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五一节2
快乐的五一节终于来到了,这天下午,火热的太阳照着大地,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到屋后的小山上去玩。
小山上长着成行的树木,给我们带来凉意。有些树我能叫出名字,象"核桃树",到了秋天能长出好吃的核桃,有些树的名字是妈妈告诉我的,比如开着紫花,长得高高的,是槐树。
可是我看到有好几个人在那里拿着长长的竿子,竿子上有尖尖的钩子,在钩树叶,那是一种长着小小的叶子,开着白色小花的树,其中有一位老奶奶,用钩子拼命地拽,不但拽下了树叶,和漂亮小花,还把树枝也拽断,我想小树要是能说话,一定会告诉她:“快停下,我好疼呀!”。
我问妈妈为什么老奶奶要这样对待小树,另外我还想到我家窗后的香椿树,也才长出的嫩叶子,可是也有人去钩它的叶子,妈妈说,这些树的叶子吃了对人的健康有好处。
我想既然树能给我们人来带来那么多好处,我们更加要好好地对待他们,不能这样粗暴地去拽树叶。
回来的路上,我经过蚂蚁洞,要在平时,为了好玩,我会找个土块,把蚂蚁洞封起来,今天我没有这么做,我想树呀,蚂蚁呀,小鸟呀都是有生命的,我要和它们和平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