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
说不出什么是青春,也许我正在经历。
也许带着一点叛逆的种子在心中萌芽,也许将来对他回味无穷,正青春的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在这似水般的年华里。
有人自甘堕落,有人默默奋斗。
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还久久浮现在脑海里,他的一声呐喊,他的一声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激励着多少人,正青春的我们要去拼搏,要做时代的先锋,逆流而上。
青春需要磨砺,多少伟人都经历过折磨,备受过内心的煎熬与痛苦,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不退缩,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董存瑞他能在正值年华时拿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他无疑是勇敢的,是那个时代的标杆。
前方的路并不是一马平川,会有大大小小的坎坷,这才是属于青春的路,然而再长的路一步步走总归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只想带着勇敢,坚强与满腔热血,在这条路上默默坚持。
考试失败时不需要眼泪,而是暗暗发出的挑战和不服输的精神;累了的时候并不是不能休息,而是生活中并不需要太多的安逸;难过的时候就要勇敢的微笑,当生活给你一百个理由哭泣的时候,你就拿出一千个理由笑给他看。稚嫩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无知的年龄已经离我们远去,迈入了一个叫做“青春”的阶段,拥有着最美好的回忆的阶段,不如为了更大更圆的月亮,去奋斗啊,去拼搏啊。
你并不知道生活什么时候就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你被失望拖进深渊,你被疾病拉进坟墓,你被挫折践踏得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讨厌、被怨恨、被轻视、被放弃。但是我们却总是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弃的跳动的心。
一步一个脚印,迎着朝阳,伴着黄昏,看黎明时浅青色的天空,听夜深窗外人家的狗吠声。
正青春的我们,未知的前方。带着勇敢与希望,一路前行。
大梦初醒,别辜负了青春,别荒唐了一生。
——后记
这就是我的青春记叙文
怕什么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
——题记
青春在每个人的眼中都有着不同的模样。而我的青春,我确信,他一定像鹿的眼睛,如雨打芭蕉般的湿润,浸淫着汗与泪的欢歌。
校园的路灯下,有青春的足音。“用力,再坚持一下,就差……。”楚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我心里一沉,抬头,冰冷的数字刺痛了眼球。紧绷的韧带倏地放松,酸痛感和着微凉的夜风涌上心头。“就差一点了。”楚在一旁安慰着,可我们这些“硬骨头”都清晰的知道,两厘米,意味着咫尺天涯。拼命弯下腰,将酸涩的双眼藏在低头的一瞬。我不相信,我一定能跨越。
在徘徊与疼痛中攀越失望的山岗,企盼守得云开见月明。
每天放学,无论早迟,操场旁的树下总有我一遍遍重复拉伸的影子。每次张老师坐在我的身上,让我放松,下压,他总会问,痛吗?痛一定要说。我总能感受到我的身子在颤抖,酸痛感在催我放弃,我听见自己喘了一口气后,从齿缝间挤出“不疼。”循环往复,我每天回家的时间都将近八点,每天写完作业后还要让妈妈帮我拉一次。有时作业写的太迟,躺倒就睡,过一会儿突然坐起。“妈!我体前屈还没拉!”那段时间我的腰几乎直不起来,背上,大腿上贴满了止痛膏,但我从未想过停歇。
有一天看新闻我突发奇想,整个人趴下去,头抬起,望向电视屏幕,“妈,以后我看新闻时就这样,拉伸放松两不误啊”我兴高采烈,母亲却在一旁沉默了,等我直起身,便看到她泛红的眼圈,“休息一会吧,孩子,就一会。”她哽咽着。心中蓦的一酸,却没了之前的委屈和彷徨。我轻轻的摇了摇头,这就是青春啊,即使疲倦,也不能停步。
在那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的指尖终于触碰到了灿烂的阳光。从十,到十三,再到十九,二十二,最终到达圆梦的二十三点五。青春从汗水中洗尽铅华。体育中考,我披着一身碎金,凯旋。
既然选择披荆斩棘,哪怕执剑的手已布满伤痕,哪怕脚步已沉重不堪,也要一往无前,以青春为名,无问西东。
守夜的孤灯下,有青春的痕迹。自上了初中,数学就成了我前行的拦路虎,被戏谑为“文科生”“理科弱”。我对自己说,拼吧,拼一下就好。
在成堆的试卷里孤独前行,在一条条辅助线间艰难拔节。泪水在错题集上晕染一团团墨迹,寂静的夜,惨白的灯,密密麻麻的演算纸,谱写出了青春的序曲,当妈妈捧着成绩单欣喜的说出飞跃一般的数学成绩,青春在这一刻迸出了结果的花火,奏响了汗与泪的欢歌。
所有的泪水都已启程,所有的汗水都已洒落,便不问前程似锦,因为毕竟曾拥有过奋斗的岁月。这就是我的青春,也是千千万万在梦想路上,不知疲倦的赶路人们的青春。
触摸过的光,终会沉淀成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