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趣事13
虽然,在城市里有很多风景,但是田园里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今天就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我经历的趣事吧。
去年暑假,妈妈带着我去乡下表姐家玩。刚一下车,映入眼前的便是一片苍翠欲滴的绿。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不像城市里灰濛濛的,好像是被用水洗过的一样,蓝的让人心旷神怡,仿佛是画家画出来的。一条清澈的小河里,鱼儿在欢快的游着,可爱的小鸭子不时把头扎下去覓食。
表姐告诉我田边的小河里有许多的小鱼,小虾,我们可以捉来喂鸭子,可好玩了,我一听高兴得跳了起来。
第二天,我和表姐早早就起来了,带着小盆,捞鱼漏子,我们就出发了。小河里的水真清啊,都可以看到河底的泥沙。一条条淘气的小鱼游来游去,看见可爱的小鱼我情不自禁伸手就捞,鱼没捞着,自己却掉落在河里。姐姐伸手把我拉了起来,看着成了落汤鸡的我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姐姐将鱼漏子给了我,告诉我看见鱼游过来时,从底下捞就能捞到小鱼。按照姐姐告诉我的方法,一会我就捞了好几条小鱼。
在乡下,还可以去捉蚂蚱。它们靠吃农作物为食,是害虫,它们尖尖的小脑袋上长着两个短短的触角,两条带着锯齿的前腿,一跳一跳的。它们穿着绿色,枯黄色的衣服混在草丛中还真不好找呢。
田园里的趣事真是不胜枚举,有空你就随我一起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