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榴莲作文11
人生中都有许多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会给我们带来新鲜的体验,而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吃榴莲。
在我五岁的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菜,正好看见一个很大的榴莲(我只在图片上见过),我就对妈妈说:“妈妈,这个榴莲好大呀!我好想尝尝榴莲的味道呀!”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让妈妈把榴莲剥开,刚一剥开,就有一股臭味扑鼻而来。我刚一闻到,就赶紧捏着鼻子想吐。
妈妈说:“不是你要吃的榴莲吗?怎么不吃啦!”“这榴莲的味怎么那样的臭呀!妈妈,你怎么不告诉我呀!”“我本来想告诉你的,我看你兴奋成那样,就没忍心打击你。话又说回来了,其实,榴莲也很好吃呀!你别觉得闻着它那么臭,吃在嘴里,味道可是香甜的。不信,你尝一尝。”“我才不要吃呢,它那么臭,我受不了。”我边说话,边跑得远远的。“真拿你这个孩子没办法!买了,又不吃!”说完,妈妈就把那个装有榴莲的盆,放在了桌子上,然后去睡觉了。
我坐在沙发上想:妈妈说这个榴莲是甜的,可我总觉得它是臭的。不行,我要弄个究竟!
我悄悄地走到放着榴莲的桌子边,屏住呼吸,拿起一小块榴莲放进嘴里,嚼一嚼,啊!味道果然又香又甜,真的好好吃呀!妈妈果然没有骗我。于是,我又连吃了几块。从此,我便爱上了榴莲。
从这件事中我也悟出了一些道理:榴莲虽然很臭,但是它的果肉是甜的,我也要好好学习榴莲这种品质,虽然外表不好看,但是它的实质是美的。我们在生活中也千万不要以貌取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