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父爱7
我一直觉得与父亲之间有一层隔膜,使我无法了解父亲。有人说:“女孩子亲父亲,男孩子亲母亲”,但我却不认为。
父亲是一个司机,又长又密的头发打着几个自然卷儿,脸上有几道皱纹,父亲的手非常粗糙,上面满是老茧,厚厚的。从表面看父亲是那么的强壮,但他的内心却是多么的憔悴不知怎么,我总是对父亲没有多少爱,总觉得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可是那件事却改变了我对父亲的看法,使我懂得了深沉的父爱。
那年冬天,下着大雨,雨里还夹着雪,雨越下越大,我迎着北风奋力地向家骑着自行车,实在蹬不动了,我只好慢慢地推着自行车,雪花也被雨打得受不了,一个劲儿地往我身上钻,过了好长时间才到家。一到家,我就大发脾气:“你们都没有去接我,害得我身上全都打湿了。”妈妈说:“你父亲去接你了。”我不以为然。可天色越来越晚,仍不见父亲的身影。母亲刚要出门,父亲推着自行车回来了,鼻子,耳朵都冻红了,衣服全都打湿了。原来,父亲以为未放学的年级是我们班级,竟在校门口一直等到他们放学。我震惊了,父亲竟在雨里站了那么久!我看着父亲被冻红的手和脸,被打湿的衣服,泪眼朦胧。父亲过来说了句:“回来就好!”便转身走了。刹那间,我觉得那道隔膜消失了。
原来父亲也有爱,只是我未觉察到,朦胧的泪花中,想起学习时父亲默默站在我身后的影子,想起了我生病时,父亲驮我去看医生的情景....我忽然觉得,父亲的爱决不亚于母亲所给予的,只是它是含蓄的,深沉的,只有用心才能体会到。
从那一天起,我读懂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