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7
本人自称“棋圣”,是棋艺界的佼佼者,在下可不是自吹自擂,乃有真凭实据。我对棋的痴迷,可以说是“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假期,无意中遇到好友琦琦,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我们俩这对棋迷展开棋盘便拉起了阵势。琦琦下棋有一个特点,就是总喜欢让“小兵”冲锋,“大官”垫后,摸清他这一点,可谓进攻顺利!
可是事与愿违,他这次竟采用“自杀式”方法设下圈套,让我糊里糊涂中了他的计,我的几元大将牺牲了。幸亏我反应及时,稳定了情绪,才将局面挽回。我不甘罢休,又以一个“炸弹式”进攻,扫平了他的大半江山,随后,我又节节顺利,终于平定了“天下”。
“好久不见,棋艺见长了啊!”琦琦佩服地说道。“彼此,彼此,你也日益精进啊!”我抱拳答道。“哈哈哈……”屋里传出了我们的笑声。
下棋,不仅能愉悦身心,还让我懂得不能骄傲的道理。
在我们班,我的棋艺也是数一数二的,可以说是“无人与之匹敌”。一天,班上一个同学来向我挑战。我一看,原来是手下败将,对于他的挑战,我不屑一顾,心想:三招两式就能把他拿下。二话不说,展开阵势便杀了起来。开始我还是很谨慎,因为他敢向我挑战,也许学会了一些新招式。可谁知,他还是那几招,于是我“故伎重演”。万万没想到,他竟用“调虎离山”之计,调走我的几名猛将,又趁机偷袭我的大营,再设好屏障阻止我来营救,最终因内部空虚而弄得全盘皆输,无力回天!“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啊!”我向他祝贺,也知道了自己太骄傲了,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下棋中体验快乐,快乐中总结经验。下棋,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