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3
我快乐,不为别的,只为我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度。她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万众仰慕;她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巨变,举世瞩目;我是她的儿女,热爱她成熟的东方仪韵,骄傲于她威严强健的气魄……
我快乐,不为别的,只为我的生活常常充满了惊喜和美好。上学路上,能够看到初升的朝阳;放学时分,蒙眬的暮霭将我笼罩;关起房门,我的小天地亲切而随意,任我放纵地玩闹;推开窗子,对着幽雅的街心绿地,捕捉偶尔飞进我窗口的蝴蝶……
我快乐,不为别的,只为我的心浸润在浓浓的真情之中。父母真挚深沉的爱是我永远的动力之源,无论走多远,女儿都走不出他们的视线;朋友亲切贴心的关怀是我的依赖,他们默契地与我分享欢乐,勇敢地为我分担痛苦。没有亲情,就不会有我;没有友情,就不会有快乐的我……
我快乐,不为别的,也许只为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小事。譬如读到了一句清新的诗,赏玩了一幅淡雅的画;譬如捡起一片美丽的落叶,一颗玲珑的顽石;譬如听了一支动听的钢琴曲,看了一则含蓄的笑话;譬如生日时收到几张贺卡,偶尔接到远方好友的电话。……
我以为找到了快乐的理由,因为令我快乐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从辽远的时空到细微的举动,大的小的,尽在其中。可这答案似乎又很牵强,我所拥有的这一切实在是再平凡不过了,无非是几乎人人都拥有的平常生活而已,何至于让我如此快乐?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当我为晚霞的美而赞叹时,别人并没有心动;当我为一个会心的微笑而感动时,别人甚至毫不在乎……
我终于找到了自己快乐的根源——它是我的心灵,一颗细腻的心,一颗懂得发现和珍惜的心! 有了它,我才能看到真善美,才会感到由衷的快乐!
我是一个快乐的女孩,因为我有一颗懂得发现和珍惜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