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读书交流会作文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最好的营养品。”杜甫也写下了千古名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也有自己的看法:“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徐老师用一种新颖的方法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书这个美丽的世界——今天举行了一场读书交流会。
这次读书交流会的情况大致是这样的:主持人——杜政熹、姚辰栩。规则:顺序由抽签决定。
规矩定好,各司其职。主持人将第一个纸团打开。主持人用洪亮的声音说:“第一个,罗宇轩。”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声音响彻云霄。这是对罗宇轩同学表示隆重的欢迎,也是对这次读书交流会表示热烈的欢迎。
罗宇轩同学开始了分享——今天他要带我们去三国时期去看看。他让我们仿佛看到了东汉末年群雄割据、英雄纷争的混乱场面,我身临其境。这不禁让我联想到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画面:三月桃花盛开,万紫千红,千朵万朵压着树干,还不时有两三朵飘下来。在树下,刘备、关羽、张飞三人正在焚香祈祷,口中还念念有词:“刘备、关羽、张飞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结为兄弟……”我停止了想象,继续听罗宇轩讲。他的话如丝线串珠,并且简练,不像唠唠叨叨的人。他不仅语言精炼,而且毫不拘束,脸上浮动着可爱的微笑。
罗宇轩同学今天的表现出奇的好,我们都对他表示认可。
然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罗宇轩更好的还有杜政熹等人。可以这么说,他们是准备最充分的一组。今天要带我们前往《神秘岛》。此岛上有许多奇怪的生物,鸟兽虫鱼都非同寻常。
杜政熹他们开始表演了。个个都是演技绝佳,立马入戏。动作不像是被模仿出来的,一点儿也不僵硬死板。他们配合默契,动作协调。
品了名著《神秘岛》,我们再去看一看余华先生的《活着》吧。
高语彤款款走上了讲台,开始讲述《活着》这本书。她讲得绘声绘色,还比划着动作呢。我们都聚精会神地看着她分享书里的故事。
还有许多人分享了书籍,在交流中发现了一个个斑斓的世界。这次读书交流会多么有趣,希望以后能越办越好。
“读一本好书,就如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我们要好好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营养,知书达理、通晓历史、懂天文、知地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要做喜欢读书的小学生,积极加入到读书交流会这种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