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得学会什么呢?学会知识,学会礼貌,以及学会感恩。
匆匆十二载如同流星一般划过,我已从一个蹒珊学步的婴幼儿长成如今的学生。在这十二载里,我学会了说话,学会了知识,学会了感恩。我起初对这个词“感恩”是陌生的,对我而言,这个词很抽象。长大以后,我逐渐明白,“感恩”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感受到别人给予自己的恩情,并做出回报。
我小时候,总是喜欢把压岁钱和零花钱存起来,想要买些小东西供自己把玩,可是不知道该买什么好,存着存着,也存了三年有余。一个微冷的早晨,我看见奶奶坐在窗外一边缝衣服一边叹气。我问奶奶怎么了,奶奶叹道:“没什么。这件大衣破了,穿不下了。我最喜欢的大衣就是这一件,可惜坏了。”奶奶的语气稀松平常,可眼里却藏着浓浓的、化不去的难过与悲伤,我认得那件大衣,是姑母送给奶奶的生日礼物,奶奶平日里就喜欢得爱不释手。弄坏了,可别提奶奶心里有多难受了。
我低下头,不禁想起了奶奶平日里忙碌的背影,那满头的汗水,以及那双饱经风霜而深陷的眼睛。我要为奶奶买一件大衣!
我找到奶奶,说:“奶奶,要不我们上网,看看有没有好看的大衣,要是有的话我就买给你!”奶奶笑着点了点头,说:“乖孙女,钱奶奶付,你帮奶奶看看有什么好看的大衣,陪奶奶一起看,奶奶就满足了。”
我和奶奶一起看大衣,奶奶看中了一件灰色的大衣,让妈妈帮她买,再还钱给妈妈。当然这钱妈妈肯定是不收的。我在私下偷偷跟妈妈说:“妈妈,你帮奶奶奶买大衣,你得花我的钱!”妈妈便问我原因。我说:“是因为奶奶大衣坏了,她很难过。她的生日快到了,我想帮她买一件大衣。”妈妈同意了。
在奶奶的生日那天,我把大衣送给了奶奶。爷爷拍了拍我的头,笑着说:“这可是你孙女儿花了自己所有的积蓄给你买的。”奶奶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就像抹上了蜂蜜般的甜蜜。我看见奶奶眼角湿润了,我牵起了奶奶的手,给奶奶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一派祥和,一片欢声笑语萦绕在耳旁,奶奶喜极而泣。
花落去了,融入泥土是报答土地的恩;叶落去了,滋养树根是报答树根的情;人长大了,回报长辈是报答长辈的爱。我们的一生,必须学会三样东西:学会知识、学会礼貌、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好好回报身边的每一个人对自己的帮助与爱。人的一生,不就是该这样做吗?
给永远比拿快乐,感恩永远比索取重要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