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榴莲作文5
今天吴老师给我们带来一个大榴莲,好多同学们张大了嘴巴,好像嘴里含了个鸡蛋似的。只听田野说:“真臭啊!”我心里也直犯嘀咕:“以前听大人们说榴莲的味道很特别,会不会真的很臭呢?”
榴莲的外表一点也不招人喜欢。它有皮球那么大,穿着一身土褐色的外衣,皮上长满了一个个突起的小刺球,很扎手。老师小心地把榴莲切开,只见榴莲的皮有1厘米厚,里面的果实是乳白色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散发出来。这时,同学们又一次沸腾起来,叫喊声一片。有些同学说:“没什么臭味呀!”有些同学迫不及待地喊:“老师,给我一块。”
同学们潮水般涌向老师,争着向老师要榴莲吃,老师给我们每人分了一块。我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细细品尝,有一种怪怪的味道直冲我的味蕾,像洋葱?像变质的奶酪?说不清楚,但是没有像人们说的那样臭。我又吃了一口,反复品尝。再看周围的同学,有的皱着眉头,一脸痛苦的表情;有的捏着鼻子,强迫自己吃完;有的同学还说很好吃,又向老师要。
这次吃榴莲,让我有个新认识:遇到事情,我们不能道听途说,只有通过自己尝试,才能体会到事情的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