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11
世界因为有了音乐而美好!虽然时光日复一日飞逝,花开花落枯燥乏味,但是没有音乐世界不会像今天那样充满活力!
静静地坐在窗前,倾听那古朴、幽雅的曲子,那曲子犹如巍峨的高山矗痒痒在我眼前,又犹如那流水,那样动听,这是著名的古筝曲《高山流水》。
其实,小时候,每当我路过琴行,总要有意放慢脚步,聆听一下优美的琴声。或许是被那动人的琴声所吸引,不久以后我也开始学习古筝了,便有了与那美妙的音乐初次直接接触,从那简短的练习曲到长篇的曲子,又会弹出那一首首传统著名曲。
记得在一个黄昏,我一个人待在家里,周围静悄悄的,窗外那天空一幅阴沉沉的样子,我开始坐上琴凳,弹奏起曲子,弹起一首活泼的曲子,谱面上白纸黑字,一个个没有生命的音符,仿佛犹如一个个小精灵在我眼前跳动,我聚精会神地弹着,似乎忘记了那周围的一切,时不时闭住眼睛,仿佛自己来到了一个充满音乐魅力的百花园,眼前一个个婷婷玉立的仙女,正随着我所弹奏的乐曲翩翩起舞!周围百花盛开,有名字的,没名字的,遍地盛开着,那簇紫色的牵牛花,似乎跟着我的音乐,也吹起了小喇叭,花儿们似乎欣赏着我弹的音乐,微微地摆动优美的舞姿。围观,一排排座位,整齐划一,坐着一排排观众,他们欣赏我曲子的使者,有些观众似乎闭着眼睛欣赏,又有些人开始与朋友纷纷赞叹!弹奏着那古筝曲,犹如沉浸在梦幻中,一样美好,在机器人境界里,我忘我弹奏,练习着曲子,这似乎是给人一种享受。我沉浸在音乐之中……
当我家门前的路灯亮起来时,我才知道我已经弹了两个小时了,我从那音乐的百花园中走出来,觉得自己像接受了一场洗礼,整个人都焕然一新,我从音乐中出来,耳边依然余音缭绕,似乎还沉浸在音乐中!
哦,那是古筝给了我快乐,更是音乐带给了我快乐,这是一种艺术力量!
世界,世界的今天,因为有了音乐让我觉得每一天都格外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