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童年的趣事8
童年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珍藏着一件件高兴的事、难忘的事、有趣的事……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件让我最难忘的童年趣事吧。
我很爱喝可乐,但妈妈总说可乐没营养不让我喝。夏天的一个中午,爸爸妈妈都在睡午觉,我肚子里的馋虫又在不停地叫:“我要喝可乐!我要喝可乐!”。于是,我趁着客厅里没人,开始了我的“偷喝可乐行动”。我四下张望,踮起脚尖,抱着小板凳蹑手蹑脚地向冰箱走去。没想到还没走到冰箱前,手一滑,小板凳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发出“啪”的一声。我当时吓得大气都不敢出,赶紧将板凳放回原处,假装若无其事地坐在沙发上。
几分钟过去了,爸爸妈妈并没有什么动静。我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抱起板凳,再次向冰箱“进发”。终于到了冰箱前,我踩着板凳,打开了冰箱门。看着冰箱内五花八门的食品,我的口水不禁流了下来。可是哪瓶才是我爱喝的可乐呢?我当时大字不识一个,也看不懂商标,只能凭着印象慢慢找了。我的双眼好像一架雷达,一遍遍地在一排排食品中扫射着,终于找到了一瓶看起来像可乐的棕色液体。这下可把我高兴坏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拧开盖子便喝了一大口。可是,我的嘴里马上就充满了一股酸得令人反胃的液体。我的脸顿时皱得像一只苦瓜,“呸”地一口将“可乐”吐到了地上,还大叫道“难喝,难喝,真难喝!”爸爸妈妈听到我的喊声,从卧室里跑了出来,连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委屈地说:“这是什么可乐,难喝死了!”妈妈拿过我手中的“可乐瓶”,仔细看了看,顿时捧腹大笑,说道:“这哪是可乐啊,这是老陈醋,怎么能喝呢?”我恍然大悟,真是“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啊!
至今,想起这件童年趣事,我还会哈哈大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