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快乐的9
高尔基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 的确,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
我是六(5)班的包干区分组组长,每隔一星期准会看到我与我的组员们在奋力打扫包干区,为学校的整洁作出一点小小的贡献。由于我的热爱劳动,常常受老师表扬。劳动是我欢乐的源泉。
春天,春姑娘使每个角落都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她把小草吹绿了,把娇嫩的小芽从土壤和树枝上拽了出来。同时,在学校的林荫道旁的香樟树上也布满了绿叶,有了绿叶就意味着会有旧叶落下。那时候的落叶还不太多。我与组员们还是能较轻松得完成任务。
春天的轻松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初夏的繁重就来临了。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片云彩,太阳火辣得照在地上。这时到包干区去转一圈儿。那里的树似乎也热得发狂,热得连“头发”都掉了一大把。一片树叶高傲地从树枝上,像跳水员那样,先是一个连续翻滚,再来一个“一落千丈”,最后以一个优美的姿势向包干区上热拥而去。别的叶子看着,也都想试试身手,便一个接一个,或三三两两地往下跳,形成了“集体跳树”的热闹景观。不一会儿,那叶子部落就东一块西一块地占领了包干区。这可给我带来了挑战,我先分配两个同学从头向尾扫,两个从尾向头扫,其余扫中间部分。大伙开动了。我的任务是扫中间的一部分,手拿扫把弓好了身子,走一步扫一步,颇有节奏地进行着。
伴随着“刷刷声”,那树叶被我归在了一起,等待着我把他们送回他们的新家——垃圾箱。我挺了挺弓酸了的背,看着自己的成果,擦擦头上的汗,开心的想:“哈哈,我把你们这些捣乱的叶子收拾得安安顿顿了,看你们还怎么嚣张!”转身就要去拿簸箕,不知哪儿来的风,“呼哧”一下,真是“风卷残叶”呀,从地上立即卷起一层叶浪,叶子们像长了双脚向一方使劲奔去,还不时地翻着头向我炫耀。
转眼间,我的辛苦化为乌有。“天呐。哎,重扫吧!”我的心情一下子从高空跌落到谷底,抹了一把汗,又继续扫了下去。我加快着扫地的节奏,不一会儿,那些叶子又归回原地,我又迅速用簸箕搬掉。我的任务扫完了,抬头看看别的人呢,都还剩一点没扫完,我就跑到那儿去帮他们一起扫。不一会儿,在我们埋头苦扫的努力下,我们的包干区算是干净了许多。
每当看到脏乱的包干区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时,总有一股喜悦油然而生。我坚信:能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的人,美好的明天会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