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父爱15
父爱如二月的春风,融化了心灵的冰封;父爱如一杯香茗,冲淡了痛苦的回忆;父爱如一剂良药,医治了心灵的创伤,父爱就是那击破黑暗的第一缕阳光;父爱就是那干渴大地渴望已久的甘甜雨露;父爱就是那流过心田,涤洗心灵的汩汩清泉……
有人说:父亲便是在你前方为你劈荆斩棘,铺垫道路的人。我想这一点也不错。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地读懂了父亲。
记得那一次母亲为我买了一只新水壶,十分漂亮,可是有一天下雨我急急忙忙地从学校赶回家,才发现水壶没有带回来,落在了学校的花坛上。接着便是母亲的声声责怪,而父亲却坐在一边默不作声地吸着他那支香烟,烟丝从他的眉目之间缭绕而去,而后便是他沉思的目光。
那一夜我什么也没吃,什么也没说,便早早地进了卧室,躺在床上,渴求以睡的方式结束一天的噩梦。
明媚的阳光照得我两颊发热,我缓缓地睁开睡眼,惊讶地发现那水壶又躺在了我的床头,当时我感觉或许某位仙人帮了我一把,便兴奋地跑到父母的卧室。可那时他们已经早早的去上班了,卧室里的一切都如往常一样平静,这时堆放在窗台上的一些东西引发了我的好奇,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件父亲半干不湿的外衣,一双父亲沾满泥泞的皮鞋。看看自己手中依旧洁净的水壶,我可以想到父亲冒雨行走的蹒跚,一步一步向前跋涉的艰难,一幕幕在脑海中飞速地闪过,而父亲那深思的眼神定格在了最后一幕。
爱可能是轰轰烈烈的,就像那一泻千里的黄河,冲击着坚硬的岩石;爱可能是温馨的,犹如黄花,丝丝缕缕,沁人心脾;爱可能是无言的,就像黑暗中的束束灯光……而父爱便是那无言的爱!
那一刻,我终于读懂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