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12
快乐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为申奥的成功而高兴;我为班级的荣誉而兴奋;我更为自己的付出而快乐。今天,我为父母付出了自己的一份爱,我快乐!
夏日炎炎,我口干舌燥,不禁想起了去年夏天吃的凉面,简便又爽口。这时,我的脑海里冒出了给家人做凉面的念头。可又一想,自己的烹饪水平不佳,便请来了一位大名鼎鼎的顾问——我的老妈!在这位高人的指点下,我终于在冰箱找到了一团结了霜的面条。拿在手里冰凉冰凉的,我赶紧把它放在预先准备好的盘子里。又从碗柜里拿了个大碗,放在桌上,拧开水龙头,“哗――哗”,水就流了出来。我赶紧拿起大碗接水,一会儿,碗里的水就满了,我将水倒入锅中,待我接第三碗时,妈妈告诉我,水够了。我赶快将锅架好,打开了抽油烟机,按下灶上的按钮,向逆时针方向用力一拧,随着“啪”的一声,火苗“呼”地一下冒了出来。那蓝色的火苗,贪婪地舔着锅底,像得到了什么宝贝似的,贪婪地不肯放手。我把锅盖盖上,只见一个个小小的气泡贴在锅底和锅壁,挺像是贴在湖边上的螺蛳。又过了一会,一个个大泡泡,像大鱼吐出的水泡一样往上冒。一颗一颗的泡泡拉着手,连成了一条长长的项链,是不是在仿效珍珠呢?我正想着,“该放面条了!”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打断了我的思绪,“要沿着锅边,靠近水面,轻轻地放,小心被烫着。”原来是我那位亲爱的顾问发话了。我照着老妈的话,把面条团放进了锅里。其实也没什么好紧张的!好在有个顾问坐镇比较保险!面团慢慢地散开了。不再是一团,而是一根一根的了。我用勺子轻轻地拨拉它,它就随着铲子上下浮动。煮得差不多了,我用筷子夹起一根,夹成两段,看到面条的截面处都熟了,就关了火,关了抽油烟机。面条开始出锅了,我右手拿着筷子,夹起几根面条,放在盘子里。我想,要使面条不听我的摆布话,我就可以把它们沿着锅边,一根一根地挑出来。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面条服软了,彻底投降了,全都被我抓到了碗里。
一碗面条,不但给我带来了快乐,也给爸爸、妈妈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