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梦想的翅膀作文
很久以前,在一个偏远的小镇里,有这样一家不可思议的商店:“梦想的翅膀”专卖店。这家店的店主曾说,要是一个人没有了梦想,就可以到他这里来,付出一定的代价来换取自己的梦想。说来也怪,每个来到这里买了翅膀的人,都会朝着自己的翅膀所带有的梦想奋斗,最终成功。就连店主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这家店刚刚开业的时候,店主既没有大肆宣传,也没有广招店员,跟随他的仅仅是一个小个子。店里面的翅膀都是小个子一个人制作的,店主是不能观看这个制作过程的。营业期间,小个子一直都只是默默无闻地负责“收款”,而店主则是亲自接待客人。但就算是这样,小个子也风雨无阻、无怨无悔地跟随着店主。店主曾经询问过小个子:“你为什么不给自己创造出一双翅膀,让自己也成为像我一样的,能独霸一方的一个大角色呢?”小个子欢快的回答道:“为什么呢?这样只是会是我更忙。与其自己一个人过着没有下一个目标,而是只有最终梦想的生活,为什么不跟着别人一起开辟另一块极乐尽土呢?”
店里迎来的第一位顾客是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店主上前去询问这位顾客需要什么样的翅膀,顾客不慌不忙的答道:“我需要一个能使我变得更加富有的翅膀,请问你们有吗?”“有的,有的,”店主说,“请问您需要多大的尺寸?”“嗯……和普通成人一样大的就好了吧。”小个子制作翅膀的过程是神秘的,工作室里面只能隐隐约约地看见小个子的手在舞动。过了大约半个时辰,他从工作室里面走出来,手里拿着一副半透明的翅膀,勉强支撑自己站着,看起来非常的疲倦。他说:“这位先生,既然你想要得到翅膀,那么就请你付出一定的代价吧!”他请顾客到了一个特殊的仪器里面,然后仪器里面冒出一抹烟雾,在空气中突然炸开来。绚丽的花朵在这位顾客看来并不美丽,他感觉自己的身体里似乎少了什么,但氤氲的气氛让他感觉很温暖。最后,这位顾客心满意足地从店里走了出去。小个子累的病倒了。店主第一次对着小个子哭,他啜泣着说:“你到底是怎么在制作翅膀呢?为什么你会病倒了呢?你到底用什么方法在制作这些翅膀呢?告诉我,我们的初衷只是帮助他人,就连那些连我这个店主都不知道的‘代价’也是你设置的,把一切都告诉我。”小个子猛的精神一振,说:“是啊,我们的初衷只是帮助他人,所以为什么我要告诉你呢?咳咳……
我要去帮助他人……不要拦着我!咳咳……”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小个子就出院了,和原来一样精神。而店主依旧被蒙在鼓里。终于有一天,一件事让小个子再也抑制不住本性。
小个子出院后第一位顾客是一个小女孩,一个孤独的小女孩。小女孩说:“我的双亲不知去处,一天晚上他们突然就不见了。我没有朋友,没有家人,所以我需要友情和亲情,我需要我的父母来爱我,我需要我的朋友来关爱我。哦,对了,我还有一个哥哥,一次洪水让我们分离。我想找到他,那就再来一副‘寻找’的翅膀吧。”店主听了倒是没什么,小个子听了却是脸色大变,他从工作室里冲出来,说:“你的哥哥是不是以前是个编程员?他在两个月前来过我们店,他说一定要找到她的妹妹,也就是你。他留给了你一张纸,在我这里。”小女孩说:“是的,他是。”她接过纸张,强忍着泪水翻开了日记本。她本以为会看到“在你看到这里的时候,哥哥已经走了……”的字样,结果看到的却是“哥哥没有事,不要担心,妹妹。”她翻过面来,引入眼帘的是这样的几行字:“爸爸妈妈没有对不起我们,他们没有抛弃我们,只是他们来了这里的专卖店,以自己的生命的代价换来了我们两个遗传的不治之症的奇迹康复,在那之后,店员就病倒了……”看到这里,小女孩再也控制不住,嚎啕大哭起来。小个子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大喊出来:“他们没死!他们的躯体还在!只是他们的心脏不在了……”他道出了事实:“我制作翅膀的时候,需要以我自己的心脏作为引子,制造出这样的改变命运的翅膀,同时,我也需要通过一些特殊的手段剥夺顾客的心脏,并将其放进永生机器当中。只是你的父母的愿望太过不合理,所以付出了他们的生命。我当然也可以将他们放进去,只是……我不想一个人的家人变成机器而已。不然也不会有这样的存在了!”女孩哭着说:“为什么要得到东西就必须付出代价呢?我不想要这样的结果啊!”她哭着跑出了专卖店。
过了很久,店主问小个子:“你后悔从事这份工作吗?”小个子只是摇摇头,说:“插上自己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