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父爱10
在我心中,母亲是一本通俗易懂的漫画书,父亲是一本深奥难懂的哲理书。这两本书陪伴着我,指导着我
我不到两岁时,爸爸总追问我一加一等于几?;我上幼儿园时,他就开始找数学题给我做我于是畏惧爸爸,不懂爸爸为何那么做。
后来,我才慢慢明白爸爸的用心。那是四年级上学期,老师选我去参加数学竞赛,赛前,老师给我往年的竞赛卷。回到家,我马上奋笔疾书。突然,我怔住了,一道题像拦路虎一样难住我。我百思不得其解。爸爸见我托着腮,冥思苦想,走过来问:不会做吗?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有我不想让爸爸知道,怕他又找题给我做,让我举一反三。爸爸看了一下,走开了,我长舒一口气。约十分钟后,爸爸轻轻地把一张纸放在桌上,默默地走开了。原来是那道题的解题思路。之后,我遇到难题,就主动向爸爸请教。最后,在爸爸指导下,我获得了二等奖。
这件事让我开始读懂爸爸这本书。其实他是爱我的,只是爱我的方式与妈妈不同。学习上,他教导着我;生活中,他关爱着我。
我更深入地读懂父亲的爱,是在去年暑假的一天。那个骄阳似火的中午,我的肚子隐隐作痛,后来痛得在床上翻来覆去。妈妈手足无措,赶紧打电话给爸爸。
半小时后,爸爸从汕头赶到家。他马上背我下楼,叫妈妈打开车门,轻轻地将我放进车后座,然后开车飞奔向医院。
到了医院,我疼得走不动了。爸爸背着我跑向急诊室。医生询问病情后,神情凝重地说:可能是肠胃壁粘连,建议做一下B超。于是,爸爸赶紧又背上我,快步走到B超室排队。
排队时,爸爸端水来给我喝,不时问我疼不疼。他眉头紧锁,汗水从脸颊上滑落下来。B超后,医生说只是胃痉挛。这时,爸爸紧皱的双眉才舒展开来。回家时他还是背着我上楼。快1点半时,爸爸才匆匆赶回汕头上班。听妈妈说,爸爸后来还打几次电话询问我的病情。
现在的我渐渐在长大,父亲这本书也一点点被我读懂了。或许,读懂父亲这本书需要一辈子,我会继续耐心地把父亲这本书读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