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童年的趣事3
时间是世界上最好的橡皮擦,它可以帮你“擦”掉许多不开心的记忆,而开心的,就会永远留在脑海里,不会被“擦”去。
记得那年我才五岁,还在老家。那天,家里人都出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表姐在房间里看书,而我去坐在门前的一块空地上发呆。这时,从天空中传来几声“叽叽喳喳”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原始几只小鸟在大脑。我刚想和它们打招呼,它们便快速的飞走了。看着他们自由飞翔的姿态,我有点羡慕,心想:鸟儿都可以在天空中飞翔,我为什么飞不起来,不如我也试一试吧。说干就干。
我立刻站起来,学着鸟儿飞翔的样子,用尽力气挥动着我那笨拙的手臂。我扇了都快有十分钟了,可还是一点都没飞起来,我想:是不是我扇地不够用力呢?如果先从台阶上跳下来的时候再扇,会不会飞起来呢?我又扇了半天,可也没飞起来。那该怎么半呢?我在心里问自己。不一会便想出了答案:可能是风力不够大吧,要是我那把扇子扇,会不会飞起来呢?我为自己的聪明感到骄傲。我立刻拿里把扇子扇了起来,扇了又有五分钟了,手臂都累的抬不起来了。
这时,表姐从房间里走出来,问我:“你在干什么呀?怎么累的满头大汗的?”我说:“我在学飞呀!”姐姐又说了:“我们人是飞不起来的。”我立刻反驳道:“不是的,小鸟都可以飞。”表姐却心平气和的说:“小鸟能飞起来,是应为它们有翅膀。”我听得迷迷糊糊,有点半信半疑,但也没学成功过。
回想起童年时的我,还真是天真。不过这真的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因为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被时间这个橡皮擦“擦”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