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9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的梦想是有一个书屋,这样我就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放飞自己的梦想。
这天,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有了一个书屋,书屋里有两个书架,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书架上整整齐齐的放满了书。来到书屋,我就像找到了宝藏一样,坐在椅子上翻开一本书如饥似渴的读起来,真是一种享受。我最喜欢读的书就是杨红樱写的《笑猫日记》这本书,这本书讲了小动物们怎么相处,大人怎么爱孩子的故事。杨红樱把小动物们和人写的有声有色,故事精彩动人。这本书让我着了迷,我都想养一只会笑的猫了。
我还用了几天时间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一书,真是受益匪浅啊!《三国演义》是一部古典名著小说。讲的是三国鼎立时期战争故事。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诸葛亮,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谋。他巧借东风,草船借箭,空城计。这都是常人所想不到的,我要是能像诸葛亮那么聪明,那该多好呀。书中那些英勇的大将军,他们正直善良,勇敢忠诚,真让我敬佩,羡慕啊!。
读完了《三国演义》这本书,我又读了另一部名著——《西游记》。读了这本书,让我认识了法力无边的孙悟空,呆头呆脑,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勤劳的沙和尚和心地善良的唐僧。他们走过了十万八千里,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这是一部神话故事,人物形象鲜明,故事生动有趣充满了神话色彩。但是他们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读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看完《三国演义》、《西游记》、《笑猫日记》等等这几本书,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用的词和成语也多了,书屋就像爸爸妈妈一样,伴随我成长。
我爱读书,书让我成长,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就像阳光,春雨一样,我离不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