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然回首,原来我们已走过了十三个春秋,已在父母的手掌心中被呵护了十三年。那个梦里也相随的可爱的眨着美丽大眼睛的洋娃娃还记得吗?那些我们费尽心思才搭出房子来的积木还记得吗?在童年的时光里,我们拥有最天真,最单纯的一切,是那么温馨,那么美好。
长大了,懂得的越多,思想越复杂,杂乱的思绪总会让我们埋怨生活的压力,更加依赖于童年的思想中。近几年来,不是频繁发生了高材生考上重点大学后,因为生活不会自理,感到有沉重压力而自寻短见的事实吗?原因不就是没能真正成长吗?他们都太过依赖于父母亲,没能给自己锻炼的机会,才会有那样的悲剧!
然而,所谓的真正成长就是实现一次真正的重生!
蚕没有日夜的织丝最后破壳而出,哪能蜕变成多姿的蝴蝶;雏鹰没有一次又一次地被推下悬崖,哪能蜕变成在高空中自由翱翔的雄鹰;人没有经历坎坷挫折,又哪能塑造出自己的品牌?
童年时代里,我们无知,没有思想上的负担。长大后,我们常常为学习成绩而担忧,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学习上取得拔尖的成绩,但也许真正成长了以后却可以在人生的不同领域创造出人生的最高峰,实现人生的价值。要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渴望自己快点长大,让梦想带自己去开阔视野。望着蔚蓝的天空,幻想美好的未来。明天,梦想会令自己怎样成熟长大?当风依旧地吹,吹不走童年的铅华;当海不停地冲打,冲不走儿时的痕迹。猛然抬头又暮然回首,草地上已留下了我一串长长的脚印。向远处望去,脚印逐渐淡没以至消失,我知道当我再走一段距离。又会有许多脚印在我的视野里消失。我的心悸动了,这不正像人生吗?时间的流逝会淹没许多往事,但还会出现许多新事。一经踏上生命之旅就应当走好,往事不必回首。太阳下山了,还有整夜的星空,失去了童年,我还有更多的追求!
记住,我们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我们不能再是疯疯癫癫的孩童了,告别童年,把童年温暖的记忆藏在心底就好,让它成为记忆中的扉页。向梦想的彼岸,激情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