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父爱6
爱不一定很强烈,但它会像静静的芳草一般,散发出缕缕清香;
爱不一定会像阳光那样耀眼,但它会在某个角落里淡淡发光,默默鼓励你。
父爱不一定像母爱那样明显;父爱就像一杯浓浓的咖啡,它需要我们去细细品味。
从宽大的双手中品味父爱,我读懂了什么叫宽容。“砰砰……”阵阵跌落声深深刻入我的心。我沉默地等待着批判,过了一会儿,“女儿怎么了?”我哭泣着说:“对不起、对不起。自行车烂了……”这辆自行车虽不贵却是奶奶留给爸爸的唯一一件物品。父亲宽大的手抚摸着我肮脏的脸,轻轻理了理我的头发。一路无言但宽大的手仍在抚摸着我的头。从宽大的双手中我读懂了什么叫宽容。
从粗糙的双手中品味父爱,我读懂了什么叫操劳。“砰砰。卡”开门声虽然很小却惊醒了我,瞧窗外望去一片昏暗还听到蛙鸣声,父亲走进我的房。迈着轻轻的步伐蹲在床边帮我盖被子。粗糙的大手弯弯的腰离我越来越远。“砰…”门关了。我从粗糙的双手中读懂了什么叫操劳。
从柔和的双手中,我读懂了什么叫关爱。父女俩的欢笑、嬉戏、奔跑充满了整个夏天。刚学会走路的我,得意的奔跑着,“砰…哇哇……“阵阵地哭声引来了父亲。紧张而又慌张的父亲用柔和的双手把我抱起来,轻轻的擦去硪脸上的泪水。“爸带你跑”柔和的大手拉着嫩幼的小手奔跑着、嬉笑着。从柔和的双手中我读懂了什么叫关爱。
父爱是一杯浓浓的咖啡,他需要伱的细细品味。品味父爱我读懂了宽容,读懂了为人父母的操劳,读懂了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