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4
是赚了钱,是可以玩游戏,可以不用写作业?不,不是的。快乐是当你再和别人一起分享的时候,是你帮助身边的人解决难题的时候。快乐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认真地去体会,你会看到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快乐的别人和快乐的自己。
就像汶川大地震一样。当人们把自己的爱心放进捐款箱的时候,便仿佛看到正在某个黑暗的角落里哭泣的人们因被救而快乐的笑,这就是快乐。有一个小孩,也是地震的一个受害者。被救后,他用自己的微笑告诉别人要坚强。这个小孩是胜利者,在黑暗面前不屈服,不向命运低头。因为他坚信,外面还有一个美好的世界在迎接他,他总有一天会在见到光明。如果他当时放弃了,那他将永远被黑暗埋没,是他断送了自己一个美好的人生。当他获得新生的时候,他笑了,他告诉自己他赢了,这就是快乐。
当你用微笑面对一个弱者,别人也会因为你的微笑而快乐,你也会因为自己的慷慨而快乐。是你的微笑让他知道并不是因为他是一个弱者而被世界抛弃。
只要你坚信这个世界是缤纷多彩的和充满快乐的,而不是黯淡无关和充满悲伤的,你便会感到快乐。其实,快乐很简单,只要你相信快乐的存在,你就会快乐,这就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