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快乐的11
啊哈,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已经来了。在这个令人倍感兴奋的节日里,当然不能在家里呆着了啊,本来之前我的爸妈是想带着我去其它市的一个景点去游玩的,可今年的人流量实在是太大了,一想到被挤在黑压压的人群里,我就感到不舒服,所以还是放弃了去外地了。既然远的不想去,那就只能去近点的咯,选来选去后还是决定去我外婆家玩。
这次的劳动节是连着放好几天的假,所以在这个节日里有非常多的人选择外出游玩。哪怕我外婆家是在乡下,可我发现去乡下的人都好多啊,乡下的路本来就窄,可摩托车、小汽车都在路上挤破头了,谁都不肯让,这就让原本在平日里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硬生生的拉长到了接近三个小时,这还是走近路才从车流里面突破出来的,当我回头一看那好几公里的堵车长龙时,我不得不感叹,想过个劳动节咋这么难啊。
乡下的空气是比城市里面的空气清新许多的,所以当我下了车后,我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这里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树林让我感到沉醉。我马上跑到了外婆家向外公外婆问好,他们在看到我来后也是很高兴,连忙让我好好休息会,可我的精神力是很足的,哪怕坐几个小时车很疲惫,但是只要下了车我就能很快的恢复过来。这一次劳动节的重头戏不是来这里观看一下风景就完事了,而是我之前和表哥们约定好了来这里钓鱼。外婆家附近有一个很大的水库,那里的鱼挺多的,在以前的时候我们就看到有不少的人在那里钓鱼,所以这次,我们决定也要去钓一次鱼。表哥早早地就买好了钓鱼的装备,只等着人齐了一起去。
去水库的路还是比较难走的,路上有许多的石头和树枝拦路,在经过重重阻拦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水库附近一个比较不错的位置。在我们准备好了鱼饵和鱼竿后,就直接开始了钓鱼,我听表哥说,这里的鱼平时都吃不饱,所以一有鱼饵出现后,它们很快就会过来的。我很信任我的表哥,因为他可是在这里生活了十多年的老手了。果不其然,没过多久,我就发现我的鱼竿浮标有动静了,表哥让我别急,等鱼把鱼饵吃到肚子里再提竿,当我看到浮标下沉后,我猛的一提竿,哇塞,居然钓上了一条还挺大的鱼,这可把我激动坏了,我可是第一次自己钓上这么大的鱼。
随后,我又在表哥的指点下连续钓上了几条鱼,但随着太阳落山了,我还是和表哥依依不舍的回到了外婆家里。这一天虽然坐车很累,但是这次的钓鱼可真让我感到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