人会怀疑自己的童年。可它毕竟只是我们心中的圣地,它不可能再成为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还有许多事要做,或许在若干年后,你不会想起童年,这片你心中的圣地,不会想起童年的难过,彷徨,但童年的欢乐与幸福你多少会想起一点。有资料显示,人的记忆是有选择性的,多数情况下它表现得像一个漏斗,辛酸或者是丑陋的汤汤水水被漏掉,欢快或是华美的章节却得以保留。
现在你就要与童年说再见,就要与这美好的时光说再见。你对未来有多少美好的憧憬?你想对已逝的童年说些什么?是客套的感谢的话语,还是憎恶的痛恨的骂语?是高兴的欢乐的话语,还是悲伤的惋惜的悲哀?或许更多的是道歉吧,因为白白浪费掉了这样美好的时光而向童年道歉。不过这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该怎样对待接下来的生活,该怎样迎接新的挑站,该怎样面对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
让我们以欢乐感谢的话语,来向童年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