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6
今天是星期四,天气晴朗,还带一点微风,很凉爽。妈妈带我去对面的小河边钓鱼。这可是我第一次钓鱼呀,真是又新鲜又兴奋!
来到小河围栏旁,妈妈先拿水桶到小溪边接了点水,这样钓到鱼就可以放在里面啦。妈妈又拿出了蚯蚓罐子。刚开始,我妈妈抓起那又大又长的蚯蚓时,我很害怕,过了好久才把它挂在钩子里,最后一步就是拋鱼线了。我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也来试试一下。”妈妈就把这个机会让给我。我接过鱼竿,帅气地抛出了鱼线。鱼钩就垂在水里了。
我全神贯注地盯着水面,突然鱼漂往下一沉,我猛地用力一拉,鱼钩差一点甩到我妈头,再仔细地看了看,我高兴的叫起来:“我钓到鱼了,我钓到鱼了。”说也奇怪,后面再钓,就不知道为什么,鱼饵老是被鱼儿吃了,就是钓不到。可能是前面太骄傲了吧!于是我让给妈妈钓,我妈几乎百发百中。每一次鱼儿都会上钩,还有一次钓到一只跳跳鱼,然后呢?我刚接过钓鱼竿时,鱼突然就挣脱掉了,那时我和我妈都哈哈大笑。
时间一点点过去,太阳西下,天也渐渐变黑了。我和妈妈拿着今天的胜利果实高高兴兴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