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12
周六,碧空如洗,万里无云,爸爸要带我去钓鱼,这是我第一次钓鱼,兴奋极了。一路上,杨柳依依,十分悦目;花儿绚丽多彩,芬芳醉人;鸟儿们叽叽喳喳,欢叫不已。
来到目的地,穿过一个小树林,我们来到一个水塘边。爸爸将我安排在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上,把钓鱼凳摆好,紧接着他告诉我怎么上诱饵,他从一包泥土里拿出一条蚯蚓,然后把蚯蚓穿上钩子,随后让我把诱饵抛向鱼塘,而且是越远越好。当鱼浮落入水面时,鱼竿的前面要尽量地贴近鱼浮,接着又告诉了我两个最重要的诀窍,一个是要有耐心,还有一个是动作要敏捷。我安静地坐在凳子上,模仿他钓鱼的样子,眼巴巴地等着鱼儿上钩。可是好一阵子过去了,什么动静也没有,我不免大为失望,渐渐有点坐不住了。
这时爸爸鼓励我说,钓鱼一定要有耐心,不然只会一无所获,一事无成。爸爸的话让我想起了《小猫钓鱼》的故事,里面的小猫就是不专心才没有收获,我才不要像它一样呢!于是,我重振旗鼓,专心地等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鱼还是没上钩,我却毫不灰心,坚定地坐着。忽然觉得鱼竿被什么东西拽下来了,我连忙喊爸爸,他过来拉起鱼竿,往上一提,原来是一条小鲫鱼,我们把鱼往岸上的草丛里一甩,我赶快去把它捡起来放到旁边的水桶里了。虽然只是一条小鱼,但却让我产生很强烈的成就感。
钓鱼带给我无限的乐趣,也让我变得更有耐心。以后爸爸每次钓鱼我都要和他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