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00字(六年级作文)3
春天来了,看着院子里竞相开放的花儿,我不禁想到了童年的一件趣事。
我的妈妈非常喜欢花,所以家里的院子里种满了各种花儿,那一朵朵的花,开得美丽极了。那天,我正欣赏着满园的“花仙子”呢,突然,我看到了一盆光秃秃的仙人掌,浑身还长满小刺,一点都不好看,孤零零地躲在角落里,感觉它很可怜。我心里萌发了一个念头:我用各种颜色的花儿给仙人掌做个花环,戴在它圆圆的头上,这样它就变漂亮了,大家就会喜欢它了!于是我这里摘一朵红色的凤仙花,那里摘一朵粉的月季花,再摘一朵白色的栀子花……我把各种颜色的花都摘了个遍,就开始制作花环了,时间慢慢过去,到傍晚我终于做好了一个花环套在了仙人掌头上。
一见妈妈下班回家了,我急忙把妈妈拉到仙人掌面前,给妈妈看我的“杰作”,妈妈看着变漂亮的仙人掌非常高兴,直夸我聪明,我听了心里得意极了!可当妈妈转头看到院子里那些被我摘掉的花儿时,突然就不说话了。看着妈妈变了的脸色,心想:我该不会闯祸了吧。果然,妈妈转头就教育我说:“我知道你是想把仙人掌变漂亮,但不应该摘那些盛开的花儿,这样的话其他的花不就失去生机了吗?下次可不许干这样的事了。”现在,我回头想想,觉得自己真是可笑,妈妈当时一定被我气得哭笑不得吧。仙人掌有仙人掌的美,我应该学会欣赏,何必去改变它呢?
童年就像一个锦盒,里面装着许多开心和难过的事,正走在成长路上的我,不会忘记这些美好的回忆。真希望我的童年能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的回忆可以多一点、再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