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7
那天,妈妈问我:“什么是真正的快乐?”我对妈妈说:“没有作业就是快乐;能买好多玩具就是快乐;能成天的跟小朋友一起玩就是快乐,反正,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妈妈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说得很好,快乐有许多种,但人最大的快乐是你帮助了最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对待你身边的人和事。
有一天早上,我跟着妈妈去菜市场买菜,老远就听见有人唱歌,唱得可好听了,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名残疾人在唱歌,他没有腿,整个人趴在地上,用手支撑着唱歌,我觉得他真可怜,就把妈妈给我的一块钱放到了他面前,心想够他买个包子吃了吧。妈妈看着我笑了,我知道妈妈一定是在夸我做得对,因为我用很小的力量在帮助他。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变凉了,连小猫咪都怕冷了,竟然钻到了妈妈的车底盘里取暖,出不来了。只听见小猫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快救救我,我被卡住了。”我和姐姐着急的在车里找小猫,只听见叫声却看不见它,妈妈也没了办法,最后警察叔叔来了,折腾了半天才把小猫救了出来,它一遛烟就跑了。我和姐姐高兴的跳起来,“终于出来了,小猫得救了。”妈妈也笑了。
慢慢的,我知道了妈妈对我说的话的意思。我帮助了别人我快乐,用爱心对待身边的事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