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快乐的15
幸福之于花朵,是阳光和雨露。幸福之于小动物,是平等和尊重,幸福之于人类,是劳动和奉献。
我曾经读过这样一篇文章,叫《幸福是什么》,故事很简单,讲的是三个牧羊童长大后,通过勤勤恳恳的劳动,知道了幸福是什么。第一个牧羊童当医生给人治病,让人恢复健康;第二个牧羊童当工人,做出的事情对别人都有用;第三个牧羊童当农民,辛勤种地,长出的麦子养活了很多人。三个牧羊童都明白了:“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当时,我对这篇文章还不够理解,我觉得幸福之于我,或许是肚子饿了有饭吃,身体累了可以休息,和小朋友可以尽情玩耍……,而逐渐长大的我,开始懂得从身边寻找幸福的踪影,逐渐地读懂了它,对什么是幸福,我发现身边的点点滴滴都有幸福的影子。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老师辛勤劳动的身影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有一天下午,到了放学时间,我们班的语文代老师没有回家,留下了部分同学在课室里辅导,她一遍又一遍地给词汇没过关的同学听写,还一遍又一遍为默写课文没过关的同学辅导和检查。直到所有人都过关了,这时天色已经很晚了,代老师才满意地回家。这样的事情经常出现在我们很多老师的身上,每当我们获得好的成绩时,我们看到老师的脸上常常露出幸福的笑容。正如帕乌斯托夫斯基先生说的:“幸福属于勤奋的人。”
我的妈妈也常常在劳动中感受幸福。一天晚上,天很冷,妈妈接到医院急诊科电话,有一个煤气中毒昏迷的病人需要做高压氧治疗。妈妈放下电话就要去医院,我问:“妈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煤气中毒的病人呢?”妈妈回答:“因为天气很冷,很多人洗澡时没有通风,所以出现很多人煤气中毒。”说完急急忙忙地走了。第二天早上我问爸爸:“妈妈昨天晚上几点钟回来?”爸爸说:“很晚吧,我也不知道。”这时妈妈起床了,说:“那个昏迷的病人在治疗差不多结束的时候醒了,那小伙子总算捡回一条命。”说着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就如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言:“劳动是神奇的力量和民间的教育学。只有通过汗水、有老茧和疲乏的劳动,人的心灵才会变得敏感、温柔。通过劳动,人才具有用心灵去认识周围世界的能力。”
现在我懂得了人类要多劳动,劳动是人生的一种享受,幸福是要靠劳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