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自然的馈赠作文
地球,我的母亲!
地球,我的母亲! 天已黎明了, 你把你怀中的儿来摇醒, 我现在正在你背上匍行。
地球,我的母亲! 我背负着我在这乐园中逍遥。
你还在那海洋里面, 奏出些音乐来,安慰我的灵魂。
地球,我的母亲! 我过去,现在,未来, 食的是你,衣的是你,住的是你, 我要怎么样才能够报答你的深恩? 地球,我的母亲! 从今后我不愿常在家中居处, 我要常在这开旷的空气里面, 对于你,表示我的孝心。 地球,我的母亲!
大自然是人类除了自己外,最可亲的朋友;无论是伤心时还是回忆的时候没,大自然总会默默的给我孤单的心,无言的慰藉!
大海!总以他宽广,看不到边;以他看不到底的蔚蓝;让人感叹不已;有人甚至慰以"什么比大海更宽广,人的胸怀;什么是比大海还深,是母爱!"其实,两者都无法衡量!
春去秋来,周而复始,我们生活在自然界中,接受她的馈赠、索取她的精华,过着丰衣足食的日子。大自然仿佛是一位慈爱的母亲赋予了我们人类生存所必须的一切,给了我们所有的智慧和幻想。
山川、河流、大地,都是我们美好的家园,给予我们理想和希望。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大自然的依恋越来越深,我想象不出,如果让我生活在大都市的中心,生活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我的内心该是多么的不安和寂寞!
这一年来我身体非常不好,大病小病不断,情绪往往很低落。生活中的诸多不顺让我的性情越来越容易激动,脾气也随之大了起来。
在这之前我曾是一个多么温柔多么恬静的女子呀,我为此深深地烦恼着。
所幸的是离我家不远就有一片开阔的田野,每当我郁闷烦躁的时候就带着小女儿去走走,满目的绿意和清凉抚慰着心头的疲惫和伤痕,让我重又找回了那个真实的自己。
我在离家近百里外的乡下支教,工作繁重不说,还要照顾在家娇气惯了的室姐,以至积劳成疾,身体每况愈下。好在乡下的风景时时让我陶醉,能补偿我所失去的一切。每每徜徉在蜿蜒的乡间小路上,野花在脚边不停闪烁,鸟儿时时从头顶掠过,那种惬意,那种宁静使我忘记了所有的劳累和不快,我也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并深深地爱上了它。
在乡下的这一段日子,我朝朝暮暮都流连于那清风绿野、平沙嫩草,感受着季节的变化,目睹了农民的辛劳,写出了许多贴近生活的散文和诗歌,给自己的文学写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我刚学写作就收获不小,是因为我走了捷径,从瞬息万变的自然界中去挖掘寻找写作素材,可以说是大自然赋予了我所有的才情和文思。
你有没有发现,大自然中的每一只蝴蝶和每一只蜜蜂都是一首首欢快优美的诗啊!
我看到自然中的每一棵小草每一朵小花都是那样努力地呈现出动人的生命之美,那些农民不辞劳苦地忙碌了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悉心装扮着这如诗如画的田园,是他们的努力使田野变得越来越美丽,大地处处禾苗飘香,人人都能安居乐业。
我常常觉得大自然是最好的诗人和哲学家,农民们个个都是天才的美学家,你看那随便立在塘边的一棵柳树,那随心所欲围起来的园子都是那么恰到好处,让人看着就是舒服,就连那懒洋洋地卧在门口的花狗都是一幅动人的画呢!
如果离开了大自然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写出东西来,我想那时我思想的流泉一定都会全部枯竭的。
你看那些水中游耍的鸭子只只都是绝美的艺术品,那些在风中飘扬的柳丝是世间最美的秀发,那蓝天上飘逸的白云是多么的美丽和轻盈,人世间怎能找得出足以描述这惊人之美的文字!
在乡下,清晨或者黄昏,我就这样边看边走,走啊走啊走不停,走了一村又一村,走了一程又一程,走落了夕阳,走升了月亮,走出了星星,从秋走到冬,又从冬走到春。
水悠悠地流过田园,鸟翩翩地飞过天空,西天的云彩被夕阳染成一片鲜红。
花悄悄地开放原野,树静静地站立森林,晴空下广袤的大地能激起你万丈豪情!
春天的田野是多么绚丽迷人!金黄的油菜花,娇艳的紫云英,还有那一望无垠的碧绿的麦田仿佛碧波荡漾的海面,微风轻拂,海潮涌动,真是美仑美奂!伫立田间,一首小诗或者一篇散文就慢慢构思成了,就连归来的睡梦里也飘溢着浓浓的芬芳呢。
可以说我学写散文和诗歌有两个最好的老师,一是大自然,二是书籍。大自然总是给人以启迪和激情,它是永无休止的创作源泉!
美丽的大自然啊,我永远深深地热爱你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