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流星划破夜空,会触动文人的心灵;瀑布飞流直下,会触动诗人的心灵;鸟儿缓缓低唱,会触动才子的心灵……大自然,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
大自然是雄奇美丽,五彩斑斓的,我们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也必须知道: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人类摇篮和文明的滥觞。地球上如果没有绿色,人类社会的文明都将无从谈起。然而人类的破坏力是如此的惊人,人类的贪欲也是无止尽的,更由于人类的无知。森林在惨遭厄运。当森林死亡的时候,死亡的不仅仅是树木,而是一个生态系统的破坏。人的狂妄,自私与愚昧如果不是因为大自然的及时惩罚而遇到挫折的话,人类毁灭自然也同时毁灭自己的速度将会更快
树给人以快乐和灵感,但树在自豪的同时,却不知正面临着生存的威胁……秦始皇修长城,隋炀帝龙舟下扬州,哪一次不是树的劫难?成千上万棵树倒下了,树疑惑,无奈,但却无法说出心中的痛楚。现今树木不断被砍伐,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为12。5%。只近世界水平(22%)的一半,不久的将来,我们将面临天然屏障被破坏,森林经济崩溃,生态危机爆发的局面。影响整个自然规律的改变。群山中只剩下被砍伐完了的光秃秃的树头。留下几只可怜的小鸟在传递着树的呻吟。水土一天天流失,沙漠一天天扩大,耕地渐渐被吞没,眼前的郁郁葱葱,恐怕只有在梦里才看得见。原始的森林变得“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砍伐、火灾、虫害,吞噬着树的身体,树彻底失望了,留下了悲痛欲绝的眼泪。曾几何时,地球是宇宙中最美丽的星球,她拥有茂密的森林、清澈浩瀚的海洋、巍峨的高山、奔腾不息的江河、“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瀑布,繁衍了一代代的优秀儿女。地球穿着一条蔚蓝色的纱裙,成为众星球的焦点。幽幽蝉鸣,蛙声连连,海欧轻盈地掠过海面,秋风落叶,田野飘香;地球一直是人类的理想家园。但,昔日的美丽并没有延续下去。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是地球的儿女—人类。盲目地开垦,毁林,伐木,给地球带来了巨大的祸害。水土流失。洪水泛滥,给人们敲响了一次又一次的警钟。伤心的地球母亲在悲痛之余满以为人们会觉醒,然而,她错了,人类破坏地球的步伐并没有停止,而且更变本加厉了。这一次,人们将高楼大厦建在昔日树木的生长基地上,茂密的森林消失了,大厦拔地而起。工厂为了一己私利,并没有注意保护环境,更是将污水排放到江河里。小鱼窒息了,鹅卵石沉底了。“春来江水绿如蓝”只能成为美好的回忆。人们路过河边,更掩鼻而逃,真是有可悲又可笑。他们有没有想过,这一切就是他们自己一手造成的!工厂房顶上的废气也“不甘示弱”,浓浓的烟雾使天上雪白的云变成了一朵朵“黑云”,还下起了酸雨。这些废气与生活中的污染使全球气温变暖,产生了温室效应。各种动物失去了与生俱来的生存环境和营养,濒临灭绝。战争不断,到处都是硝烟弥漫,生灵涂炭,直至今天,人类还是没有懂得热爱和平。地球母亲美丽的外衣被撕破,强壮的身躯经不起摧残而变得日渐瘦弱……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xx年的沙尘暴,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从大学生的伤熊事件到愚人们的疯狂捕猎,人类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切记,保护动物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
曾几何时,战争的爆发,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满目疮痍。()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见,和平是全人类绿色环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