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4
立秋刚过,秋高气爽。那天的我非常兴奋,因为爸爸答应带我去公园钓鱼了,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事呀!
我努力地收藏着自己兴奋的心情,认真地完成了作业,在得到爸爸肯定后,我们就前往鱼市采购钓鱼工具了,我们买来了鱼竿、鱼钩、准备了水桶、鱼饵,我还要了一个长渔网,如果我钓不到鱼,就可以用它捞鱼。
大大的鱼塘四周分布着许多钓鱼的人,经过一番准备,我很快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了。爸爸笑着说:“你是这里最小的钓鱼人了。”
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一无所获。此时早已耐不住心情的我,把鱼竿交给了爸爸,开始用我的长渔网捞鱼了。旁边的叔叔们看到我笨拙的样子都在笑,可更气人的是,我仍旧没有捞到一条鱼。
也许我还没有掌握方法,也许我的工具不合适,也许我钓鱼的位置不对,那天好多个疑问缠绕着我。
我的第一次钓鱼就这样结束了,尽管我没能收获,但是那天我心里依然充满着喜悦。爸爸告诉我:“做一件事情,兴趣是最主要的,带着这种兴趣不断地学习和总结,才会获得一个好的结果,于是才会成为一件完美的事情。”
现在,我家窗台鱼缸里的鱼虽然不算多,但每一条都是我亲手钓来的,当然还有用长鱼网捞来的,它们已经成为了我密不可分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