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小学的旁边有个火车道,每天有火车从我们学校旁边驶过。每当有火车经过的时候,我就想起第一次坐火车的情景。
那时我才五岁,我还没有见过真正的火车,只是从
书本上看见过,书上的火车像我最
爱吃的火腿肠,也像爸爸爱吃的油条。一天,爷爷奶奶说带我去西安二爷爷家玩儿,坐火车去。我一听开心得不得了
心想:像火腿肠的一样东西,是不是可以吃呢?那我们是不是也像孙悟空一样变戏法似的钻进去呢?
我带着这样的疑问,跟着大人来到火车站,火车站人山人海,我紧紧拽住奶奶的手,生怕被别人挤掉了
我好奇地想:火车到底有多长?能不能吃?门开在哪儿?里面有些什么呢?我一边挤一边想。
我终于看到了火车,哇!火车好长好长,完全不像我爱吃的火腿肠,更不像爸爸爱吃的油条,而像一条钢铁巨龙,根本不能吃。
那怎么样钻进去呢?正在我犹豫的时候,奶奶揪住了我的衣领说:“走这边”。我们就向火车的肚子中的一个口子奔去了,不由分说,奶奶抱着我就上了车。
上去后才知道,火车里面也不能吃,里面就像一个流动的宾馆。我们找到了座位。
我兴奋极了,活像个猴子,蹦来跳去的,我看见三张床重叠在一起,很是稀奇,爷爷告诉我说“这是卧铺,有三层”。于是我爬上爬下,一刻也不停,甚至骑在爷爷的头上。
爷爷忍着痛叫着:“快放下,捣蛋鬼。”爷爷的话音刚落,一个阿姨推着一辆小车向我们走来,我仔细一看,哇!
小车上装满了零食和玩具,它像磁铁一般紧紧吸引着我的眼睛,我像着了魔一样拽着爷爷,非要买一个玩具,爷爷只好给我买了一个奥特曼。
这就是我第一次坐火车的情景,只要一想起来,就会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