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8
萧楚女曾经说:“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梦想。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发明了手机、电脑、ipad……上至老人,下至幼婴都爱不释手,时间一长,眼睛就出现了近视、弱势、散光等各种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们视力下降,视觉模糊。依稀记得上周放假的那个星期五的午后……
那一天,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的时候,抬头看见奶奶正在穿针。只见奶奶皱着眉,明明看见针就在那里,就是穿不进去。她往手指上蘸了些唾沫,捻了捻线头,把线头捻得又尖又细,又小心翼翼地对着针眼儿穿着——还是失败了。奶奶用手背擦了擦头上的汗珠。顿时,我的内心一阵绞痛,我低下头擦擦眼泪,意识到奶奶已经老了!走过去对奶奶轻柔地说:“奶奶,我来帮您吧!”奶奶抬起头,脸上露出慈祥的微笑:“好啊!”只一瞬间,我一下子就把线穿过去了。奶奶开心得笑起来,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你真棒!”我内心真是五味俱全,那一刻,我立志要当一名科学家——发明一种高科技眼镜。这种眼镜戴上一秒就能使人的眼睛顿时明亮起来,就算有盲人也能治好!希望奶奶的眼睛能清晰起来,也希望全天下所有的人远离眼疾困扰!
梦想犹如一阵风,吹向未来;梦想犹如一艘船,飘向远方;梦想犹如一盏灯,点亮明亮。而我会为了我的梦想不懈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