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大学的尾巴上,总有一种说不出的伤感,“青春”这两个字,不做任何修饰,却将人灼得隐隐生疼。那些随时光逝去的,不仅仅是金色的年华,还有支撑我们走过美丽的纯粹!
青春散场
阳光下的丁香,散发着淡淡的味道,像极了这一刻的光景,明媚而忧伤。我以一种虔诚的姿态,看着阳光从叶间缝隙里慎重落下,如同看到了我盛大的青春,在时光里悄然落幕。那些泛黄的往事,漾动在春季般的夏日里,潮湿了岁月最深处的叹息。
耀眼的光芒模糊了视线,像停滞的感情一样搅乱了心智。那些明明灭灭的时刻,就这样摇摇晃晃的汇聚成河,继而泛滥成灾。
有谁还在惦记着,那些年,扳着指头细数换座位的日子;有谁还记得,那些年,课堂上偷偷传纸条时的小小欣喜;有谁还记得,那些年,我们曾经喜欢过的某某男生女生,有着怎样纯真的笑容。
那一年的青春,干净的没有一丝尘埃。澄澈的眼睛闪耀着年轻的张扬,生命酣畅淋漓地释放着所有的无瑕。那些年,最终成为我们一生的温暖。
努力拾取过往的碎片,却发现再也拼凑不起当年的记忆。在经历过成熟之后的我们,却偏偏还要固执的抓着曾经的率真不放。那些所谓的回忆,或许不过是我们对过去的某种执念。因为不曾放下,所以逃离不掉。
那些对于青春的情愫,那些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疼痛,随着时间的倒影袅袅散开,仿佛弥漫在心田里悠扬的笛声,成为往后每日每夜浅浅的哀婉吟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