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7
那是20xx年秋天的一个周日,妈妈说单位要开一次大会,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天哪!这大大的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这可是我的第一次独自一人在家,这可如何是好呀!
妈妈做完了饭,走了以后,我开始想:这上午5个小时,我可怎么过呀?我该怎么办吗?咦!“怎么办”这句话好像我经常说的,可是妈妈一贯的回答却让我很沮丧——只有两个字——“冷拌”。唉,自力更生吧。我不分青红皂白把饭一大口一大口地塞进我那“无底洞”一样的嘴。吃完了饭,我鼓着腮帮子直进了书房,我坐在椅子上,桌子上摆着的都是作业,我决定从大的开杀。我拿起预习笔记就开始写,写着写着,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我疑神疑鬼地走下地,偷偷摸摸地摸索着,一点也不像这个家里的主人。上帝呀!怎么可以这样呢——是冰箱在制冷,这可是平时我最拿手的声音,一定是被吓到了。我忍无可忍了,转身冲向“秘密金库”——食品储存的柜子。我在里面左找右找,找呀找呀……我太可悲了,只有几个牛肉干和大包大包的姜糖。既然来了,我也要拿一点吗。吃完了几个牛肉干,感觉好多了。呀!门铃响了!是谁?嘻嘻!是妈妈!上帝保佑,妈妈回来了。
这次独处让我学到了许多许多。“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下次独处的时候我就不会这样手无足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