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13
周末姨妈答应我和表妹去钓鱼,我们高兴极了!一到公园,马上租好鱼竿买来鱼食准备钓鱼。
来到池塘边,哇!小鱼可真多!有红的、黄的、黑的……五颜六色,她们像一位位美丽的公主在翩翩起舞,舞姿可轻盈了。
边欣赏边钓鱼,不过对于我们这样的新手来说,可不是容易的事。就连吧鱼食放到鱼钩上都很难,总掉下来。过了五分钟,眼看别人都钓上来好几条了,我一条也没钓到呢,快急死了!表妹说鱼儿们吃饱了,不上钩,我觉得不是,因为才早上八点多啊!这时,旁边的一位爷爷笑眯眯地说:“孩子,钓鱼可不能急啊,静下心来,盯着水面,只要看水面有水纹波动,就要马上提起鱼竿。试试看!”我点了点头,安抚了一下情绪,照着他的话静下心来,眼睛紧盯着水面,不一会儿,果然钓上了一条小金鱼,它还在甩着尾巴挣扎呢,我好开心!
首战告捷,我再接再厉,一个小时我共钓到了四条不同颜色的鱼,和旁边的人比起来尽管很少,但我很满意,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拿起鱼竿啊!而且我也学会了钓鱼的小窍门:要做好准备,耐下心来,紧盯鱼钩,一有动静,立刻提竿。就和学习一样,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凡事都有窍门,只要掌握其中的奥秘,没有干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