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9
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在逐渐的强大起来,而我们也在慢慢地长大,但撑住中国的“柱子”们同时也渐渐老去。所以,我们肩负着撑住并抬高中国的重要使命。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了,国家才会强大起来。也就是说,只有当我们有出息了,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出一份力,我们才撑的起这巨大的中国。
我们想要有出息与力量,首先得有力量的源泉,这就是理想,而理想又源于梦想,因此我们的梦想是将来撑起中国的基本条件。我的梦想就是希望长大后能做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
这一职业虽然辛苦,但却可以培育更下一代的撑起祖国的接班人。所以,再辛劳也是值得的。我们伟大且又由于这一职业需要大量的知识来作为支撑,所以还可以对现在的我形成一种激励,让我更加努力地学习,储备更多的精神粮食与知识粮食。并且此职业需要与人交流的口才,可以锻炼自己的交流能力,还能接触到许多新型的“人才”。这都是非常有趣的。
人生是非常短暂的,但是却可以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永恒。老去的人斑白的双鬓留下了岁月流逝的痕迹,那一道道皱纹却见证了人世沧桑的年轮。虽然渐渐老去,但可以用双手与智慧挥洒一生的汗水,使生生不息的历史长河永远奔腾!
有人说过这样一段话,这段说使人们正视了学习,也使我确定了自己的理想。是啊!生命是有限的,但创造的价值却可以是永恒的。我如果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是否可以为抬住中国出一小份力量,创造一点点价值呢?这应该是可以的,所以现在起,就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