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散场4
“好,我要拍了!一、二、三……”摄影师准备拍照,我突然发现“王大嫂”没来,于是问旁边的同学:“王老师呢?”
那个同学吃惊的表情好像见到外星人,他反问我:“你不知道吗?”
我心里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故作镇定地问:“知道什么?”
“王老师去世了!”
“咔嚓”,照相机拍下我一脸惊诧的表情。
原来昨天我关机之后,班长发来消息,王老师考试期间没来,其实是因为心脏病发作住院了,他叮嘱送考老师瞒着我们,就是怕我们考试的时候分心。晚上6点班长突然接到消息说王老师因为病情拖得太久,最终……我今天出门匆忙,忘了带手机,所以,全班都知道的消息,就我到现在才知道。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王老师前段时间脸色一直那么差,原来他的心脏早就有问题,却因为不想影响我们最后的冲刺而延误了治疗时间。直到入院那天,他还惦记着我,叫我好好考试,他可能觉得直升的事是他对不起我,可实际上,他也无能为力。我没有怪他,我都理解,可是为什么我当时不说出口呢?我应该说的,王老师,您是个好老师,您为我考虑了那么多,我都知道,我对您只有感激,只有满满的敬意。我到底是为什么呀,只知道摆臭脸,真想狠狠揍自己一顿!
毕业照拍完,人群一下子散开,只有我,孤零零地站在那里,泪水肆流。
“兔子”走了,王老师走了,身边爱我的,对我好的人都走了。考得好又怎样?能为我高兴的人都已经不在了。突然我有种深深的错觉,我的青春,好像一场电影,一开始充满着欢笑,光鲜亮丽,可渐渐地,一个又一个人退出,直到所有的主角统统不见,末尾,只剩我一个人狼狈谢幕。舞台灯光暗了,观众离席了,我的青春散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