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5
秋季的天空澄澈透明,没有一丝浮云,桌上的书被风吹动着,哗哗作响。想起那段与书相伴的快乐日子,顿时有一阵书香弥漫开来。
记得我上小学时,对我疼爱有加的母亲就把自己认为有趣的书给我“嚼”。我接触了《安徒生童话》、《天蓝色的彼岸》等书,那时的我只注重书中的故事情节,囫囵吞枣,却也乐此不疲。就这样,我常常在书海中遨游,感受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遇到自己特别有感触的段落总是会多读几遍,想象自己就是那个故事情节中的人物,当我发生这件事,我会怎么做?我每天都与书“交流”,就这样,我读了一本又一本的书,无论是什么书,我总是越读越有味,越读越有劲。
进入初中后,我读书的欲望也愈发强烈了起来,读书量也随之增加。从《飞鸟集》到《顾城的诗》,从《当你到达我》到《文化苦旅》》……我不停地用求知的触角去探索书林的奥秘。读书成了我的享受。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读几页顾城的诗集,一行行短小精美,寓意深刻的诗歌让我的心灵充满了生命力,洋溢着快乐。在他新奇的想象下,花儿也会露出善良的牙齿、乌云是洗不干净的,他用云擦去晴朗的时间,用雨伞涂黑了天空……诗人丰富的想象力为我们描绘了许多美轮美奂、立体丰富的景物,令我沉浸在顾城笔下的那片只有快乐,没有黑暗的乐土。我最喜爱的是他的这句诗——“是对生活的爱,对大自然的爱,改变了我,洗涤了我的灵魂,使我不断远离低俗,而再生。当然,狂热造成的盲目,也曾使我痛苦,也曾使我发生几次大的突变。痛苦使我学会思想,冷遇使我变得自尊和强悍。
他让我读懂了人生的探究与追求,令我无比的憧憬着色彩斑斓的未来……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喜爱看书,也许是它深刻的人生哲理启迪了我,也许是生动的故事情节吸引了我,也许是它美妙的诗词陶醉了我,也许……在我眼中,书就像一位美丽的天使,带给我知识,带给我快乐,它是我的快乐之源。徜徉在书海中,我乐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