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6
大家的第一次都应该是美好的经历,而我最刻骨铭心的第一次却是偷钱。
那是在五岁时,我独自在家看电视,过了一会儿,我开始无聊了,便在家里乱翻。
突然,我翻到了姥姥的包,里面有很多五十元的大钞,我开始起了“歪念”:里面有这么多五十的纸币,我偷偷拿走一张也不会有人发现吧?于是,我抽走了一张,放在了自己的包里。
就这样到了晚上,家长们回来了。我有点不安,担心他们会发现我偷了钱,因此我一直盯着电视,不敢看他们。
等我上了床后,姥姥惊奇地说:“我少了五十元钱!”这时我紧张起来了,不停地搓手,不敢正视他们的眼睛。我有点奇怪:里面有那么多五十元纸币,她怎么会知道少了一张呢?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姥姥刚换成的零钱。
这时,他们把注意力全都放在我身上了:“韩婷玉,你见没见?”我情急下说了句:“没有。”当时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学会了撒谎。就这样我蒙混过去了。
但“逃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在半夜,他们把我弄了起来,我还迷迷糊糊地问怎么了。他们就大声嚷道:“你还学会偷钱了,这五十元钱就是你偷的!”原来,他们在我包里找到了那五十元了。
我猛得一醒,感觉像有乌云立刻笼罩在我的头顶,之后,他们在床上把我教训了半小时。
这件事后,我知道了:偷钱是一种可怕的恶习,如被当场抓到的话,会很羞耻。所以从那之后就没再做过这样的蠢事,我发誓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