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散场11
窗外有几亩田,田中的油菜花开了,一片金黄,似是春天的使者穿着金边丝裙而来,缀着点点嫩绿,挥一挥衣袖,带来一阵风,拂过了四季,已是春来到。
校园中不知名的野花开了,朵朵蓝朵朵白,衬得人越发年轻,越发朝气,想是夜间映下的星辰,花铺满地,偶尔钻出几碴春的嫩芽,忆起曾经的我们,在草地上的欢歌笑语,不知觉间,杨柳又愁长了绿发,湖水粼粼,水中映柳,岁月显得那么清晰。
谁曾记得,冰天雪地中的我们?雪见证了我们童年的稚气,看那树枝丫上的雪,像透了白而不艳,芳而不腻的梨花,沁入人心,温暖了整个冬天。
谁曾记得酷日炎炎下奔跑的我们?随手拂去额头上密布的汗珠,点点滴撒宛如名为满天心的花,夏风溜过,花亦芬芳,风亦清爽,平息了心的烦躁。
谁又曾记得秋高气爽的时候的我们?叶漫天飘舞。我们轻踏在落叶上的背影,似是与秋融为了一体,一幅秋叶漫步图动美了整片天际。
一股新绿袭来,恍惚间早已是冬去春来,却不似从前般的欢喜了,因为等那片油菜花谢了,我们也该散了。
窗外下起了雨,打落了新花,记忆如花雨般漫天飞舞,那么多个春夏秋冬,而偏偏将在这个夏天,我们即将人走茶凉。
散了吗?散了么。我抬起头仰望夜空,却犹见几片亮光,我看见墨色的空中,仍缀有星月。哦!我们的青春还未散场,我们的青春永不散场,我们的友谊不亦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