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散场13
细雨倾洒舞满天,视线中尽是纷飞垂落的“珠帘”,清扫着这个世界的尘埃。雨丝笼罩的这座城市,寒冷和温暖并存,亦或是说,这种感觉,由心而定。
我相信,至少共处在这个教室里的我们,内心是被温暖包裹着的。冰冷雨夜扫不去心中永存的快乐,哪怕我们如尘埃一样渺小,但这个世界因为我们才会更美好、更真实。
开始,我们是陌路人,不知道彼此的容貌、名字与故事。
渐渐,我们熟悉起来,学会了如何逗对方笑,打闹过后一起上课,学会了心照不宣地干任何事,默契十足。
人们永远不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设想,明年的今天,我们还坐在这里;可后来呢?所谓“久伴”,真的可以一直不分开吗?
就如窗边看似连绵不断的雨,下得正尽兴呢,意犹未尽地高歌,不忍谢幕。可故事终有结束的时候,正如我们,正如这场开尽青春之花的舞台。
如果可以,我想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陌生的故事。青春终有一天散场,我不愿看着它遗憾完结,画上“end”。但我更想留住眼前的一切,定格住时光,青春不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