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是夏末的早晨,天气却还很炎热。我浑身冒汗飞奔着跑向操场,心里不断祈祷着:“神啊,让我跑得再快一点吧,赶在点名之前跑到队伍中。”
靠近自己班级的时候,我悄悄从一班队伍中部横插进去,躲过了“王大嫂”锐利的目光。要是被他逮到,我今天可就死得难看了!在“兔子”身边站定时,我还喘着粗气儿,脸上热乎乎的,汗水直流,头发散了,校服的领子一边翻在上面,另一边耷拉着,简直就是——惨不忍睹。
“兔子”特别无奈地看着我:“你这家伙,怎么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啊!又翻墙进来的吧?太离谱了你,全校恐怕没有一个人比你住得更近了……”
不管怎么说,初三的第一天,也应该算是开了个好头,嘿嘿,至少我终于躲过了“王大嫂”那一劫。这个50岁的老头子大名王达绍,简直就是希特勒再世,把我们本来一群青春活泼的孩子整得跟殡仪馆工作人员似的,了无生趣。他尤其最恨人迟到,每次有人迟到必定被他揪去办公室一顿暴骂。不巧的是,我别的毛病没有,就是爱迟到。于是,在第N次被揪去之后,我终于心力交瘁,而他“王大嫂”的外号也就应运而生。
我看着“兔子”笑,想起有人说过,世界上的某个角落一定有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存在,可惜的是大多数人一辈子也碰不到。这说法虽然夸张,但如果说世界上真有这么一个人的话,我的那个她一定就是“兔子”!身高、体重、星座、兴趣爱好、说话语气,我们统统一样,连五官都有七分相似!这样说来,我是多么幸运啊,居然找到了这个藏身于“世界角落”的人,还和她成了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