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如一颗耀眼的珍珠。若把它捧在手中细细的端详,它的美,就会慢慢的洋溢出来。
那是一个夏天,夏日炎炎。我和邻居在家闲着无聊,便想大胆一次,去偷地里的庄稼。起初我们都犹豫了,但那色彩鲜艳的菜地吸引了我们,勾起了我们的胆量。于是,我们便没有什么顾虑了。便整理整理行装,贼溜溜的出发了。站在菜地出口,我们开始选择猎物,”瞧,那金灿灿的玉米不错。”邻居一边说一边贪婪的舔了舔嘴。”我们偷来可不是吃的。”我斜了她一眼,有点儿藐视的说。她听了点了点头。我们确定了玉米这个目标,便要开始行动了。”等等,我们要等待时机。”我装作很博学的说。她略有明白的点了点头。
“滴答滴答”,时间悄悄的溜走了。我和邻居都大汗淋漓了。但我还是不下行动的信号,她似乎忍不住了,责怪的说”到底偷不偷,我们这样活似特务,还更被别人怀疑呢!”也对,我们头上插着一簇草,头上拿着一朵花。还做着弯腰的姿势。”好吧,行动开始。”我无可奈何的说。命令一下,我们便立刻冲了出去,挑了一个个头最小的,我们便开始行动了。
“掰不下来啊。”我擦了擦头上的汗,气喘吁吁的说,”那,我们用敲得方法吧!”还是她的注意好,不一会儿,这个小小的玉米便被我们敲了下来。看着自己的”偷杰作”,我们贼溜溜的笑了。
“走了吧,要不被人发现。”邻居催急了。”好,你先上去吧。”我一边说一边扶着她上去。终于上了岸,我们飞一般的跑到了石梯下,坐了下来。看着辛苦偷来的玉米,我们都明白了”做贼心虚”这句话的意义了。
哦,童年,哦,童真。我会永远铭记你给予我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