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一进门,我就闻到一股榴莲的味道。听说榴莲是水果之王,闻起来臭气熏天,吃起来美味可口,令人流连忘返。真想尝一尝!
于是,我缠着妈妈,要妈妈给我买。最后,妈妈心软了就给我买了一个回家。这榴莲上面长着又尖又硬的刺,远看好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可走近一看,它龇牙咧嘴的样子,简直就像个大妖怪。看着这榴莲,我的好奇心来了。究竟它是一种怎样的味道呢?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用刀把榴莲剖开来,妈妈花了很大功夫才把榴莲给剖开了。顿时,我们家的每一个角落都布满了股臭臭的榴莲味。妈妈把榴莲分给我一小块。于是我皱着眉头、捏着鼻子往嘴里塞了一小口,心想着再难吃也要吃下去,可不能糟蹋了。可是我怎么也咽不下去。榴莲吃到嘴里的那种味道怪怪的,不甜、不酸、不苦、也不辣,果肉软绵绵的,在吞下去的那一刹那,有股牛奶布丁的味道在我的小嘴里充斥着。但是我不喜欢这种味道。
爸爸妈妈也尝了一口,他俩都皱着眉头,摇着头,都说这榴莲太怪了、不好吃。我调皮地笑着对妈妈说,这水果是美容的,您要多吃点哦!妈妈直说: “这榴莲好难吃。我再也不要吃了。”最后,我们只好把榴莲扔了。
虽然榴莲是水果之王,但我却没有感受到它的美味。但愿下一次我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