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3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第一次,令我们成长。
那次,是我第一次学自行车。
上幼儿园的时候,总看到小朋友骑着自行车玩,酷极了!于是,上了小学以后,我让我的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去掉辅助轮,开始学习骑自行车。
刚开始我就犯了愁,怎么上去呢?我不一会儿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推着自行车,用左脚踩上自行车的一个脚凳,然后右脚着地,向前推着自行车,当自行车达到一定速度时再挎上右脚,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第一次跨上去的时候就摔倒了!后来我又试了几次,但就又摔了几次!
这次我学聪明了,换了一种骑法。先跨上自行车,双脚着地,然后一脚踩脚蹬,一边往前推自行车,一边用另一只脚蹬地,这样我就不会摔倒了。当车子达到一定速度,再登上另一只脚,但是这种骑法走不出三米,我又摔倒了,把膝盖摔破了,直流血!
我捂着流血的膝盖,心想:“”我要放弃吗?”这时,一句话:“”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放弃,要勇敢的面对它,加油!会胜利!”于是,我不怕跌倒,继续练习,跌倒了再爬起来,我整整用了一个下午,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可能会遇到困难。但是,只要有信心和决心,就有希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