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安排在了肖晨旁边。他是学校管乐队的特长生,上课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睡觉,另外三分之一则在发呆或者画漫画。
我在肖晨旁边坐下时跟他“嗨”了一声,可他照旧在睡觉,把我当空气啊,连个招呼也不打!那行,我把座位挪出10厘米,准备跟他沉默到底,“老死不相往来”。“兔子”坐到了最后一排,我回头看她,她迎着我的目光非常做作地与我“泪眼相望”。
英语课上,肖晨睡熟了,整个人都歪过来,侵犯到了我的那半张桌子,我很不客气地把他推醒,用杀人的眼神示意他乖乖回到自己的领地。他睁开迷糊的双眼看了我一眼,居然扭头继续睡。
肖晨的生物钟好像跟别人是反的,下课铃一响,他准时醒了过来。我正要发作,他却先发话了:“好学生,上课就认真听,没事别来吵我,知道吗?”
“喂,是你自己睡着了,占了我的地方,我只能腾空抄笔记。哎,讲点理好不好!”我准备爆发。
可是肖晨突然笑了:“是这样啊,那不好意思哦。”
我这人一向吃软不吃硬,看到他那么好脾气地说抱歉,刹那间所有火气全憋了回去。
当然我没有忘记“王大嫂”的初衷,所以每天放学前,我总会把一天的功课记下来交给他,提醒他不要忘记做。上课的时候,在他睡得不省人事之时,我也会扯他的衣服叫他听讲。起初他很不满意我打断他的美梦,说我是“王大嫂”的接班人,可在之后的一次测验中,他的英语成绩居然从原来的60分左右提高到了71分,在“王大嫂”和英语老师的赞美声中他有点飘飘欲仙了,不过也没忘给我一个感激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