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8
入夜,我静静地坐在窗前,抬头仰望夜空。深蓝的天幕上,星星像是被天神随意撒下的碎钻,颗颗晶莹透亮,是那么的完美无瑕。我的目光渐渐下移,落在了安静的马路上。马路上空无一人只有路灯像士兵一样站立在路旁,偶尔,远处还会传来几声狗叫。看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小时候我第一次独自走夜路的事。
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天上的星星只有零零散散的几颗,就连月亮也躲进了云层。那时,我从朋友家出来,要独自一人穿过那阴森的小路回家。
我害怕地踏上了小路。四周十分昏暗,只有远处的路灯闪着微微的光芒。我忐忑不安地走着。脚下深一脚浅一脚十分难走,我不得不低头仔细看路,当我抬头时,突然,一团黑影冲了出来,黑影上还有两团幽绿色的光。我被吓得差点一下子就坐在地上。只听那团黑影发出了几声类似“喵呜”的声响,紧接着,它跑到了路灯下,这下子,我终于看清楚了那团黑影的真面目,原来只是一只小猫咪,真是虚惊一场。
这时,吹来了一阵风。树的枝叶在风中狂舞,像一只妖怪对我张牙舞爪;风呼呼的喊声掺杂着昆虫的鸣叫,像漂浮着的鬼魂的哭诉。我心中十分害怕,不禁小跑起来,我越跑越快,越跑越快,终于,我跑到了大街上,回到了家。
在以后的日子里面,我也走过许多的夜路,可是,却不像第一次走夜路的时候那么害怕了,因为我知道:虽然眼前一片黑暗,但是只要勇往直前,无所畏惧,迟早会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