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老师10
人们都说老师是园丁,我们是花朵,我们在老师的浇灌呵护下健康茁壮的成长,不管这颗种子将来是否能丰收,园丁都会竭尽所能的给他营养,给他水分,给他氧气,给他所有他需要的我班的老师们正是这样的。
你看,这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张安宜老师,除了课堂上竭尽所能让每个学生都有收获,课后不厌其烦地给同学解惑。这个在实验室上课的是我们的物理老师程治明老师,有时他是那么的威严,有时又是那么的和蔼,课堂上讲得生动活泼,想走神都不行。这个让同学们听得入神的老师又是谁呢?我们的化学老师胡武祥老师,他为了让我们把化学学好,用心地编了很多顺口溜。这个只为我们代几天课的语文老师张森主任,也是讲得那么认真,那么负责。可敬的老师们啊,您们是伟大的,您们是无私的!我们爱您们。
古往今来,无数诗篇无不赞美‘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您应该获得赞美。如果把您比作蚌,我们便是蚌中的沙砾,是您用爱来浸它,磨它,洗它,经年累月,沙砾变成了一颗颗珍珠,熠熠发光。如果您是花园中辛勤的园丁,我们便是花圃中生意盎然的花,是您不辞辛劳的浇水,施肥,才成就了花圃的鲜艳美丽。课堂上,您是一位激情澎湃的演说家,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似涓涓细水,时而似波涛汹涌,您讲的课是那么丰富多彩,每上一节课都能给我们吸收新的琼浆玉露。无论学生的疑难有多少,您也毫不耐烦。夏天,珍珠般大小的汗珠从额头流到鼻子,再落到地上。汗水把您的衣服浸湿,您也只是拿毛巾擦拭,夜晚,当凉风袭来,当大地已经沉静,当树叶在狂欢,您办公室的灯还在亮着,还在微风中独自摇曳,昏暗的灯光下,有人拿着一只笔,在不停备课,批改作业,眼睛无比疲劳,但仍在为第二天的课堂准备,那个人就是您。
课堂下,您认真辅导学生功课,和学生沟通,了解学生思想。当我们遇到不开心的事,当我们课堂精力不集中,您都会找我们谈话,放松心情,集中精力。您还会告戒我们,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这短短的六个字却寄托了您对我们无限殷切的希望,当我们的思想出现偏差,您更会指引我们走向正轨,您是大海上的灯塔,我们是大海中随波漂流的小船,正因为有了灯塔的指引,小船才知道正确的轨道,如果没有灯塔的指引,小船就会出轨。
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着,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