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3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虽然我还谈不上经历人生,可我也经历了许多第一次,如第一次游泳,第一次买菜,第一次大扫除以及让我懂得道理的第一次钓鱼。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一天晚上,爸爸说第二天要去钓鱼,我也想去,于是吵着要和爸爸一起去,爸爸只好答应:“好吧,可你不能吵着要回来啊!” “好,耐心可是我的一大优点!”我好不开心地说。 我们来到车库停放好车出发了,我们来到一处美丽的农田,边上有一条小河,最令我难忘的是河中央的一棵大榕树,我不知道这棵枝叶繁茂的大树是如何到这儿的,但是,渔具已架好,接下来是考验耐力的时候,我们钓鱼时,正值严暑虽然架起了遮阳伞——一种很大的钓鱼专用伞,可感觉还是很热。
半天后,浮标动了一下,我马上提起鱼竿,才发现蚯蚓才吃了一半,爸爸说:“你太心急了,要先让鱼吃点甜头,当它吃完蚯蚓时,浮标起伏大,自然就钓上了鱼,要有耐心。” 我“哦”了一声,换上鱼饵,继续等待愿意上钩的鱼儿。 又等了一小会儿,也许是刚才吃到甜头的那条鱼咬钩了,我这次不慌不忙,慢慢等,突然,鱼竿前端弯下来,上钩了!我拼命拉着,头一次觉得鱼十分沉重,“耶!我钓到了,我钓到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有了经验,我就耐心地等待,此后,我又钓了三条鱼,两条草鱼以及一条极其好看的红色的田鱼,我欣赏着战利品,乐的不可开交。这次我懂得了两个道理,耐心是一个人成功的必要元素,还有一个是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