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空晴朗,万里无云。爷爷准备去钓鱼,我对爷爷说:“我也要和你一起去钓鱼。”吃完早餐,我们就带上鱼饵、鱼杆骑上自行车就出发了。
第一次钓鱼
几分钟后,一条大河出现在我们面前,河面上几只鸭子快活游着,爷爷:“这儿的鱼一定多,我们就在这儿钓吧。”爷爷挑了一个钓鱼的极佳位置,在那儿撒下一些麸子。对我说:“你就在这钓吧,不够要等二十分钟再钓。”说完在不远处也撒了一些麸子。 因为我是第一次钓鱼,所以,一切都很新奇,就好奇的问:“为什么要等呢?”“因为要等鱼儿闻到香喷喷的鱼食,全都游过来抢着吃的时候才能钓。”爷爷告诉我说。好不容易等了二十分钟,我先把鱼饵穿上钩,然后把钓线抛入河中,顿时河面上泛起了一团团涟漪。我便坐在那里等鱼上钩。过了一会儿看见爷爷钓到了一条大鱼,可我这儿连浮标动也不动一下,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干脆把钓竿一扔不钓了。爷爷语重心长地说:“钓鱼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像小猫钓鱼那样三心二意的。”于是我又静下心来等鱼上钩。过了一会儿,浮标渐渐下沉,我猛的提起来一看,这鱼怎么这么小呀。我又想它小是小了点但是我钓的第一条鱼,我还是很高兴的。我重新穿上鱼饵继续站在那里等鱼上钩。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发现浮标一个劲的往前冲,我用力一提,原来是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我高兴地把鱼抱到爷爷面前说:“我终于钓到大鲤鱼了。”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就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依依不舍的坐上了爷爷的车回家了。通过这次钓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