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快乐的8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五一劳动节,恰好也是外婆的66岁生日。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三下五除二穿戴完毕,带上妈妈早已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开始出发去外婆家了!刚出家门,我发现太阳公公特别的开心,它似乎知道今天是我外婆生日,特意赶来祝寿似的,把大地照的暖洋洋的。沐浴在阳光下,我兴奋的神采飞扬,真所谓“好天气,好心情”
节日的大街真热闹呀!公路上真是车水马龙,小轿车、大客车一辆挨一辆。远远望去,就像长长的车队。我坐在车里,随着车队有秩序的行进。忽然耳边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情不自禁的趴在窗户往外看。哇!好壮观呀!火红火红的玫瑰花束,在一辆小轿车前盖上盛开,车走到哪里,他就开放在哪里!大红的喜字非常醒目。在花车的后面还有好几辆贴喜字的车。瞧:我好奇的样子,妈妈说:“那是婚车,娶新娘子的。”听妈妈这么一说,我更来劲了,我叫爸爸追上哪辆轿车。“嗖”的一下,在与它擦肩而过时,隔着那明净的车窗玻璃,我看到了新娘子。哇!那一身洁白的婚纱,穿在她的身上更显圣洁,红润的嘴唇,看起来更加迷人。
人在兴奋时会忘了时间,不知不觉,我们就到外婆家了!我第一个下了车。刚一进门,就看见一家人在客厅里坐着有说有笑,真是一幅温馨的画面!我跑到外婆面前,声情并茂的说:“外婆,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外婆听了,笑的合不拢嘴,忙把我揽入怀中,不停的说着:“好,好,瑶瑶真懂事!”在场的其他人呢,先是一愣,然后是阵阵爽朗的笑声和称赞声。在我的带领下,小表弟,小表妹也纷纷向外婆送去了祝福!外婆的脸就像盛开的花朵那样灿烂!
中午,我们来到餐厅,餐桌上已摆好丰盛的大餐,有长寿面、红烧牛肉、清蒸鱼、大龙虾、炖羊排······我的眼都看直了,口水也流下来了。妈妈把蛋糕打开插上蜡烛,这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们深情地相邀今天的寿星登场。外婆笑眯眯地走过来轻闭双眼,默默许愿,我们屏息凝视。等外婆许愿完后,我们一起吹灭蜡烛,然后各坐各位,开始品尝美味佳肴。一家人在说说笑笑中渡过了一个开心的中午。
今年五一,我过的既开心又幸福。虽然爸爸妈妈没有带我出去游玩,但是,我陪外婆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给她送去了美好的祝福,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体会到了幸福的滋味,祝外婆永远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