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9
期待了这么些天,我终于像个老头一样松了口气。久久凝望着那美丽的花朵,我心中微微一颤,是快乐的感觉啊!
我从小就被认定为一个乐观、有活力的小孩,就像那早上的太阳充满希望,“晓阳”,亲人都觉得我人如其名。小时候的我的确如此,到哪儿都是疯疯癫癫的,也无疑是话题的中心、快乐的焦点。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几次微小的心灵创伤,我渐渐开始厌倦面对生活,对所有事情都不在乎;那时候“关我什么事”就是我全部的想法;我竟开始无法感受到快乐。我也知道这不是什么正确的想法,也常常哄自己开心,但收效甚微。
好在生活中总有些惊喜,父亲买来了一种草本植物,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始终不知道。因为不需要知道,我只是这样看着它,心中便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它的色那样葱绿,它的叶浑厚饱满、晶莹剔透,它的枝虽不遒劲却傲然向上,它的形态虽娇弱可掬却感觉蕴藏着无穷活力—————或许是对自然的向往吧。毫无疑问的,我喜欢这植物。
从此,那个放着我心爱植物的阳台便成了我的天堂。我没事总爱往哪儿跑,洒水施肥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我喜欢蹲在阳台上和它一起晒太阳,喜欢给它讲笑话却逗得自己大笑,喜欢看着他一点一点的成长,越来越茂盛,越来越高大。逐渐的阳台也多了些新成员,阳台慢慢的变成了小植物园。在我的精心呵护下,俨然成了绿的世界、花的海洋。我为每一次的开花欢呼雀跃,也为每一片叶子的掉落心痛不已;我可以清晰的感觉到生命的鲜活、生命的躁动、更感觉的到生命的力量。也时常幻想着自己也是它们其中的一员,绿茵茵的,煞是好看——————我便在这不知不觉中恢复了活力。
记得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类被授予了一种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长”。随着季节的变更,花一朵朵的盛开,我心中的快乐也跟着它们一块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