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生活10
走进干净整洁的校园,站在操场上,感受校园的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感受校园的树枝叶轻轻地摆动着优美的舞姿;感受校园的鸟儿们悦耳的歌声;更能感受到的是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
我径直向学校的运动器材区走去,看到那黄色的翘翘板,回忆起了那年我们的约定。
记得上六年级时,我认识了我的同桌,从那时起我俩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也是学习上的竞争对手。
我们俩也经常到学校的翘翘板上玩,聊聊天,分享自己的快乐与烦恼。
有一天,我再次像往常一样和她一起玩翘翘板,她却突然一句话也不说了,沉默了起来。我奇怪极了,因为她是个开朗的人呀!为什么今天有些反常呢?我知道她一定有什么伤心事,不好说。于是,我主动上前寻问她有什么事吗?如果有困难一定得告诉我,让我们一起来解决。
她沉默了好久,突然,她对我说:“玉迪,我要转学了。要走了,你一定要记得我!”我的心好像突然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好疼啊!我镇定地说:“是吗?你真的会走吗?如果是真的,我会记得你的,你也要记住我,相信我们会再见面的。”她激动地说:“是的,我们会再见面的,记住我们的约定: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复旦大学,到了那时,我们一定还在同一个班里,还是同桌,还是好朋友,还会一起唱歌,还会一起玩跷跷板。”我的眼睛湿润了,说:“嗯!记住我们的约定,考上复旦大学!”
后来,她走了,转学到别的城市。我不知道她现在是否还记得这个约定。至少,我还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