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5
童年是一个五味瓶,装载着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在这其中有着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第一次钓鱼却让我至今难忘。
一大早,我和爸爸就乘观景车去了河边钓鱼。车窗外的风景美丽极了,河边的小野花仿佛在朝我微笑,路边的大树好像正在向我挥手,仿佛在迎接我的到来。
我们到了一条小河边,坐了下来。爸爸替我挂鱼饵,我则在数河里的鱼,顺便思索一下该钓哪一条鱼,挂好鱼饵后,我准备开始钓鱼。我先把鱼钩放在水里,然后让浮漂沉下去,等鱼上钩。过了五分钟,浮漂还是无动于衷,又过了五分钟,只见浮漂一沉,我便麻利地提起鱼竿看,唉,什么都没有,空欢喜了一场。我自己挂上鱼饵,重新钓鱼。二十五分钟慢慢流过,也没看见浮漂往下沉一沉,再看看爸爸的水桶,里面已经有八条鱼了!我一气之下,把竿往地下一扔,赌气地说:“我不钓了!”而爸爸却和蔼地说:“做人要与耐心,要坚持到底,不信你试试看。”我半信半疑地提起鱼竿,挂上鱼饵,再次尝试。我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我鱼竿下游走的鱼,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果然,一条大草鱼就落在了我手中。
第一次钓鱼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快乐,而且让我明白做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