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青春》的作文
青春,是飞扬的歌,有喜,有悲。青春,是一场艰辛的离别,令人催泪而下。青春,是你,和我,钩织起的一场梦。——写在前面
我常常在想,若我十年之后,想起关于青春这两个字,会有怎样的情景,是高兴,还是会暗骂当时的自己傻,或者嘴角上扬的回忆,只是回忆而已!
越是长大,也更是越不相信人,越是攻于心计,并没有起初的快乐,每日在挣扎中奋力的活着,掩饰自己柔弱的性子,将自己做一个无坚不摧的硬物,把自己的心封闭于一个夹子,任谁也打不开。
我常常想起十四五岁的自己,天真,傲慢,无礼,倔强,什么都不懂,却有一个比针还真的心,不会陷害别人,不会装可怜,不会将不满当做泪水换为同情,更不会做一个扭扭捏捏的人,当入世之后,自己变得更加势力,脱下童真,用强颜欢笑伪装自己,比较谁谁谁能给自己什么,同样,也不是当初那个敢爱敢恨的人。
总是在经历过后,明白活着的艰难,因为,自己要的并不仅仅是活着,而是活的更好,飞的更高,变得更强,于是,我告别亲人,做一个翱翔天空的鸟,任谁也呼唤不来,社会给自己的历练,并不仅仅是长大,学会生存,而是让自己渐渐存着一颗抱怨的心。
或许是因为,从小缺乏关爱,于是,自己从来不和任何人说出自己的难处,高兴或不高兴,赞可或不赞可,对于亲人,很多我都感觉陌生,天生缺乏安全感,导致自己真的谁也不信,并不是不信,而是不知道该信谁,这么多年,自己受的苦,受的累,从不说,在学校,遭到老师的误解,也不会解释,让我现在一直计较当初老师对我的评价,是那么的轻易。
亲情,让17岁的我,感到害怕而陌生,尽管最后有人得知我的苦,我的泪,我的憋屈,安护了我的如今,给我衣食无忧的生活,给我有说出心里话的资格,但自己仍旧无法开口,都乘积了十七年,很多事,无法说。
我不相信朋友,任何人我都不相信,尽管初中三年,给我认识了学校里大多数人,但没一个是进入我心底的人,也没有一个听过我的心里话,谁也不知道我心里的秘密,我不信,友情,这个世界,在很早的时候,我就知道,是利益与金钱并存的,有权才有钱,才有地位,而我也知道,所有接近你的人,不过为了你的钱权势,我自己不是一个庸俗的人,活在钱里,所以,我将自己转入网络,每日,写写诗词,对对联,陶冶性子,做一个不闻世事的人。我不相信别人,但我也没有害过别人,同学的请求,能做到,我就答应,不能做到,我只是拒绝,时而碰到像自己一样的人,便会指引两句,少伤害人,给自己留条活路。
识人不清,我这辈子估计做不到,因为我看透了,对任何人,都已经不保持相信了,我会怀疑,但我不会说,同样的话,我说了很多遍,我二十不到的年龄,但我不是绝对不是二十岁的智商,可我也仍然保持着二十岁以下的心态,甚至更为幼稚,所有人,都不知道我的城府如何,也不懂,我在想什么。
有时候,看着空间的动态,我总是会想,这种事,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犯了,同学的话,总让我觉得幼稚不堪,对于感情,我每次看了之后,总会对他们说,你如今遇到个喜欢的人,纵使你狠喜欢,他也不会陪你到步入婚姻的那刻,因为,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意外,所以,你如今的所爱的,多年后,也不是你的,倒不如去拼搏一些属于你的东西,而不是散漫的浪费时间去恋爱。
很多人,对我说,青春的时候,就该做青春的事,爱恨情仇,一样样的经历,我想说,你错了,你错过青春,你拿什么迎接未来,拿你那张初中毕业文凭,还是什么,错过青春,失去的不仅仅是青春,更夹杂着一个个机会,这个时期,你花着父母的钱,周转于情爱,放弃了学业,蹉跎了时光,我想问,若干年后你得到了什么。
我很庆幸,这个时候的我,脑袋是醒着的,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更知道自己今后该干嘛,而不是继续过着啃老本的生活,也是因为这一场青春,让自己明白,生活,不仅仅是爱情,还有,亲情,友情,钱,权,势,饱含着太多太多你想不到的需要。
我已不再怀念那部分错过的青春,因为我后悔了,真的后悔了,那样的我,让我后悔,我更后悔的是,在我所经历的岁月里,我把亲情,友情,看的太淡,也太重,让我不知怎么抉择。
错过青春,我重拾一份梦,带着一颗恬静的心,却迎接新的未来,不在哀叹过去,更不在回忆曾经,而是,坚强的活着。若干年后,若我想起如今的自己,我想我定不会失望,因为,我已经做到了,比同年人更成熟,更加学会思考,而不是鲁莽,跟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