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00字(六年级作文)5
百无禁忌的童年趣事常常荡漾在我的梦中,我真的好想像睡美人那样一睡不醒。童年,像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个装着许多秘密的盒子,一个长满了数不清葡萄的葡萄架......就让大家一起来享受我那美好快乐的童年故事吧!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件“傻”事。刚放学,我就急匆匆地跑回了家。到家后,竟发现爸爸妈妈不在,我也乐得耳边清闲,就到房间里津津有味地看起了课外书。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走过,当我感到肚子饿时,才知道父母还没回来,我一下子变得惊慌失措:“咦?爸爸妈妈平时六点半就下班了,今天怎么这么晚还没回来?”于是,我心里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既然爸爸妈妈这么晚还没回来,我今天就帮他们做一次晚饭,使爸爸妈妈减轻一些负担,给他们一些惊喜。
说做就做,首先,我到抽屉里里拿了一个水瓢,小心翼翼地要了一瓢水,倒入锅中,一瓢、两瓢、三瓢......我终于盛了半锅水。然后,我舀了一些花生和米,也倒入水中,好了,大功告成!我小心翼翼地把天然气一开,心想:等这些东西熟了,就可以了。
之后,我又沉浸在书的海洋,突然,听见一声响,我匆忙放下书,急忙向厨房跑去,这时屋里充满了糊味,呛得我上不来气,饭早已糊了,这时的我就像孙悟空大闹天空——慌了神,怎么办?
就在我慌忙害怕的时候,听见了门外的脚步声,原来是妈妈来了,我只好傻傻地站在厨房里。爸爸妈妈看到了此景,竟哈哈大笑:“傻闺女,以后做饭可不要三心二意,这次帮爸爸妈妈做饭,虽然做成了糊饭,但爸爸妈妈心里是高兴的,因为婧怡长大了......”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心想:哎!我好心好意帮爸爸妈妈做饭,想给他们一些惊喜,谁知却帮了倒忙。
一家人只好吃糊饭,大家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回想起那时的我真是傻的可爱,总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