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交流会作文
前几天,我参加了学校梦园文苑开展的读书交流会,可有意思了。
第一个上场的是我不认识的小女孩,一开始,她看似有点紧张。没想到,后来她念得越来越流畅了。她简单地介绍了她是怎样读书的,读的是什么书。发言完毕,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然后,是我们班xxx同学上场了,哇塞!他的发言都和我差不多长了,而且他吐字清晰,声音洪亮,真不愧是我们班里的镇绩之宝,就是成绩好的意思。
轮到xxx同学上场了,他很紧张,念得吞吞吐吐。很多人都笑了起来,我想:虽然xxx没有念好,可是,也不能嘲笑他啊!应该多鼓励他才对。
最后,我的压轴好戏来了!我满怀信心地走上讲台,念了起来。我讲了我小时候爸爸给我讲故事,然后去书店选有拼音的书,再到按自己的兴趣选书,到养成每晚睡前看书的习惯,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的小故事。发言完毕,我听到热烈的掌声,心里高兴极了!
孔子曾经说过: 三人行必有我师。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能互相借鉴,共同提高。我想这活动是交流会!更是心灵的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