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童年的趣事7
童年的我既幼稚,又天真,又可爱。发生过的趣事儿也数不胜数,但这件事绝对是最令我难忘的。
记得在我五岁时的一个夏天,我天天囔着吃西瓜,可我妈懒呀,给了我30元钱,叫我去买一个最便宜的瓜。可没想到,这个要求竟使我出了个丑。
我拿着钱上路了,东转西转。我来到了一个摊前,小心翼翼地问:“阿姨,一个大西瓜要几元?”看到这么小的我就这么能干,阿姨笑了笑说:“真乖,20元给你吧。”“20元?好贵哦!”我又娇滴滴地问:“便宜点呗。”“不行呀,小妹妹,你要不去别处转转?”嗯,是个好主意,我边走边想,呀,有了!最便宜==免费!转念一想阿姨肯定不同意,不如……偷一个吧!我为我能想到这个鬼点子儿骄傲,开始行动!
于是,我先假意买瓜,走到一堆瓜前,东转转,西瞧瞧。一眼认出了一个“瓜王。”可是要怎么偷呢?我冥思苦想,终于……嘻嘻,也不算是个好方法,我只是像模像样地对着西瓜敲了敲,又“听”了听,然后又学旁边的大人自言自语了一阵:“这个西瓜可真不错……”突然,机会来了!我趁老板收钱时,似乎像老鼠见了猫一样,撒开两条小短腿飞速逃离现场。慌忙之中,连30元钱也掉在了地上,我心想:万一被抓住可就不好了,于是我也不顾三七二十一了,直接跑。(结果不仅付了钱,还多给了10元)。
回到家后,妈妈奇怪地问我:“钱呢?”“钱?在呢!”我双手一掏,才发现……“应该丢了吧。”妈妈看了看我这副狼狈相:脸上泥土黑一块白一块,白裙子被硬生生穿成了黑裙子,白白的小手成了一只黑“鸡爪”……不禁笑得前仰后合,连批评也顾不上了。
现在回想起来,真可以发现,原来我也天真过,也可爱过,也稚嫩过!但童年一去不返,好好珍惜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