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中考只剩20天,教室的电扇坏了,温度高得可怕,我再也不吃费列罗了,因为刚带到学校就会化掉。我的心情也像化掉的巧克力一样,黏糊糊的,难受得要命。我们班的直升名额被班长拿走了,我知道争也没有用,只是在所有的志愿栏里都填上了本校高中部。
“王大嫂”找我谈话,他说:“虽然以你的成绩考上本校高中部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你在第二志愿栏里还是填一所别的学校吧。”我不说话,只是摇头,连爸妈都说不动我。“王大嫂”见我如此坚决,只能作罢,他像父亲一样摸着我的头,说:“孩子,老师对你感到抱歉。”我很想说:“我知道的,老师我不怪你。”但我没说出口。
中考那天,“王大嫂”居然没来送考,别的送考老师告诉我们他家里有急事走不开,还说王老师特别关照我一定要好好考。我很感激,“王大嫂”对我真挺不错的。以后我再也不叫他“王大嫂”了,如果到了高中还能做他的学生,我一定加倍努力学好他教的学科。
考卷发下来,我很用心地做,一道又一道,出乎意料地顺利,一直到最后一门考完,我没被一道题卡住。当监考老师把我的卷子收走以后,我几乎不敢相信,我的中考就这样轻而易举地结束了。
下午回到家,接到班长的消息,明天拍毕业照。我长吁一口气:终于到最后的最后了。
关了手机,立马陷入长长的睡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