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2
在梦想的大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的植物,在各种植物中,有一棵树正在抽芽,折下一段嫩枝,一股清香弥漫开来。我想到了我的梦想,我想种出属于自己的大花园,开一间属于自己的花店。
我的梦想
我们一家人都喜欢花香,为此,我常常用钱买上一枝鲜花,插在水中,看它慢慢开放。在花店门口,一大把一大把的花朵铺在地上,花苞上套着白色的塑料套膜,坚硬光滑的墨绿色花茎上包裹着几片叶片,我就坐在那里痴痴地看他们剪花,拿五彩缤纷的玻璃纸包上,扎上丝带,卖给别人。
我总是趁机向店主讨教一点保存鲜花的小技巧,像什么时候拆膜,什么时候放水等小问题,再马不停蹄地跑回家去,用电脑搜索一下,记录下来。
每次回老家,也是我收获颇丰的时候。我的两个舅舅都在培花卖花。走进他们的小店,到处鲜花盛开,清香绕梁,把所有人都迷醉了,在幽暗灯光照射下,更是有“暗香浮动月黄昏”的美好感觉,舅舅们有时忙里偷闲,带我跑去买花种子,教我怎么选花种,如何在种花初期保护花等一系列程序,我天天忙的几乎脚不沾地。看我如此痴迷于花,我的爸爸妈妈也持一半支持一半反对的态度,朋友们对我不和他们玩儿的行为十分不满,但是他们不知道,为了我的梦想,我不能放弃。
有时我一页一页地回顾着自己的经验笔记,也会想,那么认真干什么呢?到处都有花店,只要有钱,哪里都能买到自己想要的、自己心仪的花。但最后,我还是十分坚决地否定了我这种不积极的思想。
在这种力量的支持下,我依旧不听那些对我表示反对的言论,继续学习我的种花技巧,因为我希望在未来的一天,我家能充满我自己种的花朵浓郁的香味。
梦想不是那么容易就实现的,人们的言论往往能击灭梦想者的梦想,使它变成了永远也不能实现的幻想。为梦想而努力的过程中就会有牺牲,但我知道,只要自己执着地努力,我离那间梦想的花店又近了一步。
为了实现梦想,我永不言败,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