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一个多么温馨而又亲切的字眼,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到处都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母爱的气息,一说满嘴就都是母爱。但是,又有谁真正的注意过,读懂过那如山般的父爱呢?
我读懂了父爱
小时候,才上中班,我见其他小朋友都骑自行车玩,所以,我也想学,就让父亲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刚开始是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我骑着自行车,妈妈在后面扶着后座,怕我跌倒,就一直死死的扶着,不敢松手,生怕一松手我就人带自行车一起趴在地上了,就这样,我在妈妈的“呵护”下,学了一个星期的自行车,但是却还没有学会。
父亲见了,便对我说:“以后,爸爸来教你学习骑自行车吧”我高兴地说:“好呀,好呀。
那天下午,爸爸开始叫我骑自行车:我骑在自行车上,蹬着车蹬子,而不爸爸在后面扶着我,与妈妈不同的是,爸爸只是轻轻地扶着车座,我怕跌倒,就一直对爸爸喊:“爸爸,扶紧点,爸爸,不可以松手哦,要不然,我会摔倒的。”爸爸只是一个劲 的在后面:“嗯,嗯。”我在前面摇摇晃晃的骑着,一个劲的念叨着:“不可以松开,不可以松开啊。”当我起了很远时,回过头来看爸爸,却发现爸爸“不见了”,在往远看,原来,爸爸在很远的地方站着,看着我呢,我心里一想:呀,爸爸没扶我,想着,不知怎的,就人连自行车一块跌倒了,爸爸赶忙过来,我站起来,指着自行车说:“爸爸,帮我扶一下。”但爸爸却摇头说:“自己扶”我生气地说:“哼,都怪你,害我摔倒了,真是的。”“可是你这不是学会骑自行车了吗?”爸爸得意的说。那一刻,我读懂了父爱。父爱如山一般,他不像母爱那样细腻,但是,有时却比母爱更伟大。
我读懂了:有一种父爱,叫做“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