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5
六周岁时,我告别了幼儿园的生活,开始了我的小学生活。而第一次上学的经历却使我难忘。
上学第一天,当妈妈牵着我的手步入校园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害怕。到了教室门口,李老师微笑着向我问好。妈妈催促我说:“问李老师好呀!”可我只是用怯懦的眼神望着李老师,半个字也吐不出来。我想,妈妈和李老师一定都很失望吧!
教室里,同班的小朋友们快乐地跑呀,说呀。而我看着这些陌生的同学,心里反倒添了一份孤单。我拉着妈妈进了教室,默默地找了个位子坐下。妈妈交待了我几句,走出去了。我看着妈妈走出教室,强忍着没有哭出声来。这时,有几个女同学快活地向我问候。我只是点点头,勉强地笑着表示自己的友善。我不敢说话。
想不到上学这么难受,我在心里说着。随后老师走进教室,一个个向大家介绍着同学。我紧张的心情慢慢地放松了些。
下课了,刚认识的同学就拉着我和她们一起嬉戏玩耍。很快我就不那么害怕,敢和她们说话了。突然我觉得,其实周围的世界并不陌生,只要我愿意与它亲近。
放学了,我背上书包,乖乖地排着路队回家。我的脸上已经没了早晨走进校门时的“阴云”,心里也不再害怕了。看来上学能交到新朋友,也没有想象的可怕呀!我不禁这样想。
上学第一天使我获得了一个启示:当你面对陌生环境时,要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因为你的努力会让你有所发现,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