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14
有一天,我听爸爸说要去钓鱼,就兴奋得不得了。我迫不及待地要跟着爸爸一块去钓鱼,我们拿一个桶、两根鱼杆和一袋鱼食,就开开心心地出发了。
到了目的地后,弄好鱼杆,串上鱼食,开始丢钩了。我见老爸已把鱼钩丢入水中,立刻也准备丢鱼钩。我把鱼杆稍微往后放一些,然后向前一抛,鱼钩就飞快的入水了。我再回头看爸爸,老爸早已钓到两条鱼了,我用火了的眼神看着老爸,“哼”了一声。不行,我得抓紧啊!我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小鱼。忽然,鱼漂上下浮动,好像有什么话要跟我说似的。我愣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这是有鱼咬钩了!我赶紧使出吃奶的力气,使劲地拽鱼竿。哇!好大的一条鱼啊!这条小胖鱼大概长二十二厘米,宽十二厘米。我在那里手舞足蹈,还唱起了小曲,可把我高兴坏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钓到了一条小鱼和两条大鱼,我把它们称为一家三口!时间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很久,我和爸爸也有了许多收获:有十条大鱼、十二条中等鱼和十九条小鱼。在这次钓鱼的过程中,我还长了知识呢!因为在钓鱼的途中,看到了一台发电的鱼食机。这是做什么的呢?原来有了这个机器就不怕鱼儿们挨饿了!
爸爸付好了钱,我们满载而归。路上我还在美滋滋地想:今天有烤鱼吃了,太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