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父爱4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的确如此。以前我有事就去找母亲,却从未想过父亲,在我的眼里,父亲是一个默默无闻,不会表达爱只会辛苦工作的人,那时年幼的我总以为父亲不爱我,但是,自从我为父亲洗了一次鞋后,我就读懂了父爱。
上个星期日,我做完作业后觉的很无聊,无意间看见了爸爸的布鞋,心想:反正我也没事干,不如帮爸爸洗鞋子吧!说干就干,我先找来一个大盆子,再往盆子里接了一些水,然后在水中撒了一些洗衣粉,准备工作做完后,我又把爸爸的布鞋放在水里,拿起刷子仔细的洗起鞋来。洗着洗着,我的眼睛不由地湿润了爸爸的鞋上全都是磨破了的洞,而且鞋子里面的那一层布已经快撕扯得没有了,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脸上滚落了下来,滴在爸爸那千疮百孔的鞋子上。我看着爸爸的鞋子,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既悔恨又惊讶。我思绪万千:别人的父亲都是穿的名牌皮鞋工作的,而我的父亲却穿着布鞋。想想自己,浑身上下虽然不都是名牌但都是贵的,可我还不满足,时时缠住父母要零花钱。算一算,我平日里花的钱足够给父亲买好几双皮鞋。
我决定以后少问父母要零花钱,并且要想办法赚一些钱,同时,我还要认真学习,将来有出息。我相信,在我的不断努力下,父亲一定会每天都穿上好皮鞋。
以前,我不懂父亲对我的爱,现在,我懂了父爱无言。
我终于读懂了爸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