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女孩,但我做过的家务少之又少。于是,我琢磨着找一个机会,亲身体验一下做家务的快乐与艰辛。
劳动是快乐的
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出去办事,妈妈在家接到一个电话,就匆匆的走了。于是,我的机会就到来了。
我先接了一盆清水,把抹布放到里面投投,把桌子擦了一遍,觉得还不是太干净,于是又擦了一遍。擦完时,我感到我的腰有些疼。
接着,我拿起扫帚扫地。我最后扫床地下,我扫了一遍,觉得还不干净,于是我就爬到床地上去扫,我扫啊,扫啊,扫啊,就得很无聊,就把音响打开,一边唱歌一边扫地,不一会就扫完了。此时,我的腰已经弯得抬不起来了
然后,我在接一盆水,把拖把放进清水里,我涮啊涮啊,涮起了,我开始拖地,后面有一滩水,我没看见,摔了个趔趄,真险啊!我差点就摔在地上了,我可真马虎。“啊”一声尖叫中,我摔倒在地,我明明看见了,为什么还要朝它走,妈妈心爱的花瓶被我摔碎了,妈妈回来后,我肯定要跑不了“竹笋炒肉”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先拖地在说,一拖就半个小时,真是累是人了
刚做完,妈妈回来了,看到家里这么干净,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突然,妈妈脸上晴多云,不好,被妈妈发现了,妈妈好像隐隐约约的猜到几分,但还是笑着朝我走来,说:“不错呀,我们家程诚也知道做家务了,但下次做的时候小心点,这次就不追究你的责任了,”听了这话,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劳动创造了人类,人类创造了美。劳动为别人带来幸福,为自己带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