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青春,如同曼妙的华尔滋,在灵巧的旋身间转出的轻盈;青春,如同激昂英雄交响曲,在强而有力的节奏中奏出的飞扬;青春,如同出生的嫩芽,破不及待的向世界展开了双叶!我的青春之歌正唱得响亮!时光荏苒,我已从小学毕业,那当下难以相信自己已不再属于童年稚嫩的一群,蓦然回首,刚入小学时的青涩模样,抚着学校围墙巡礼,彷彿还是昨日的事,而如今站在这校园中,我的身分从学生变成了校友,在这个生命的转折点上,我期许自己昂首阔步的迎向未来!我将插上一双希望的翅膀,飞向我的蓝蓝青天,迎向我的灿烂未来!
回首来时路,我满负希望,用不停歇的爱走向明天,是我对新生的期许。我那多采多姿、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是金色的梦幻世界,捉迷藏、鬼抓人、红绿灯……,以及此起彼落的稚嫩笑声似乎是我生活中的全部!曾几何时,如梭的岁月似流水,带走了童年幻梦与无止尽的游戏时光,童年玩伴和我,都在时光的流转中成长,有的沉稳、有的冷静、有的更有主见、有的更加充满自信,岁月的洗礼让大家学会独立,时间的雕刻刀刻画出我们有稜有角的性格,我也学会用纤细多元的眼光看待世界,昂起头,未来是新生的喜悦,我的心灵、我的世界将更加辽阔!我在心田里洒下一颗种子,种下的是希望,期盼它在新生的这一剎那向下扎根!
学习“负责”与“付出”,是我面对新生的态度。今年暑假我督促自己力行自我负责、乐于付出,计划中的我成了天天向图书馆“报到”的志愿者一员,虽然站得双脚发麻,却很有成就感,从一开始的频频抱怨、手无足措,到后来的熟能生巧,在施与受中,我体会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这是一种新生。在读书方法上我学着“下功夫”,用心思考、温故知新,期待能将知识淡妆浓抹调新色,顽绿癡红发古香,在好书不厌百回读中体悟学习之乐乐无穷。学以致用,更“现学现卖”,时时记录重点,让学习的方向更加明确,透过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努力学习、触类旁通,横向学习、纵向连结,将盈满自信,让成就感成了学习中的垫脚石!这,也是种新生。
锻炼体魄、劳其筋骨,是面对任重道远的基石,也是我面对新生的力量。每逢周休二日,为了避免自己成为“饲料鸡”,我会锻炼自己的体能,祈愿在学业及健康间找到平衡,在溶溶煦阳的早晨,骑着自行车、慢跑、登山都是很棒的选择,享受徐徐晨风迎面而来,颇有“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惬意,路边的小野花恣意扭动腰肢,空气中飘散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清新,小草的坚韧、和风的温和、叶片的能屈能伸,我彷彿走进了一间没有围墙的教室。朝空中看去,自由自在的流云,让我感受到“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感动!我想,人生境界不也如此,生命的历程、挑战、困难都是人生行路的风景,当你不顾一切,勇往直前,即使是条绝路,已面临穷途末路,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心境油然而生,不妨顾盼风景或回眸一瞥,空谷幽兰、小路秘境又会令你怡然自乐,虽身在绝境,但心灵还可以自在畅游,体会这宽广深远、奥妙无穷的人生境界,不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吗?不就是巧遇桃花源的武陵人吗?我想这等畅快的流汗、偶遇的心境,也是种新生……
我的青春正随着新生的乐章款款起舞,我的青春倚在回廊上端看我技拙的画笔如何绘出炫丽多采,在我心田中洒下的那粒小小的种子,初生的嫩芽努力撑破外壳、向这宽广的世界张开自己好奇的双眼!虽然视野并不宽阔,但我相信,在新生的喜悦中,它会拔擢、它会成长、它会用更多元的眼光看待世界!这颗新生的种子,或许只是朵野花,但却并不因自己只是朵野花,就放弃了自开自放的权利;或许只是株小草,但并不因自己不如大树挺拔,就放弃迤逦绿野的责任;因为它知道,就算我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平凡人,也不能放弃的让自己不凡的机会!我在新生中,找到最初的、最纯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