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童年的趣事15
如今虽然我已经长大了,但是我还是忘不了发生在我童年的几件趣事,尤其是那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那年我5岁,刚上幼儿园。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玩,因为刚下过雨,地面上有好多小水滩,我从小就爱玩水,便央求爸爸妈妈让我去玩水,他们痛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我非常高兴,便兴奋地到前面的水滩里玩,那个水滩不算深,只到我半个雨鞋的高度。我自己在水滩里快乐地完了起来,忽然我看到离我不远处的清澈水底里有一群小蝌蚪,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群地游来游去,显得非常快乐。于是,一个“坏主意”便在我脑海中诞生了。我踮起脚尖,弓着腰,轻轻地向它们靠近。在离他们十厘米的时候,我张开双臂,两手猛地向它们扑去,可是没想到它们却像鱼儿一样飞快地消失的无影无踪,我扑了个空,什么也没捞到。真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啊!我沮丧弟在水里站了半天,不知所措。忽然,我又看到左脚底下有一个小黑点,俯下身子仔细一看,原来是刚才的漏网之鱼——一条脑袋大,脖子细,腿有点歪的小蝌蚪。我不禁喜上眉梢,这次吸引上次的教训,我先假装不动,慢慢地观察它,同时我右手轻轻地从后边靠近它,在离它两三厘米的时候,我猛地扑向它,这次我一下子就把它抓住了。我小心翼翼弟把它放在事先准备好的五花瓶子里,我高兴地喊过来在那边赏花的爸爸妈妈,他们一个劲地夸我真聪明!
童年是美好的,是纯真的,童年抓蝌蚪的趣事,我如今再也不会做了,但是那个装小蝌蚪的五花瓶子却一直放在我的小桌子上,童年的回忆也一直珍藏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