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班里刚坐下,上课铃就响了,“王大嫂”大步流星走进来,脸上带着惯有的“革命烈士”的表情,开口第一句就是:“明天下午放学以后语文测验,都给我听清楚了啊,不得请假缺席!”
“啊……”全班哀嚎声一片。
“怎么刚开学就测验啊!”有人小声抗议道。
“王大嫂”大怒:“有谁不满意的给我站起来,初三了,你们当开玩笑啊!从现在开始每周二下午都有测验,语数外轮流,其他学科也会安排随堂考,都给我拎拎清!”
“啊……”又是一片哀嚎,只是声音小了许多,哀嚎过后是大家的屈服。
测验结束,大家都急着对答案,教室里乱死了。我和“兔子”正准备回家,“王大嫂”突然冒了出来,叫我们去他办公室。
我们忐忑不安地走进办公室,却见到他一脸笑容地说:“知道我为什么把你们叫来吗?”
我们乖巧地回答:“不知道,王老师,有什么事您说吧。”
“王大嫂”用温柔至极的语气说:“我长话短说。你们俩都是班里的尖子生,坐在一起浪费资源,老师希望你们能把位子换开,帮助一下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初三了,大家要共同进步嘛,你们说是不是?”
从办公室出来,我和“兔子”同时做出抱头痛哭的动作。“王大嫂”这“温柔的一刀”厉害啊,于情于理我们都无法说个“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