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成长15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对此,十一岁的我也有自己的体会。
听妈妈说,在我一岁多的时候,二姨给我买了一本《儿歌三百首》。那时,我是一到晚上就劲头十足,常常一点多了还兴奋得手舞足蹈。于是,每天晚上姥姥就教我读这本《儿歌三百首》,几个月下来,不管姥姥翻到哪一页,我都能背诵下来,同时也认识了不少的字。为此,我得到了大人们许多的夸奖,学起来更有劲儿了。
六岁那年,妈妈一个同事的孩子有张新华书店的借书卡,阿姨见我那么爱看书,就把这张卡借我用一个寒假,我高兴地蹦了起来,每天让姥爷带我到书店看书。寒假结束后,借书卡该还回去了,我是那样依依不舍。晚上妈妈下班回来,微笑着送给我一个的礼物——一张借书卡。至今,已经五年了,我还在用这张卡去新华书店读书。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获取了许多知识,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在科技书中,我感受到了科学的奥妙;在生物书中,我领略到了生命的奇妙;在文学书中,我体会到了语言的魅力;在哲学书中,我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在地理书中,我发现了自然的神奇……在书的海洋里,我如痴如醉。一次,我正在家里看书,妈妈说:“我出去办点事,一会儿就回来,水在炉子上烧着,开了你把火关上就行了。”我漫不经心地答应了。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回来了,“韩子阳!”妈妈大喊着跑向了厨房。“她怎么了?”我想着,一抬头,屋子里是“云雾缭绕”——我把炉上的水给忘了!结果是妈妈狠狠地给我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还有,在一次测试中,有道题我冥思苦想了半天,没有学过呀!这时,眼前闪过一本书的影子,我快速在脑海里将这本书翻阅了一遍,果真找到了答案,并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表扬。
阅读令我着迷,阅读使我快乐,阅读让我成长。在今后的生活中,阅读会一直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