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7
在这个快乐的暑假里,我做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比如爬山、包饺子、游泳、手工、钓鱼……其中,最令我兴奋的就是钓鱼了。
那是一个雨后阳光明媚的早晨,暖洋洋的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放光的碎银。远处的树林中时不时传出鸟儿们“叽叽喳喳”的歌声,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在洞林湖边,我挑了个阴凉有利的位置,便坐下来开始钓鱼了。我先把鱼线绑到杆上,然后把鱼食揉成一团,拉着鱼钓上方的铅皮往后拉,让两个钓钩上的食拉均匀,最后捏着铅皮往外一甩,我满怀希望,眼睛死死地盯着水面上的那个浮漂,信心满满地等待鱼儿前来咬钩。
果真如愿以偿,第一次下钩就上了,我适力一提,出水一条一柞长的鲫鱼,我用手抓住它,轻轻的把钩从嘴里取出,放进小水桶里。接着我又下了第二次钩,看见漂又动了,我轻轻一提,感觉重了许多,再一提,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居然是双飞,有两条鱼同时咬钩,太开心了。原来自己还有这方面的天赋,就这样钓了一上午,终于有了一小桶鱼的收获。
我觉得钓鱼真好玩,不仅要有耐心,还要沉得住气,学习生活也当如此,人生才能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