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4
人生有过不少第一次,而正是这么多的第一次,组成了我们每个人的灿烂人生。难忘第一次,因为它告诉了我太多。它像身披一袭五彩斑斓霓裳的鱼儿,在时间的水流里,无法抹去。
门前有一副春联,印证着我的第一次。
“老师好。”我走进教室,环顾四周,安静的教室,我波动的内心逐步平稳下来,四面白墙,门旁有几张成品的照片。“那么,请问我坐哪儿?”老师四指合拢,指向窗边的一张铺上红布的座位,稀散的光线在我的桌上降落。太阳光似长了双脚,小心翼翼地移动着。
对于一个新的教室,虽然有些兴奋,却已沉稳下来。此时几声蝉鸣入耳。“学过写字吗?”“没有。”母亲替我回答了老师的问题,看着母亲的表,正式上课了。
老师走过来,我发抖的手不听使唤。“来,教你握笔。”老师脸上还挂着微笑。我尝试着提起笔来,不稳的手,在几秒过后沉了下来。老师脸上的微笑消失了,一种不安感油然而生。“抬起来。”我第二次尝试,我又没能挡过十五秒钟。第三次尝试,终于成功了,我松了口气,但是蘸墨与刮墨又接踵而至。
吞了一口口水,“还好吧!”我尝试着,一次,又一次,给老师看着笔,噢,还不错,我想着,老师笑笑说:“写个起笔和收笔。”我看了看,写了个“一”字,虽然不直。“我说写起笔和收笔。”我尝试下,一个一个的写,同机器一般,而心情则如乱麻般焦躁不堪。
看着过去,放眼未来,我仍旧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