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野营,第一次……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拥有许多属于自己的第一次,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考砸。
记得那是我二三年级的时候,在那天的最后一节课,老师开始公布上一天考试的成绩:"西洪升97分,栾鹤95分,张雪怡93分……"九十分的同学公布完毕,可是还没有我的影子。我心想,莫非我考了一百分,我的脸上洋溢起灿烂的笑容。这时,窗外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八十多分的也念完了,是时候公布我了。老师板起了脸,严肃的说:"杨韶涵74分。"说完,我脸上的笑容和心里的兴奋顿时烟消云散,取代它们的是伤心与失落。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就好像从天而降的一声雷,震的我晕头转向。窗外大雨倾盆,只见天空中一道闪电劈了下来,就好像天空裂了一个大缝,随之而来的是轰隆隆的雷声。
放学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打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此刻我的心口像压着一块大石头,无比沉重,绿豆般大小的雨珠,渗透着我的衣裳,更渗透着我的心。此刻我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准备好迎接妈妈的"暴风雨"。
一只脚刚刚跨过门栏,妈妈问:"怎么样,考的怎么样啊?多少分呀?"我放下书包,脱下衣服和鞋,没有吭声。妈妈又问:"考多少分儿啊,告诉妈妈,没考好没关系,妈妈不会说你的。"我轻声的说:"7……74分。"说完我低下头,紧闭着双眼,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这时妈妈说:"没事儿,考砸了没有什么,只要好好学习,下次一定能考好。"听完了这句话,我点了点头笑了。窗外的雨停啦,夕阳也出来了,是那样美那样动人,像妈妈的鼓励,温暖的安抚着我的心。
在人生中,每个人都会经历失败和挫折,但人生就是这样,经历过失败之后,才会有成功,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历几番风雨,哪能见到彩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