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到荐坑村的奶奶家玩,经过长途拔涉,终于来到了奶奶家我和爸爸来到田野上,这里禾苗茁壮,蛙声一片,站在羊肠小道上,往往能够看见鸡鸭成群走过下午,我和爸爸上山砍柴,由于山路崎岖,当我们到达奶奶家的竹林地时,已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这里的竹林枝繁叶茂,密密麻麻我们挑选了一支直径约10厘米大小的竹子,我自信地拿起柴刀朝竹干砍去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砍下一点儿竹皮有着丰富砍竹经验的爸爸告诉我,砍竹是需要技巧的,必须斜着砍,否则是很难砍断的按照爸爸的指导,我紧握着柴刀,使足力气斜着砍向竹干,令我想不到的是这一刀深入到竹芯,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越来越有力气,朝着四周猛砍几刀,只听"呯"得一声,竹子断了我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黄昏到了,村子里升起缕缕炊烟,金光闪闪的火烧云呈现在眼前我站在山上,发现黄昏那金灿灿的夕阳为树叶都披上了一层薄纱,我被深深地陶醉在这片美丽的夕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