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
“香月,我真的很想你去,这对你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班主任装作乞求的样子说,但她的语气却一点也不祈求。
“那我考虑一下吧!”香月抵不过班主任的软磨硬泡,再说,她也不想在这个她最讨厌、最憎恨的班主任身上浪费太多时间。
“我等待你的答复。”班主任任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办公室。
“哥们儿,‘天平秤’没对你怎么样吧!”张耀杰小跑着来到站在教室门口的香月跟前。耀杰是香月的最好的哥们儿,好闺蜜,也是她唯一的朋友,她也是张耀杰唯一的、也是最好的朋友。要知道,在这个只要有身份、有背景、家里又有钱的就是优生的贵族学校,对于李香月和张耀杰这两个靠成绩来这里上学的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要想交到跟多的朋友,简直是比登天还难。所以,这两个“同命者”自然而然就凑到一起,成了闪电也打不开的铁哥们儿了。至于“天平秤”嘛,当然是他俩那个因为他俩成绩好喜欢他俩,又嫌贫爱富、还常常无视他俩的班主任了。
“还好啦”香月勉强地笑着,她不想身边任何人为她担心。
“这还是‘还好’?我刚在都听见了!她又让你做“替补了”对不对?真是太可恶了,明知道你讨厌当校值日,还让你当,理由还是‘一个女生不想当’!不行!我得去和她理论!”耀杰气愤地说着,便向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别去呀!”香月赶紧上前拦住耀杰,“不是说是考虑了吗?再说了,我可不想把事情闹大。”香月本来还想说“而且你还有可能面临退学的危机”,可她怕耀杰真的会因为一时冲动而退学,又把这句将要说出口的话活生生地咽到了肚子里。
“可是……”耀杰还想再说些什么。
“好啦,快要上课了,你也不想被老师骂吧?”香月硬是把耀杰推到了他的座位上,她的力气也不是盖的“大不了放学后我陪你去‘火花青春’玩!”火花青春是一家专门为未成年人开的ktv,价格很公道,也很好玩,耀杰很想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玩,可香月是个典型的宅女,很少出门,好几次都没去成,想不到……这真是一个天大的诱惑!
“好!”耀杰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二
“香月,好不容易来一次,就唱一首歌吧!”耀杰把香月堆到了合用包间的中央,把话筒塞到了她手里。
“唱、唱什么?”香月很紧张,额头上出现了密密的汗珠。
“就唱青春火花的店歌‘火花青春’吧!”耀杰紧握着拳头,用乞求的眼神望着她,生怕她不答应。
“好吧。”香月拉起话筒就要唱,却在耀杰要为她大喊“加油”的前一秒停住了,“‘火花青春’怎么唱?”她小声地问耀杰。
“还真是个宅女,我看全校就她不会唱了!”耀杰想着,走到沙发边拿起了另一个话筒,再走到香月跟前:“我和你一起唱。”
“让青春发出光彩,让青春绽放出火花……”两种声音有默契的组合在了一起,他俩成了包间里最引人注目的一对。
“今天真好玩!下个星期咱们再来吧!”走出青春火花是,香雪对耀杰说。
“你不是说自己是个宅女吗?”耀杰疑惑地问香雪,脸上却露出了笑容。
“以前是宅在家里的宅女,现在是宅在宇宙的宅女!”香月说。
“那不是降级了么?想不到平时总是比我优秀的香月竟然降级了!”耀杰有点幸灾乐祸。
“张耀杰!你……”香月随手捡了路边一个木棍就要打耀杰。
“救命啊!母老虎要杀人啦!”耀杰撒腿就跑。
“你说什么?!你给我站住!”香月朝耀杰追去。
三
上语文课时,耀杰偷偷地从课桌下面塞了一个纸团给香月。香月打开纸团,纸团上写着:
上次去青春火花的时候忘了告诉你一件事,就是“想不到你唱的歌那么好听!”这才是真实的你吧?不要怕,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勇敢地说出来吧!我会支持你的!
香月心里一暖,她握紧纸团,好想在握紧一股力量。她决定了,下课后就去告诉班主任,她不想去当校值日!
“下面我为大家宣告班干部:大队长,季晓欣……校值日,李香月……”当听到自己是校值日时,香月心里一震:“天平称”在完全没有征求她的意见的前提下,就宣布了她是校值日!她更狠班主任了!
“好了,香月。”班主任对香月说,“今天下午你可以跟其他几位同学去值日了。记住千万不要迟到!”说着便走开了。
“为什么?为什么……”香月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质问班主任的不公,泪水一滴一滴地从她的脸颊滑落。
值日时间。
“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也很讨厌做校值日吗?”香月诧异地看着戴着上面写着“校值日”的袖套的耀杰。
“我跟班主任商量过了,我来当校值日了。我们是朋友嘛!而且,如果你这个暴力女不在,班上其他学生又要欺负我了!”耀杰笑嘻嘻地说。
香月想要笑,眼前却朦胧了。
四
“老师,不好了!负责校庆表演的张雯鑫突然扭到脚了,马上就到我们班了,这个怎么办啊!”米兰着急地说道。
“那就让香月去吧!”林晓欣说道。他这辈子最恨的人就是香月了,自己家明明比她家富有,比她长得好,凭什么她每次都考试成绩都比自己好?凭什么!
“那好。等下香月你去。”班主任说。
香月心里一酸,她又想哭了。
“老师,我申请和香月一起去。”说此话的人正是耀杰。
“那你去吧。”班主任说。
香月忍住了想哭的冲动,朝耀杰露出了一个感谢的微笑。
“下一个节目:火花青春。表演班级:初二一班。”
“让青春发出光彩,让青春绽放出火花……”香月和耀杰站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地演唱着,丝毫没有紧张。
香月偷偷瞟了一眼正在全身心投入演唱的耀杰。她知道,耀杰就是她青春里的一束火花,它也许不是最耀眼的,却一定是最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