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3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在新华书店办了一张借书卡,借了很多书让我看,所以我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
渐渐的我长大,认识的字也多了,就可以自己独立看书了。我独立看的第一套书是《图说中国》、《图说世界》,从这套书中我了解了我国以及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地理位置、民族风情、气候物产等,之后我就迷上了地理知识。我还看了一本知识量更大的书《中国历史百科》,这本书很厚,让我整整看了一年才看完,但受益匪浅,从中我知道了我国各个朝代的皇帝、著名人物和大事件,享誉世界的四大发明,中国是一个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现在看地理和历史书籍已成为我最大的业余爱好。但让我成长最快的书是《伊索寓言》,它是古希腊寓言作家伊索将他毕生所有的精选寓言故事便成的,每一篇寓言故事都有一个寓意或做人的道理,这本书教育我要诚实守信、重义轻利……,《伊索寓言》除了是一本启蒙教育书外,书中有许多优美动人的词语句子,能提高我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
进入高年级以后,经过老师的推荐,我看书的种类已越来越多,这些书籍类别各异,有写物、侦探、历史、百科等。如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法国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美国威廉贝纳德的《哈佛家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欧洲战争史》,《科学家的故事》,《世界通史》,《感悟母爱》,《鲁宾逊漂流记》《昆虫记》……。
书籍是人类的好朋友,这话说得真好,读书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也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感悟了人生,使我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我会慢慢地把老师推荐的书一本本读完,书籍会伴随我长大,书籍会成为我一辈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