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交流会作文
星期二上午,老师说:“今天下午每个人都拿一本书。”“什么,老师?你没有搞错吧?”同学们疑惑地看着老师。老师啊,我也想知道你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下午。哎呀,我忘拿了,怎么办?我非常焦急,突然,我把目光转向了同桌的书,同桌早就知道我的来意,立马对我说“不行。”“求求你啦!”“不行。”终于我用千言万语把我的同桌说服了,他借了我一本《三国演义》。
读书时间到,我拿起书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内容非常吸引人,时间转眼就过去了。老师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来交流读书情况。一个人讲,另外三个人听。我也向大家说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他们也听得不亦乐乎的。
小组交流还没尽兴呢,老师又让我们班的余灵、魏婧旭、张智杰等一些人来说他们读的书的主要内容和推荐理由。虽然没有点到我,但是我读的小说《三国演义》也很棒!讲了东汉末期,天下大乱,爆发了黄巾起义。刘备、关羽、张飞结拜为兄弟,建立了蜀国。但张飞与关羽都被人祸害了,刘备重病去世,诸葛亮继承了大权。最后西晋建立了统一的政权,中国历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这节课让我们知道了以后要好读书,读好书。不要再看那些《阿衰》、《豌豆》、《淘气包马小跳》等漫画好笑的书,要读一些对自己有利益的书。这节课也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