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00字(六年级作文)14
小溪是大海的童年,花朵是果实的童年,过去是未来的童年。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我曾经做过的许多有趣事就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在记忆的天空中闪烁。
每当想起捉月亮的往事,就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那年中秋夜,我早早地吃完晚饭,坐在院子里赏月。这时,月亮出来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从乌云后面伸出半个脑袋,偷偷各下窥探。发现没有动静,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顿时天空就像挂着一盏明亮的灯,周围的景物都被披上了一件银色的衣裳。月亮是那样晶莹剔透,那样的纯洁明亮。
我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无意间发现盛满水的小脸盆里也有一轮月亮。我欣喜若狂,跑到表弟家,把嘴凑到表弟耳边,神秘地说:“表弟,我们家有轮月亮。”“我才不信呢!”“不信就去瞧瞧。”我把表弟带回家中,来到脸盆旁。他看着盆里的月亮,半信半疑地问:“天上的月亮这么大,我们的月亮这么小,这是不是月亮呀?”我说:“肯定天上的月亮是妈妈,我们的月亮是月亮妈妈的孩子。”我们俩目不转睛地盯着盆里的月亮,生怕它会跑掉。表弟问:“万一月亮跑掉了怎么办?”我想了想,说:“要不,我们用个大盆扣在上面,它就跑不掉了。”于是,我们找了个大盆扣了上去。
第二天早上,我又去看月亮,小心地掀开盆子,“月亮没了!”我哭了起来。妈妈莫名其妙,跑过来一问,她才恍然大悟。于是对我说:“那不是月亮,是月亮的影子。”可我怎么也不相信,非让妈妈再给我捉一个。妈妈只好答应晚上再捉一个,我才止住了哭声。
在童年的天空中,每当我摘下一颗“星星”的时候,都会引起我的回忆。童年,是那么美好!童年,是那么可爱!童年,是那么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