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去乡下玩了!”坐在爸爸的开着的汽车,看着窗外的风景,高兴得叫起来。我看惯城市里的高楼大厦,对乡间的一草一木都感到舒适,别说田中绿油油的 菜苗,就连杂草丛中的小花都觉得有一种亲切感。远望茶园,原本杂乱无章的荒山,井井有条的排在那儿,咋一看,像一个迷宫,找不到出口。
到了奶奶家,车还没停稳,我急不可奈的拉开车门,飞奔到奶奶家门。表妹说:“换雨靴,我们去抓螃蟹”。“走”。
我换好雨鞋,带上小铲和水桶,来到小河边。河岸上全是湿泥,我用手摸摸——黏黏的,与和好的面手感差不多,可惜黑了点,要不然真能以假乱真。我向前 走了几步,脚提起来得费点劲儿——刚退水。我就这样一脚深一脚浅地向前走,突然看见湿泥中有几个硬币大小的洞,听爷爷说,这下面就有螃蟹!我小心翼翼地用 铲头挖了一个洞,生怕伤着螃蟹。接着把手伸进去,下边全都是泥。突然一个硬东西与我的手指接触到了,我把手向下一深,抓住它,然后又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手从洞拔出,飞快地把那东西向桶中甩,它就准确无误地落进桶里去了。咦?螃蟹怎么不动?莫非被我摔死了?我一看,那喜悦的心情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取而待 之的是失望与难过,因为它是一块石头。呆了几秒后,我决定再来一次。前面又是几个小洞,我便又挖起来。正当我想把手伸进去的时候,一只螃蟹大摇大摆地走了 出来,那模样像个阔老爷,浑然没有觉得自己已是瓮中之鳖,我忙把手伸过去,抓起它,它居然用钳子钳我,还好手上全是泥,要不然还不得痛得哭爹喊娘。我气愤 地把它一扔,正好丢进了桶里。它还不死心,用钳子拍打着桶子,似乎对这个新家表示不满。
这就是我到乡下最有趣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