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14
书能使人健康成长,书就像是滋补心灵的甘露,正像莎士比亚说的:“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似幼苗发芽,如鲜花绽放,每每回忆起儿时读书的乐趣,我的心就不禁砰砰跃动。在童稚的岁月中,书籍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友。
初上幼儿园,每到周来,我总是缠着爸爸去逛新华书店,晚上又让爸爸给我讲童话故事。坐在爸爸身边,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与七个小矮人一起载歌载舞,与丑小鸭一起经历人生的坎坷,体会蜕变的乐趣。
上学后,我学会了拼音,认识了简单的生字,便开始自己阅读些注音版的书籍。那时,儿童文学便是我快乐的源泉。一有空闲的时间,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有时,为了一口气读完那惊心动魄的情节,便每每忘了吃饭,忘了睡觉。
二三年级,作业量已大大增加,阅读的时间虽然减短了,却丝毫不影响我对读书的热爱。一次,临近考试,妈妈天天催促我复习,可我的心思却还在那看了一半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于是便乘妈妈不在家偷偷看起了。啊!书中的世界真神奇,要是所有人都可以随意变换身体的大小,那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呢了?我忘情地遐想着。“噔,噔,噔”一阵刺耳脚步声传进了我的耳朵,肯定是妈妈回来了!我急忙把我书藏进书包,开始做作业。妈妈进门了,看见我还在做作业,便安心地烧晚饭去了。我又拿出书,偷偷地看了起来。
现在我已看遍了各种类型的小说,而我最喜欢看的还是国际大奖小说系列丛书。伴随着阅读量的不断增加,我增长了不少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我在读书中获得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