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买了一个榴莲。我未见其身,先闻其味,一阵刺鼻的臭味充满了整间屋子。妈妈轻轻打开包装,只见榴莲像一只大刺猬蹲在那里。
妈妈神秘地对我说:“别说它臭,吃起来可香着呢!”听妈妈这一说,我更好奇了。榴莲外壳金黄金黄的,有好几处还裂开了口子。妈妈顺着口子,用力地掰开了榴莲壳,里面露出了一大瓣黄黄的果肉。妈妈把果肉轻轻地挖出来,放在盘子里。
接着该开吃了,妈妈用小勺子挖了一块果肉,放到我嘴边,我摇摇头不敢吃。妈妈笑着说:“美味得很呢!”说着就把一勺子的果肉塞进了嘴里,她咂巴着嘴,很享受地咽下了那勺榴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下把我看得心痒痒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说:“怎么样?你也尝尝吧!”我使劲地点了点头。妈妈又拿了一个小勺子说:“来,自己动手吧!”我接过勺子,照妈妈的样,轻轻挖了一勺果肉,放进嘴里,榴莲甜甜的,鲜鲜的,软软的,糯糯的,令人满口生津。这种美味令人记忆深刻。
榴莲真的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简直是人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