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钓鱼15
今天早上5点钟,我和爸爸来到河边,准备钓鱼。
我先从袋子里拿出一只蚯蚓,要把它穿到鱼钩上,可是,这只蚯蚓老是活蹦乱跳,怎么也穿不进去。爸爸告诉我:“儿子,先把蚯蚓放在手心里,用另一只手拍它,直到把它拍死。”我照着爸爸的方法拍了好长时间,蚯蚓也不死。我想:会不会使劲一些就可以呢?我就使劲拍了一下,蚯蚓终于死了,可是它被我拍成了两截。我按照刚才的方法又做了一次,这次成功了。
我把鱼竿向远处一甩,鱼漂立了起来。我等了好长时间,见鱼还不上钩,就问爸爸:“爸爸,鱼怎么还不上钩啊?”爸爸说:“你要有耐心,鱼一会儿就上钩了。”又过了一会儿,我看见爸爸把鱼竿一提,一条活蹦乱跳的白鲢就上钩了。我急忙对爸爸说:“祝贺您!”紧接着,我的鱼漂不见了,我急忙提起鱼竿,可是,鱼的力量太大了,我根本就提不起来。鱼都把我拽跑了,我跑到了浅水区,衣服裤子全湿了。我想,这条鱼的力量怎么会这么大?爸爸赶忙过来帮忙,我去拿渔网,把这条大鱼捞了上来。我问爸爸这是什么鱼,爸爸说这是一条大白鲢,有6斤多重呢。我太吃惊了,这么大的鱼在水中肯定也算庞然大物了!我们今天一共钓了7条鱼。
我从这件事知道了:做事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