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1
在我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第一次看恐怖片的经历让我难以忘怀。
在我八岁的时候,电影院上映了一部恐怖片叫《京城八十一号》。姐姐听说这部影片内容很精彩,也不吓人,就约我一起去看。我爽快的答应了。
过来不久,我和姐姐如愿的坐在了电影放映厅里,我们说说笑笑,心中无比兴奋,也为第一次看恐怖片而激动。影片开始了,放映厅里鸦雀无声,每个角落都渲染着诡异黑暗的气氛。正当我看到一个披头散发、面无血色的红衣小女孩在阴暗的楼梯下若隐若现时,一阵幽幽的银铃声传入我耳朵,我的心立马纠在一起,这是什么声音?难道是那个小女孩从屏幕里跳了出来?一阵恐怖从四面八方向我袭来。
正当哆哆嗦嗦把头埋进衣服时,姐姐突然告诉我:“小姨给我发短信了。”
呼!吓我一跳。我的心又平静下来。“哒、哒、哒”一阵阵轻盈而诡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四下打量,没有人离开座位呀,而此时屏幕上正不合时宜地出现一个皮球从黑暗的走廊尽头滚来。耳边那阵脚步声,与电影中莫名出现的皮球滚动声是多么相似啊。我不仅冷汗直冒,害怕的抱着姐姐说:“我再也不要看恐怖片了。”
多年后的今天,我回过头来品味这次经历,不仅觉得有些可笑。那诡异的银铃声和脚步声不过是自己无中生有罢了,它们却给了我一个惊心动魄的教训:我要克服外界的困难,就得先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从内心发出的恐惧,是自己不自信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