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作文
我们全校跟着运动员进行曲走进操场。开学典礼开始了,之前先是升国旗,接着是国旗下讲话,然后就开始放飞小火箭了。是由一至六年级共六位同学来放的,那小火箭很细,看起来很轻巧,就在他们在组装自己的小火箭时,我和大家讨论起来,有的同学说:“这火箭危不危险?”有的同学说:“会不会爆炸?”有的同学还说:“万一飞在空中突然掉了下来,弄伤了人怎么办”……小火箭组装好了,这六个同学的手中都拿着一个遥控器,好像随时准备发射。这时我心情格外兴奋。只听应老师说:“预备!”我们的眼睛盯着火箭。“放!”六支小火箭便“嗖”得一声冲向空中,一条条笔直的烟还飘着,从火箭中还喷出了五彩的彩带。那轻巧的火箭载着全校人的梦想,升空……
今年的开学典礼,真有意义!
今天,我在欢快流淌的同时,参与你们为保护水资源而努力的演讲大会。X年前,国家颁布了《水资源保护法》,无论是对安静流淌的小河,小溪,还是对浩瀚奔腾的长江,黄河,这法令都犹如黑暗中的光照和漫漫长夜里的灯塔。
在我们的心中,《水资源保护法》是国家为保护我们而颁布的法令,因此我们相信她能给我们带来好运。然而,X年过去了,我和我的同胞们依然没有摆脱困境,仍然不情愿地与污秽的流水溶在一起。我们穿梭在这个国家的每一寸土地,为的是能哺育土地上的每一个生命。然而,我们的愿望部分落空了。《水资源保护法》竟然被部分人当成了一纸空文。
但是,我们绝不会放弃所有的努力和抗争。只要还有污秽的流水向我们涌来,我们就一天不会停止反抗。我们不被侵害的日子一天不来到,我们也就一天不会停止抗争。
我们要奉劝那些把法律当作游戏的人们,你们跟法律作对挑战法律,到头来只会在毁坏水资源的同时也把自己推向那犯罪恶的泥潭!
事实告诉我们,只有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才能为国家创造出更多的财富。尽管眼下困难重重,但我们仍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已经深深地印在我们流淌过的每一片原野,每一处山林。
我梦想有一天,国家能奋起,将那些与法律挑战的人们通通绳之以法,让法律在任何属于这个国家的事物中得到升华。
我梦想有一天,昔日向我们排放污水的工厂向我们排放出达标的水,让我们从艰熬中走出。
我梦想有一天,每一个普通的公民都对我们呵护有加,不再向我们倒脏水,扔垃圾。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流过的每一片土地都能得到我们的哺育而不是被我们所污染。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能边流边唱,敲击岩石,奔向海洋……那歌声响彻山谷,响彻平原,响彻我们流淌过的每一个地方……。
我们的这些梦想从来没有在我们的心中消失过。
我们坚信,有这么一天,我们一定能完成我们的使命——哺育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生命,与这些生命成为好朋友。
我们坚信,我们与这些生命可以共同生存,共同发展,共同幸福。
希望这一天的来到已经不会久远了,因为我们信任这个国家,信任这个国家的法律,她定能保证我们在流过每一个平原,越过每一座山谷的时候,高唱幸福之歌,滋润大地万物。
当梦想过后,那繁华的荒凉处竟在那黑白之间萌芽了绿色,就像我们的内心,对于荣誉和胜利有了另一种诠释,无关名利,不论胜败。谁都可以是自己的英雄。
这个夏天所有的目光都给了那个以近似神话的成绩铭刻在历史的男孩,其他的都黯淡。而我最后却因为他的同胞—埃蒙斯而泪流满面。
所有的不安,所有的期待在枪响的那一刻尘埃落定,心被掏空,梦被搅碎的苦涩像穿肠的毒药,一步步地走向深渊,从云端落下,没有发狂的叫嚣,只有无声的沉默。在悲剧的赛场上,两个人深情相拥,上演了一场温情的戏码。泪珠顺着脸颊流进嘴里,咸咸的苦涩疯狂地占据味觉。他轻轻拭去妻子的泪水,绅士地向那些获胜者致敬,意外地赢得全世界的掌声。
电视也许是一种残忍冷血的机器,总是重复地播放同一个画面,愿意一次次用尖刀狠狠地刺进心脏,看着殷红充斥这个世界,我们却无能为力,像个小孩,疼痛到麻木,却还在那里微笑。
在争夺首金的赛场上,太多的闪光灯,太多的猜测。他静静坐在观众席上,没有言语,眼里是浓得化不开的深情。那一瞬,明媚如花,倾国倾城(请原谅我用倾国倾城来形容他,因为笑容可以超越性别,就像幸福)。那么喧闹,没有多少的空间真正属于他们,可是彼此眼里只有对方。如今场景相似,结局却截然不同。
他曾经顽皮得像个孩子在妻子耳边轻轻地说:“我们终于可以买得起一扇大房子的窗户了。”多么简单,简单到可以忘了有地老天荒;多么温馨,温馨到可以忘了路途的艰辛。
或许这就是上帝的恶作剧,遗忘了他,上帝的名单中没有他的名字,而我还在固执地寻找。我无法去正视他的眼眸,怕光芒会被熄灭,也怕会被发狂的绝望吞噬。
我一直在那里幻想关于信仰。或许她只是烟花,将最美的姿态留在了天空,却化为最冰冷的灰烬选择了毁灭。或许这很残忍,却也是对信仰最真挚的崇拜。也曾想象过在那遥远的云端有没有一个国度,那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从来不会因为世俗而放弃。会不会每一个人都拥有一对翅膀,它永远不会被束缚,它只属于天空。那一片空白,或许是最能令人落泪的赞美。
抬着头骄傲地看着天,让阳光透过透明的瞳孔照进心里最偏僻的角落。只是有时候会流泪,剥离一层层的伪装,全部晒在阳光下,然后一点点蒸发。是谁杀了知更鸟?没有人知道,我一样也不知道埃蒙斯的想法,我却会祝福他。我也只能这样做而已。
梦想将会超越一切!
无论梦想是不是一种信仰,总有人会固执地信服,并一直执着地重复。
那一年,梦想离我那么近,而我最后还是做了胆小鬼。我徘徊在这岁月的边缘,也在寻找他的勇气,来支撑我走过这段有点孤单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