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14
绿,它是大自然的本色,“草色入帘青”的优雅,“绿杨阴里白沙堤”的宏阔,“绿树村边合”的美妙,都那么令人回味无穷。如果绿色之中再点缀点其它的颜色,是否更惬意呢?
也许正是这种对颜色的欣赏,我爱上了种花,并从中体会到了无穷的快乐。
还记得有一次,爸爸从外面给我带回来一盆郁金香,那时的它快奄奄一息了,爸爸便对我说:“我后悔拿回来了,它肯定活不了。”但是我不相信,想:“我一定可以让它成活的!”
从那天起,我便开始细心地照料这盆郁金香。每天给它浇水,除虫,心里默默祝愿它能够茂盛起来。果然,黄天不负苦心人,在我的细心呵护下,郁金香有了好转,叶子已经舒展开来,不仅如此,它还顶上了两个花骨朵!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正当郁金香恢复健康时,天却下起了大雨。望着眼前的大雨,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一直担心它。突然我不顾一切冲进雨中,父母的喊声淹没在了雨里,我跑到院子把郁金香搬到了屋里,望着没有被雨水冲垮的郁金香,我心里甜滋滋的。我没有想到,刚有一点好转到的郁金香,竟然能承受住大雨的袭击。
怀着美意的我进入了梦乡。一天早上醒来,突然闻见一阵淡淡的清香,我四处寻找香气的来源,令我欢喜的是,郁金香竟然开出了花。“爸,郁金香开花了。”我高兴地向爸爸报告这一好消息。今天的天气似乎格外的好,云彩淡淡的,自由地游来游去,好不轻松自在,而我独自吮吸着花儿的芳香。
就是这样,在养花的过程中我不仅体会到了成功的快乐,还懂得了持之以恒的道理,如果当时放弃,也许今天就不会闻到花香了。养花,让我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