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2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使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领诵。
那是在五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庆“六一”活动,其中就有集体朗诵比赛一项。通过选举,我成了领诵的同学。
当我被老师确定的时侯,我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胜任了“领诵”这一职,可我也害怕会说错字。“算了,豁出去了。”我心里一边想着,一边忐忑不安地走上讲台。上去之后我才发现,下面虽说不是几百几千人,可也有几十双眼睛在盯着我啊。
到了我领诵。不知怎么的,我刚张开口想出声,可到了嘴边的话,却总是说不出口,心里紧张得要命,生怕一张嘴就会说错话。我看看下面的同学,尴尬得要命。这是,老师走过来对我说:“不用怕,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听了老师的话,我鼓起勇气领诵了第一句、第二句、第三句……第一次领诵完后,我才发现:万事只要有了开头,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慢慢地,我心中的紧张就消失了,自己也融入到了领诵这个角色当中。经过两个星期的准备,终于迎来了比赛,我站在台上,望着台下的观众,我再一次地履行起我的责任—领诵。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大半年,可我依然记忆犹新。因为通过那次领诵,我不仅体会到了当领诵的复杂心情,更重要的是,它训练了我的胆量,使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