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交流会作文
星期二上午,老师说:“下午要举行读书交流会,同学们可以把你喜欢的课外书带来学校。”
放学后,我们就回家准备书。
下午第三节课,“读书交流会”开始了,同学们都拿出自己的书。我看向四周,只见同学们有的带《红楼梦》,有的带《三国演义》,还有的带《马小跳》和《查理九世》漫画等。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带了自己最喜欢的书———《十万个为什么之科学技术》。它是我从一年级一直看到四年级的书,每次看它,我都会被深深吸引。妈妈说,我就是个小书虫,一看书都迷了!
同学们准备好后老师发话了:“现在咱们开始相互介绍你带来的课外书,你要简述你带的书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并说出你喜欢的原因,大家都明白了吗?”
“明白了!”同学们齐声回答,然后开始分组交流了。
“看!我的书封面多好看呀!”
“哼!看我的书,文字多,都七八百个字呢!”
“光字多哪行?我的书字虽不多,但内容丰富,我的才好!”
“我的好!”
“我的才好!”
……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交流个不停。
我和同桌还有刘书亚共同玩一个游戏,就是刘书亚是裁判,我和同桌把书都给他看,最后让他评判哪本书好。我的书呀,那可以说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左知物理、右知化学。看这一本书,就等于是跟一个天才说话。果然,我的这本书虽然简短,但刘书亚说我的书内容丰富,比同桌的好。耶,我赢了!这时我们的摄影师———李老师来了,他拍了同学读书交流活动时的情景,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转眼,放学铃声响了,但同学们个个还看得津津有味,讨论得热火朝天,谈书声、笑声不断地在校园里面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