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9
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你饿时得到无穷的糖果。快乐,就是考完试得了100分的成绩。快乐,就是口渴时喝到一口清泉。快乐,就是迷路时发现了路标。快乐,就是无所顾虑,没有烦恼。快乐,就是无拘无束,尽情欢唱。快乐,就是……
我们生活在快乐中,天天快乐,日日快乐。当你看到通过努力换来成绩时,你会快乐。当你看到一只受伤的鸟再度飞上天空时,你会快乐。当你看到一朵娇嫩的花儿灿烂地开放时,你也会感到快乐。
快乐会使人笑,也会使人哭。笑,是因为那一刻让你兴奋,让你激动。哭,是因为在快乐的那一刻,让你想起为了快乐而付出的艰辛。
我们的一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所以我们就该学会如何寻找快乐。假如有让你痛苦无比、无法忘记的事,那你就要学会善待它。我们要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发现这件事情背后的快乐。你吃过橄榄吗?它的苦后便是甘甜。
当你考不好时,你会痛苦。你要想,这次我考不好我下次就考好!这样老师就会表扬我了。这样想,你就会快乐。当你摔倒了,脚骨折了,你会痛苦。你要想,我的脚虽然骨折了,但我还是可以看书,可以画画,可以弹琴,还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这样想,你就会快乐。当你的天空下雨时,你的心情是不好的。你要想,我的天空会下雨,是因为我太快乐了,毕竟乐极生悲嘛。这样想,你就会快乐。
别人说,其实快乐很简单:第一,是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第二,是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第三,是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我认为,这句话虽然很朴实,却很实在。快乐是一种感受,体验。它存在于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之中。它与烦恼,忧愁和悲伤生活在一起。其实,快乐就是我们自己创造的,别人对我们的给予是对我们付出的回报。我知道,快乐时时刻刻都陪伴着我们,只是我们没有注意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