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6
我在看别人练习钢琴的时候,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心想:钢琴能发出那么动听的音乐,我也想弹钢琴,长大了,做一名钢琴家。
回到家后,我求妈妈给我买一台钢琴,妈妈想了想,终于答应了。妈妈说:“先买台电子琴,如果能坚持练琴,再买钢琴。但是,买了你一定要弹,不能让它成为摆设!”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妈妈在超市给我买了一台电子琴,我无比的激动,坐在椅子上就开始弹了。妈妈说:“你要学会看乐谱。”我拿起乐谱,放在架子上,根据上面的音符,弹了起来。
过了几天,我对妈妈说:“我觉得弹琴很简单!”“呵呵!”妈妈笑着对我说,“那是因为你喜欢,并能坚持弹琴。只要坚持不懈的练琴,你就会实现钢琴家的梦想的。”我恍然大悟点了点头!
这段时间,我一直坚持弹琴,虽然手指很酸痛,但我心里还是一样开心。妈妈说:“你没让它成为摆设,并且学会了几首曲子,这是奖励给你的洋娃娃!”我跳了起来说:“谢谢妈妈,我会坚持练琴的。”说完,我把洋娃娃放在琴边和我一起练琴。不久在我的不断努力下又学会了一首曲子《一剪梅》。
练琴的过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一定要坚持不懈,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