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生活3
回忆那年开学,我与你相遇,你那长辫子在我眼前晃过,如今还会勾起我的回忆。
你,那清泉般的眼睛忽闪忽闪的,闪耀着倔强的光芒,但也时时透露出你的聪明才智,那黝黑的皮肤在太阳下好似有一些发光,古铜色的手可以写出一手好字,使我羡慕不已。在学习上,你是我的对手,可关系却不是那么僵化,使我在学习上有了上进心,不再认为我已经够好了,正是你这一点,使我们从冤家成了朋友。
曾有一次,我说错过一句话,我心中十分后悔,也十分害怕,生怕你告诉老师。可一切风波都无,你只是稍稍告诫我一下:下次注意。与有些女生不同,你虽也会告诉老师,却不常挑起风波。同学初犯错误,你只是稍微提醒,却不曾因身居重职而飞扬跋扈,傲慢无礼,实在心地坦荡荡。
你虽雷厉风行,却很公平。有一次,陈灏与陈晶晶因为比谁画画好而吵架。陈晶晶先“拉引线”,陈灏再“引爆”,使得这一件小事越吵越大。我明知陈晶晶理亏,却不想踏这趟浑水,惹是生非。这时你站了出来,我原以为因为陈晶晶是你朋友,所以你会帮她说话,一起去埋怨陈灏的不是。可他们两个都遭到了你的批评,你解决了这一场风波,使陈晶晶和陈灏遭到了教训,你这点精神,着实令平日自傲的我感到吃惊。
推开那扇古老而陈旧的记忆大门,惊喜,恐惧,欢乐,悲伤,连成一片,这条记忆小河中,我捕捉到了那一段快要逝去了的记忆,使我羞愧的心态油然而生。
那一次,我们刚成为同桌才两个月,由于我们两个谁也不让谁,关系僵化,谁也不想理谁,于是我便在试卷中说你的不是。试卷交上去后,我感觉很开心,一个课间蹦啊跳啊,兴奋地要命。
试卷改好,老师把我叫去谈话,同时也交给我说你不好的权利。可我脸却羞红了,我们大家都是同学,又何必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破坏大家的关系呢?这一天,我有一些不安和羞愧。
风,依旧吹,鸟,依旧飞,时间也依旧奔跑,我与你同桌已久,很快就要分开,虽然几乎每天相遇,可我那平常的心态却荡然无存,心中总有一种离别的伤感,这还是我的第一次呢。
晚风轻吹,吹走了时间,一切几乎已成为记忆,以前每个同桌的片段都历历在目,使我欣慰。
我的同桌——梁晨,一个活泼的女孩子,使我有了超越的上进心,成了我进步的催化剂,因为有了你,我的校园生活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