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9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获奖,第一次上校报,第一次上台演出……一个个“第一次”就如同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使我难以忘记。
记得寒假除夕那一天,每个人都在忙着为迎接新的一年做准备,忙的可是不可开交。没事干的我优哉游哉地屋里瞎转,十分悠闲自得。忙的满头大汗的伯伯见我游手好闲,就拿来一对对联,喘着气说:“你拿上胶纸和剪刀,去给咱们贴对联去。”姐姐听了凑过来,说:“啧啧啧,你会贴对联吗?还是让我去吧!”说完还挑了挑眉,脸上的笑容让人难以捉摸。面对她的挑衅我自然恼火了,气不过一时,大声吼着:“我怎么不行了,我会贴,谁说我不会的。”我一把夺过对联,气冲冲的走向门口。
工具都摆好了,可面对门我却突然虚了。哼,姐姐真是的,明明知道我不会贴,却非要把我激恼了,一气之下我怎么就答应了,现在这该从哪下手啊!
正当我记得抓耳挠腮,邻居也出来贴对联了。见他们三下五除二便贴好了,可真是速度啊!我平静的回想了一下,对,首先先剪胶纸。不一会儿,我身上便贴满了胶纸,脸上贴的也是,这样子可真搞笑啊,我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就是贴对联了。我手拿对联,站在桌子上。要先找准位置,我摆来摆去终于摆正了。再把四个角固定起来,把两边贴在墙上……
等我两个对联都贴好后,大家也都忙完了,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在我的一再要求下,终于说动了他们看我贴的对联。他们挪着步子走到门口,看到整齐美观的对联忍不住惊讶了一番。看到众人的表情后,我的内心收到了很大的满足。
通过这一次贴对联,我也明白了: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亲手实践,亲身体验,才会有所收获。这次贴对联可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