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岁那年,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不知道马路上奔跑的汽车比老虎还厉害,更不知道什么是交通规则,年少的我就因为无知差点引发了一场惨祸。
一个晴朗的夜晚,我们一家人出去散步,爸爸、妈妈说说笑笑,我独自走在前面又蹦又跳,不停地扮着鬼脸,“小旭,别在路上乱跑,注意安全!”爸爸急走两步,按住了我的肩膀。
我满不在乎地摆摆手, 说:“没事儿,那小小的汽车算什么,我是大力士!”说着曲起双臂向爸爸展示我的“肌肉”,吹吹额头上的三根毛,一晃肩膀,挣脱了爸爸的手,又蹦蹦跳跳地向前跑去。
提醒没能使无知的我改正错误,反而更加放纵。我一会儿 走到电动车前大喊:“有本事撞我呀!”,一会儿飞也似的穿过街道 ,一会儿又快速跑过十字路口。爸爸早已顾不上跟妈妈说话了,紧紧追着我,双臂向前伸着,想将抓住。可爸爸跑步哪是我的对手,每当爸爸快追上我时,我便立刻加快速度飞快地向前跑去,使爸爸无可奈何。
“儿子,回来!马路上不能乱跑!快停下来!”后面传来了爸爸的吼叫声。我扭转头向爸爸吐吐舌头,又跑远了。
人不可能什么时候都是幸运的,违反交通规则同样也不可能每次都是平安无事的,危险正在悄悄向我逼近。
正当我准备跑过人民路十字路口时,一辆急驶的摩托车由于躲车一拐一晃的冲我撞过来。平时胆大包天的我吓呆了,不知所措,扭头朝后面大喊了声“爸爸!”,向爸爸投去了惊恐、求救的目光。爸爸也不知哪来的力量,像离弦的箭似的向我冲了过来。“吱!”,“啊!”一阵急刹车声伴随着一声惨叫,我被爸爸抱起来甩到了靠路沿的一边,安然无恙。我惊恐地睁大了眼睛,看看四周已经围上来的人,一脸的茫然,爸爸扭过身来,一瘸一拐走到我身边,把我全身上下仔细检查了一翻,急切地问:“小旭,你没事吧?没摔伤吧?”从后面赶上来的妈妈,见爸爸受了伤,向我怒气冲冲的举起巴掌,可被爸爸及时制止了,没让妈妈处罚我。这时,爸爸才想到了自己的腿,他坐在路沿上,呲着牙,咧着嘴,把自己的裤管挽了起来,原来小腿却被摩托车挂出了两道血印子。爸爸站起来走了两步,似乎感觉没什么大碍,就让摩托车和人群都散了。爸爸看着惊魄未定的我,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轻声说道:“小旭,看见了吧,差点出大事,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出行安全啊!”我使劲的点了点头,眼泪夺眶而出,便和妈妈扶着爸爸,向门诊走去。
爸爸的爱像一座大山,时刻呵护着我。我永远不会忘记,是爸爸用爱教育了我要遵守交通规则 ,我会一生一世把父爱牢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