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快乐的5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前天就听爸爸说了“五一”节的来历——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而今天,我也借了“五一”节的光,因为爸爸答应了我今天休息带我去春游。特别高兴的我早早就起了床,急着让爸爸带我出门。
我们一家三口坐车来到了望溪公园,这里是我们城市中唯一的自然园林,听爸爸说这里是我们本溪市的“氧吧”,是我们平日里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一走进公园门口,就看见了今天公园里真是热闹:到处都是来游玩的游客,还有不少做小买卖的、演杂耍的,热闹极了。“爸爸,快看,快看,我要玩那个”我指着广场上一个大型的充气城堡喊着爸爸。爸爸笑着说:“好”,可妈妈却说:“多少钱呀?”。我没管那些,直冲到城堡的门口,脱鞋就要往里进。可是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小朋友,10元钱半小时,谁给你交钱呀?”爸爸赶紧跟了上来,说:“我来交,我来交”。交完钱后,我兴冲冲的走进了气垫城堡。里边的小朋友可真多!大家你来我往,追逐打闹,也不怕碰着,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充气的,摔不痛的。前面一个高坡,上面有网绳,我要上去,就要借助它了。爬到一半时,手被弄得很痛,我都想放弃了,可是听到爸爸妈妈在喊:“宝贝加油!”我就又来了精神,直到爬上了高坡,下面是一个滑梯,我尖叫着从上面滑了下来。反复几次爬上爬下,累得我气喘嘘嘘,不得不下来休息了。妈妈说:“宝贝,还是缺乏煅练呀。”玩过气垫城堡后,我又玩了打老鼠游戏,看到老鼠一出洞,我狠狠的打下去,把我的手都震痛了。最后,我与爸爸妈妈比赛爬山。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真的爬不动了,想坐下来休息一会。爸爸说:“一个人有点困难就放弃可不好,这样你就会输掉一个机会。”“什么机会?”“当然是一个好机会,到了山顶你就知道了。”我听后又坚持向山上走去。过了一会,我第一个来到了山顶(当然,爸爸是让着我的,妈妈可累得连说走不动了,但也没有停下来,可能是给我做榜样吧)。哦!山顶的风景真是不一样呀,大半个本溪都尽收眼底,山风吹来,清爽怡人,真是舒服极了。爸爸说:“这回知道什么机会了吗?”“是看风景的机会吗?”“是呀,站得高才能看的远,这句话你以后会明白的。”我一直把爸爸当成偶像,就是因为,他能告诉我很多道理,今天我又体会到了一个道理——站得高才能看的远。
该到下山的时候了,我的肚子在“咕咕”响,它是有点抗议了,但我想,今天,还有一顿可口的美餐在等着我们快乐的一家人呢,爸爸早说好了要请我和妈妈吃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