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00字(六年级作文)8
童年的梦,是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是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童年就像万花筒,转一转,五彩缤纷。我给大家讲一下我的万花筒”吧!
在我五岁那年的冬天,在我家楼下的小店里,我发现店里有几条小鱼在鱼缸里,东游西逛,可爱极了,便把它们买了下来。
我高高兴兴地捧着鱼缸里的小鱼回到了家。我把鱼缸放在桌子上,想摸一摸这些可爱的小鱼,可刚刚放到水面,就好像摸冰一样,把我吓得急忙缩回手去。我心想:这么冷的水和这么冷的天气,一定会把小鱼冻坏的,我要给它们换盆热水!”
说干就干,我小心翼翼地先把鱼缸里的水全部倒掉,再往鱼缸里倒入还在冒烟的热水,最后放进一条条可爱的小鱼,我就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我心想:那群小鱼现在肯定会活蹦乱跳的了,有了那盆热水,小鱼一定不会冷了!”可我一蹦一跳地走到鱼缸面前,一切都和我想的截然不同,一条条可爱的小鱼全死了,我脸色苍白,一颗颗豆大的泪珠掉了下来,呜呜”地哭了起来。在睡觉的妈妈听到我的哭声后急忙跑过来,关心地问:孩子,你怎么哭了呢?发生什么事了呢?”我用呜咽地语气说:妈妈,我养的小鱼全死了”妈妈先是一愣,再一摸鱼缸里的水后哈哈大笑,边笑边说:孩子,鱼是不可以用热水养的,不然鱼是会死的!知道了吗?”听完后,我恍然大悟,可我依然伤心,因为我害死”了这群可爱的小鱼。
童年趣事像万花筒一样,每换一个角度都能看见不同的图案。我的童年就是这样的,五颜六色、多姿多彩,不同的时期就会有不同的趣事,它们将成为我美丽的童年的回忆,伴随着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