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8
快乐是什么呢?快乐是暴风雨肆虐过后的破败吗?快乐是龙卷风呼啸过后的杂乱吗?快乐是冰雹降落后的千疮百孔吗?不,都不是。
那快乐究竟是什么呢?快乐是春雨的洗刷,给大地带来的无限生机;快乐是夏风的吹拂,给人们带来的清凉;快乐是阳光的照射,给世界带来的光明;快乐是烛火的燃烧,给冬日带来的温暖;快乐是路灯的照亮,给归途者带来的方向……
有的人,喜欢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他们毫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只在乎自己心里舒不舒服,不管别人痛苦与否,只要自己心里舒服了,他们就认为那叫“快乐”。
但不是的,快乐不仅仅是自己的快乐,还是别人的快乐,大家的快乐。仅仅自己快乐了,而让别作文人陷入痛苦,那不是真正的快乐,自己也不会真的得到快乐,这样一来,岂不是大家都不快乐?
快乐,应该是与其他人一同分享的。自己快乐了,别人也要快乐;别人快乐了,自己肯定也会跟着快乐,即使会让我们付出一些代价,但这些比起众人的快乐都是微不足道的。
如果自己的快乐和其他人的快乐,只能二选一,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应该选择其他人的快乐。如果说其他人的快乐是要完成一些无理取闹的要求,是要别人付出极大代价的,那么我们就不必理会,因为这不是真正的快乐,这会让我们陷入两难的境地,他人也不会得到快乐。
总的来说,快乐不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只有大家的快乐了,才会有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