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00字(六年级作文)11
无论童年过去了多久,童年里发生的那些趣事都是难忘的,并且伴随着我们的,这些童年趣事反而愈发的运粮得醇香起来。令我每一次回想起童年的趣事,我都忍不住陶醉其中。发生在童年里的趣事有很多,但是其中有一件是最有趣的。那是在一个春日的午后,阳光显得有点儿懒洋洋,不过在阳光下嬉戏的我们就不一样了。我们迎着阳光奔跑,就像夸父那样,带着一种坚定的信念追逐着暖阳。我与伙伴们极有兴致的奔跑着,跑得我们气喘吁吁,脸上的汗渍都冒了出来。当大人们见着我们不停的跑着的时候,有人忍不住问我们道:你在追着什么跑呢?一有人问起,我们就会豪气的说道:我们在追着跑呢。可是,很多个听了我们这个回答的大人们立马就笑了,他们说:你们追的不是太阳。但,我们可不管,那在天空中发着光,转着圈圈的可不就是太阳吗?于是,我们执着的继续在这个草地上绕圈圈,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跑赢太阳的。也不知道我们跑了多少圈了,总之,一起奔跑的伙伴们,一个一个的都感觉要累趴下了。就在我们抬头想瞧一瞧,我们追的太阳时,却突然发现,太阳突然不见了。我们擦擦眼睛,确认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不见了。坐在草上上,看出了我们困惑的大人们又笑了,他们说,你们真棒,居然跑赢了太阳。小孩子的我们一听到这句话,顿时开心的不得了。之后的一整天,我们都在向周边的人说着,说我们跑赢了太阳,那可真是有趣的一天。但等到长大了后,我就知道了,那天的太阳不过是浮在空中的一个圆形光影。虽然,后来得知了真相,但是那一天追太阳给我带来的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