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
抬头仍可见湛蓝的天空和白絮状的云彩,一样的风景,一样的场地;一样的我们,一样的期待。转眼,冬运会到了,又是一年中最百感交集的时刻,这将是我们的最后一次的并肩飞翔。
可能是因为它意义的特殊,我们不再如低年级的小孩般欢呼雀跃,抱有极大的热情,仿佛它本身就带有悲剧的色彩。操场上只听得见用功的学生的翻书声,篮球的撞击地面声,广播检修时的刺啦刺啦声,一切语言都被省去,我们坐在班级区域内只是长久的沉默。
突然,喇叭终于发出了震天一吼,临时决定将重头戏——中长跑,更改到了比赛的第一天。参赛的同学都吓得手无足措,应该带来的跑鞋搁置在家里,该做的准备活动还没有做。 我想,这多多少少会影响他们的比赛发挥吧。吴同学果然不负众望,对得起体育老师“好好训练,争取破纪录”的期盼,对得起同学们声嘶力竭轰天震地的呐喊。貌似在他脚下,漫漫一千米征程不过是轻轻松松的一桩小事,当然,令人羡慕嫉妒恨的长腿也是取得这硕果的赫赫功劳之一。而金也摆脱倒数的魔咒,安安稳稳跑完了全程,比赛过后仍神清气爽,能“自立自强”。相比之下,其他班级的运动员如同走个过场,跑第二圈时便上气接不上下气,如同丧家之犬。也许从头到尾坚持着神态自若,的确是门学问,这一点上,“金吴夫妇”实在都算是真正的英雄。青春,也许本是该这么淡然潇洒地度过。
H第一次参加八百米的比赛,多少有些不适,可她咬着牙坚持跑完了全程。而让R参加八百米,实在是我们做的最错误的决定。当她脸色苍白地勉强完成比赛,摇摇摆摆地扑向同学的怀抱,不一会儿便休克在同学的怀中。唤她得不到半声答复,触摸也没有一点反应,那时只觉得十分害怕。奔跑向医务站,竟有种与生命赛跑的争分夺秒感,比赛场的发令枪更加急迫和残酷。阿姨看过R的状况,交代我们快些去对面的卫生所拿听诊器、血压表,于是我们又奔波往返其间,却因为莫大的希望与动力鼓舞,脚步更加迅疾了。还好她没事,当我们看到教室里悠悠转醒的她的最大的感慨。最后一年了,可别出什么意外!她的翅膀还没有丰满呢,她还要准备下一次勇敢的飞翔,只是我们已不能再陪在身边。青春,就是无怨无悔地为他,为她,不管不顾地付出自己的一切!
Y果然是个能创造奇迹的女孩,她让我想到拼命三郎石秀,也许在她的世界里也只有“拼命”二字?不仅是我,也许只要观看了一百米女子决赛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惊叹,她完全是不遗余力地用生命在奔跑啊,破纪录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接下来,再评评一开始便本着“我是炮灰”的心态参加的我,这下真有点无从下笔。先说说那恐怖的发令枪,我似乎与它有着天生的对峙心理,对它一点也不“感冒”。它鸣响时,我只觉得大脑顿时短路,一片空白,竟然想不起自己应该奋起直追我的对手。一百米的时间本来很短,可我却将大半时间都留在了反应枪声上。就这样,我竟误打误撞到了决赛,可面对各式各样的精英,我难以再轻松起来。看似很近的距离,却永远不能超越,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一个个超越的狗血剧情。青春,可能是这样一出狗血剧,让你所恐惧的东西占据了你的整个生活。
接力时,十分不凑巧,我被委任做第一棒,这意味着我又要面对那可怕的发令枪,所谓的二十八年艰苦抗战也不过如此吧,怕什么便什么来。明显第一次反应又比他人迟钝,被别人拖下一段不短不长的距离。不幸中的万幸,没有人掉棒,其他三人各显其能,涉险也进了决赛。觉得自己分外有罪,本是可以做到第一的啊!于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拉着另一个接力的同学,让她传授给我注意力集中,心无旁骛的方法。决赛我不断对自己施加心理暗示,似乎反应快了那么一点点,终于稳稳地将棒给了第二棒的同学,我长舒一口气,这下班级第一胜券在握了。没想到不出两步,同学手中的棒竟飞快地掉落,她可能是失望了,接下来的路也不曾认真追赶,班级自然没得到好的名次。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青春路上哪里少的了伤和痛呢?
对了,新生L又成功地破了本校的跳高的记录,C、X、S的跳绳一路高歌着进入决赛,那么多意想不到的同学都达到了自己企盼的高度,这片操场上终于留下的不止我们的汗水,还有我们的成就了!青春,需要我们自信满满的去拼搏哦,青春怎么能留遗憾了!
学校大门在众人簇拥下终于缓缓开启,最后一次的并肩飞翔也缓缓落下了帷幕。抬起头,天空中长条状的白云似乎是我们飞行的航线,万鸟交汇处似乎是我们的归途。青春的翅膀,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