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00字(六年级作文)6
童年是一条五彩的带子,童年是一座闪亮的桥,童年是一个美妙的世界,童年是欢乐的海洋,童年的趣事像云朵那么有趣,那么美丽,那么迷人,那么让人恋恋不舍。
我的童年是在我奶奶家度过的,奶奶家在乡下,依山傍水,我在那里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抓蝌蚪,放羊,抓蝉……我都会做,直到上学时才离开了那儿。
还记得那次我们去捉蝌蚪。那天我和几个小伙伴来到小河畔,那里的蝌蚪最多了,小伙伴们来到浅浅的河塘边,小伙伴们拿手去抓,我却不然,我认为蝌蚪会咬人,便不敢去碰,只好用玻璃瓶去舀,可是蝌蚪们一看见玻璃瓶,全部溜走了,过了好半天,我一个蝌蚪也没舀到,我生气了,嘟着小嘴,怎么办呢?这时小伙伴急忙跑过来说:“我帮你。”只见她挽起袖子,双手在水中一捧,一条蝌蚪就被抓起来了,咦,她的小手为什么没被咬呢?我不解地问她,“蝌蚪又没有牙齿,当然不会咬我啦!”“要不,你在给我抓一条。”“行。你看我好了!”接着,小伙伴又连续抓了几条给我看,果真她的手没被咬伤,我惊讶的点了点头。于是,我也提心吊胆地学着小伙伴的样子,小心翼翼地盯着一条小蝌蚪,双手一舀,“我抓到了!”我高心地叫了起来,“快来看,那里有一条更大的,”“在哪儿啊?”“好大呀!”我一定要抓到它,我一边说,一边悄悄地走过去慢慢俯下身,一点一点,两手合拢,猛地出击,“我抓到啦!”我开心地说。“好棒!”“哦!”我们快乐的欢呼着,跳跃着,尽情分享,这美好时光,黄昏来了,我们提着“战利品”,欢天喜地地回家了……
童年是美好的,是美丽的,是有趣的,是金色的,是回味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