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诚信作文
诚,乃信之根本,无诚何以言信?诚而有信,方为人生,我身边的诚心。在现实生活中,诚心其实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与人交流的的信用,凡事要讲信誉,言必行,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不讲信用的人寸步难行,无论是与人交往还是在工作岗位,都离不开诚信,由此可见讲诚信是多么的重要。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卖花的老妇人,傍晚时分,她的花还剩下最后几朵,她恳求一位老板买下她的花,可老板身上没有零钱,老妇人说要帮老板去换零钱,老板同意了并且给了她一百块,结果老妇人去了半天也没有回来,老板见妇人没有回来便无奈的走了。
第二天,老板在自己的办公室工作,员工告诉他说有一位男子要见他,于是男子被叫了近来,他是那位妇人的儿子,男子对老板说:“昨天母亲换零钱的时候在马路上被车撞伤了,现在躺在家里,母亲告诉我说老板的钱还没有还,便让我送来,并且向您道歉,因为没有按时把钱还你”。老板听后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被老妇人的诚信所打动,老板陪同男子看望了妇人,并且毅然决定把她的生活全部承担下来!老妇人的诚信给她一家带来了无比的幸福,假使那位妇人没有让儿子将钱送还老板,老板也就不会为妇人承担生活之所需,或许老板并不在乎那一百块钱,但他会以为社会上的商贩都是向妇人一样不讲信用,以后可能就不会在去相信别的商贩,或许别的商贩讲信用,但是老板只相信他所遇到的事情,所以,一个人不讲诚信也会影响别人对其他人的看法。 如今都说要诚信经商,可真正诚信的又有几人,不少小商贩在卖东西时短斤少两。记得在两周前我和妈妈在街市卖栗子的摊位旁准备买一斤栗子,摊主随手抓了一把栗子称了之后告诉妈妈说有一斤半的重量,还把秤打的高高的一定包你够秤,于是妈妈付了一斤半的钱,拿到手后,妈妈觉得重量不对,便去另外一处地方称了一下,结果只有一斤多一点,妈妈便去讲道理,要求给补上,摊主显得很不耐烦,由于围观人数多商贩又碍于颜面,最终给补上了。这其实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由小见大,我们所看到的现在的商贩在进行买卖时很不诚信!赚亏心钱,从而导致现在很多消费者不信任商家,买卖时要求反复检查商品是否合格,这似乎成了买卖之间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辞职报告《我身边的诚心》。
正是社会上多了很多不讲信用的商家们,才使得买卖之间变得更加谨慎,防之又防,不讲诚信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坏风气! 在日常工作岗位中我们更要发扬诚信的精神。小王是一家公司的质量检验人员,一天,厂里要出急货,所以需要检验的货物很多,其实这批货物的加工精度很高,几乎没有什么不合格,而且主任要求他明天就要全部就要检验完,作为质检员的小王并没有因为这批货精度高而马虎了事,而是和以往一样,认认真真的检查每件货物,并且加班加点完成了任务。主任知道后很赏识小王,并提拔他为质检班长,专门负责监督别的质检员,自己的活就更轻松了。
小王之所以能够超越别的员工当上班长,完全是因为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讲诚信,说到做到,真正做到了“言必行,行必果”,最终踏上成功的道路。 在一家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工厂里,要求每位员工都要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生产规程操作,但在质检时却出了问题,有一批零件不合格,经调查该厂的负责人知道了谁是责任人,但负责人并没有直接说出来,而是把每个工人召集起来,问是谁加工的,结果没有一个人承认,负责人让员工们散去,他把那位加工这批零件的责任人喊到办公室,要他写辞职报告立马走人。
这位员工后悔不以,懊恼当时没有承认错误,可为时已晚!其实当时负责人是想给他一次机会,可他没有珍惜,没有诚实交待!在企业里不讲诚信的人最终的下场就是被扫地出门,企业是不能容忍那些不讲诚信的人生存的,所以想要有所作为,必先讲诚信 诚信是人的本钱,没有诚信的人是一个失败者;诚信是一种力量的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诚信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金钱;诚信就像人生航船的楫桨,控制着人生的去向;诚信就是一种品质,只有种下诚信的苗,才能结出诚信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