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11
在我七岁时,我第一次和爸爸去钓鱼。
那天早上,我们到了钓鱼地点,一个水库。水库的水清澈见底,透过清水可以看到好多小鱼在水草里穿行。水库对面是连绵的小山,远处的天空中飘着洁白的云朵,简直美丽极了。
我们准备好渔具就开始钓鱼。一开始爸爸钓了几条,我却没钓着。我有点心急,就不耐烦的去找爸爸。爸爸告诉我方法,还给我演示了一遍,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回到自己的地方,把鱼食挂好重新抛到水里,不一会儿,鱼漂上下点动,我提起十二分精神,过了一小会儿,鱼漂被鱼拉走了,我心里激动又紧张,因为这是小鱼第一次咬我的钩。我赶紧一提杆,突然鱼一用劲,鱼竿差点从我手中飞出去,吓了我一大跳,这鱼劲儿还挺大。我紧紧地握住鱼竿把鱼遛到水边,任凭它怎样挣扎,我就是不松劲儿。不一会鱼被我遛的差不多了,我慢慢地收线,爸爸赶紧过来用抄网把鱼捞起来放到水桶里。
我看着自己钓的这条大鲤鱼,它头上的眼睛又大又圆,身上的鳞片就像小贝壳一样,整齐的排列闪闪发亮。鱼尾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噼噼啪啪不停地摆动,我开心的又蹦又跳。
这次收获可真不小啊!不仅有鱼,还有耐心做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