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2
“当你需要帮助时,书会伸出援助之手;当你感到痛苦时,书会为你抚平伤口;当你在布满荆棘的人生之路上迷失方向,书就像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道路。”这段话正是我要看书的原因。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正在弹钢琴,十分用力地在琴键上弹着那首曲子,但重音的地方还是没有达到老师的要求。妈妈听我弹得十分没力气,就讲了我几句:“再用力点,弹到底,该重音的地方还是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还有左手力量可以稍微小一点,多练习几遍。”妈妈严厉地声音回荡在我耳边。
突然,我的鼻子感到酸酸的,眼眶中装满了豆大般的泪水,心中感到十分委屈,眼泪不觉地流出来了。我跑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想:我已经够用力了,弹首曲子怎么这么费力啊!我躺在床上被单都被我哭湿了一大片,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水洒在床上呢!我翻过身去,一眼就看见了一本书——《西游记》。我拿起这本书又翻了翻,看到最后唐僧师徒成功取得真经,我又细细地看了起来。
不觉得时间过去了,我也看完了这一段,赞叹道“取得真经太艰难了,唐僧师徒四人一路上经历千辛万苦,有多少妖怪想吃了唐僧,但是孙悟空总是能保护好师傅,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了真经,功德圆满,修成了正果他们师徒四人真是具有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可贵精神。”想到这我不禁想到自己刚才没把琴弹好就像放弃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又回到客厅弹起了那首曲子,这次我弹得格外有感情,有力量,妈妈十分满意,我自己也十分开心。
读了《西游记》我明白了:成功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只要我们有克服困难的决心,成功的大门就会永远为我们打开。懂了这些道理后我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读书总是能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