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
樱桃树下花开,远方燕儿归来,遥遥歌声响起,飘过孔雀城外,远离世俗尘埃,有我纯真年代,淡淡花香青春,洁白的爱。绿草地的露珠,蝴蝶四处飞舞,还记得那年跟你一起,去抓幸福,漫山的樱桃树,花瓣随风跳舞,落下的幸福,是我们纯真的全部。——题记
小时候,我虽出生在城市,但我的童年,却是在农场度过的。随着时光的消逝,我早已习惯了都市的繁华,总以为那时的岁月只是一段小小的童话,却不知,那段岁月,是我纯真的全部。
以前,我们敬佩英雄,想当英雄,就像孙悟空进炼丹炉七七四十九天,练出火眼金睛,使他嫉恶如仇,明辨是非;就像他进入火焰山,不怕危险,不惧炽热,英勇善战,只为拿取芭蕉扇,让人们清凉;就像他一心一意与唐僧西行,不为名利,不惧艰险,只愿一路保护师傅,让前行的路更加宽广!
那时,我们敬佩中国的“金甲战士”,在别人危险时,挺身而出,那时我们敬佩美国的“钢铁侠”,武器精良,气势磅礴。而这些,只是从前了,现在,我们步入青春,喜欢的则变成“花木兰”,她替父从军,不畏艰险,只为一“孝”。
但光有这些理由也许还不够,我们为什么喜欢她,现在我也不知道……
也许,是生活变了,性格变了,连头脑也变了,变得简单,而又复杂,总是一味追求着某种东西,一路上躲过危险的陷阱,但又在一路光明的地方到下。
我对青春,长大,爱与恨的交织,苦与乐的交融,泪与笑的相融,在一起,一个人长大,进入青春,变得复杂,甚至有些叛逆,不想成为别人的翻版,只愿独一无二。但是,长大,我们丢失了些什么?仅仅是童真么?年少时心中的美好愿望,梦想,就像一只水晶球,摔碎了,再也无法完整……
在纯真时,看着那些“哥哥姐姐”的痛苦,我们不懈成长,但又渴望成长。矛盾就像一把利器,深深扎在我们最脆弱的地方,我们感到了痛,却又不能称之为痛;我们感觉彷徨,却又不能说,这是一种思考。太多的东西不属于我们,可我们还在渴望并努力着,努力成长,努力成熟,努力去品尝青春的味道。
我想,长大的孩子心灵是敏感的,一句不经意的话,一个不适宜的微笑,都有可能使孩子心灵的真诚被扼杀,使信任被摧毁,回忆起当初自己的纯真年代,想想现在的自己,有一份快乐,又有一丝忧伤与悲凉。
在青春之中,心里的矛盾总也化解不开。有时,希望时间走慢点,有时,却想着时间能走快一点。此时此刻的叛逆心理如火如荼。家庭矛盾也不可避免,就如正反两方。可是,我的心情,谁又会了解?
在青春里,我们受过磨练,经历过考验,但我们总是退缩,想想古人,哪一个不是“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就像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还有蒲松龄屡次应试不第,而作《聊斋志异》,曹雪芹悲惨孤独,穷困潦倒,“而作字字看出皆是血的”《红楼梦》……真是“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也许,上帝就是这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真是“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夸少伟男。”因为“年与时驰,意与日去”,所以我们一定要知道“怠慢则不能励精”,一定要“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青春里,我们不只要坚韧,还要有责任感,就如“小草被暴风雨袭倒,是对生存的责任使它重新昂首,面像朝阳;河鱼被远逐到海洋,是对后代的责任使它重新起程,游回故乡;云雾被狂风吹散,是对万物的责任使它重新聚集,洒下甘霖。“其实,“责任,就是对你所做的事的一种爱。”
然而这些,都只是青春的一部分,但只有做好这一部分,青春才会更加绚丽!
老辈们说“青春既甘甜又有一丝苦涩。”
我已度过了我的纯真年代,那如童话般的。而此时,我又在闯另一关,以后长大,还会不会怀念青春呢?
可是,有些伤害是无法弥补的,永远……
当我长大,回头看我的青春,即使很美,但也已经成为了旁观者……
青春,既有一种幸福,又有一种悲伤;青春,既有一丝美好,又有一种凄凉,青春是一次旅行,又是一次磨练……
这些年,我们的青春,是我悲凉,我们的幻想使我彷徨,幻想着,青春,注定是一场梦,就像一阵风,梦醒后,面对的还是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青春,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真谛:面对现实,勇于去闯荡,面对挫折,不要去抵挡,一场梦是美好的,幻想是美好的,而生活却却用不是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