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爱作文
one
他对母亲的记忆,是从七岁开始的。
那时,他们家里很拮据。他既穿不了漂亮的衣服,也玩不了新奇的玩具,更买不起高级的电子产品。但即使是这样,他也从没抱怨过半分。
终于有一天,他们学校里最有钱的小孩嘲笑他说:“你是拾破烂人的孩子,又脏又臭又不要脸。”就这仅仅的一句话,让他颜面无存。他恼羞成怒,拾起地上的瓦片就冲了上去,划伤了那位同学的脸。当温热的血滴在他手上的时候,已经迟了。他这一举动,惹怒了校长,被告知退学。还惹怒了那位同学的家长。他们轻蔑的说,五万,不赔就滚。
他傻眼了,因为他知道,母亲脾气不好,肯定不会给他这笔钱的。他根本不知道,五万元,对于他这个贫穷家庭来说,是多么大一笔天文数字。
回到家,母亲果然生气了。母亲用木棍将他的腿敲的淤青。可他很倔强,倔强到可以不体会母亲的心情,就摔门而去。
待母亲找到他时,小小的他正在向别人乞讨。
母亲怒不可遏,冲上去就扇了他一个耳光。
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眼泪“唰”的一声就流了下来,哽咽的说:“我……我不知道五万元是多么……一大笔钱……。更不知道我们家…。。。拿不出钱……我想弄点钱来还……对不起。”
母亲呆住了,她笑了,接着又哭了,说:“妈妈这些年亏欠你了很多,亏欠你的一定会还回来的。阿恒,答应妈妈,你以后只要搞好学习就好了,其他的什么都不要管,可以吗?妈妈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
他上前一步,轻轻擦去母亲眼角的泪,说:“嗯。”
那一年,他七岁,母亲三十七岁。
two
他有了父亲,这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人,高大魁梧,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清冷的气息。
母亲没有骗他,他们过上了好日子。但他并没有感到丝毫快乐。他不喜欢这个父亲,因为,他的父亲每每替他做事时,鹰眼马上变得锐利无比。
同家里比起来,学校才是一个真正的圣地。他在好学生和坏学生中,名声都是十分响亮的。
有一天,他的父亲“恰巧”遇见了他在打架。当他看到父亲是,吓得面色惨白。平日里,他最忌的就是在学校的坏名声被他的父母知道。
果不其然,他的父亲在吃晚饭的时候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母亲在一旁一声不吭。父亲越骂越气,随手抄起一个啤酒瓶子就往他身上砸。他闭上了双眼,准备快快的承受痛苦。却只听“砰”的一声,疼痛并没有如期而至,他不禁睁开了双眼。
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酒瓶重重的砸在了母亲的胳膊上,她的手臂顿时变得血肉模糊,鲜血和碎玻璃一起流下来。而母亲仿佛根本没感觉到似的,她死死地盯住父亲,铿锵地说:“如果你再向前一步,我就和你拼了。”
那一年,他十四岁,母亲四十四岁。
three
母亲为了他,舍去了自己的幸福。这一点,他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可如今,却真的发生了。母亲与父亲大吵了一架,第二天便和平分手了。
能为了一个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舍去了自己原来幸福的一生。这究竟是一种怎样伟大的爱呢?
没错,他是被母亲领养的。所以他一直认为,母亲肯定是不喜欢他的。但那件事的发生却让他相信,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人爱着他。
于是,他为了不让母亲伤心,真正变得懂事、阳光,不再惹事生非,学习也非常用功,就连以前说他种种不是的大人们,也对他赞不绝口。
然而,他命运多舛。高二那年,他和同学一起出去聚会。路上,他坐的那辆车撞上了另一辆车,两辆车相撞之际,他被甩出三四米远。母亲赶到医院时,他正躺在手术室里。
医生断定他以后的日子将在床上度过。母亲没敢把这个结果告诉他,而是一个人躲在厕所里,佝偻着背,抱着给他缝制的枕头号啕大哭,像个无助的孩子。
母亲在他的床前守了三个月,给他翻身,喂他吃饭,背他到三楼扎针,到五楼检查,一步一步,汗水湿透了衣衫。
几个月后,他想要站起来,可是瘫软的双腿根本就不听使唤,结果重重地跌倒在床上。
他绝望,附在母亲身上歇斯底里地哭了起来。母亲长叹一声,老泪纵横。
那年,他十七岁,母亲四十七岁。
four:
他的脾气变得格外暴躁,只因为母亲的一个菜炒焦了,便不依不饶,掀翻了桌子。母亲的手高高扬起,他闭上眼睛,大喊:“打吧打吧打吧,打死才好,我这样活着还又什么意义!”母亲的手并没有落下来,而是冲他吼:“你看你这点儿出息,你到底还要闹到什么时候!”
那天晚上,他辗转未眠。母亲在半夜里悄悄的哭泣,也就在这时,他看到了母亲那颗被他辜负了的心在滴血。
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他对母亲说:“妈,给我办个借书证吧。”母亲的手颤抖了一下,筷子中夹的菜掉在桌子上。“好。”
从此,他便整天泡在书海里,由最初的欣赏别人的作品到开始尝试自己写。即使失去了双腿又如何,换一种方式生活,照样活出自己的精彩。
five
爱一个人,究竟能爱多久?
有人说:“我们能够爱一个人比他的生命更长久,却不可能比自己的生命更长久。我们只能够爱到我们自己生命终结的时候。”
可他却想说:不,不是这样的。有一种爱,比生命更长久,甚至可以跨越生命。哪怕有一天她的生命会终结。那就是——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