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仿佛就是一颗美丽的宝石。在人们的朴实下,显得更加华丽、宝贵。美德,它陪伴着我度过了我最美好的童年,我学会了:敬老爱幼、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中华民族优良的品德。每当我望着那美妙的夕阳时,我做过的好事一一浮现,心里面美滋滋的。然而,有一件事我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雨后的早晨,来到公园,柳树叶上布满了晶莹的水珠。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水珠纷纷落下,再加上小鸟美妙绝伦的歌声,那景象美极了!我正陶醉在这自然的交响乐中,只听一声“唉哟!”让我从那儿又回到了现在。我心想:怎么回事?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海中徘徊,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我便向发出声音的地方出发。
我来到了那里,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坐在地上,看到这情景我心想:一定是这位老奶奶摔倒了,我得赶快把她扶起来。于是,我以不及掩耳盗铃之速扶起了老奶奶。老奶奶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说:“好孩子,谢谢你。不过你能帮我找孙女吗?我们刚才走散了。”老奶奶说到她孙女时,那神情十分激动。我决定帮助老奶奶,便爽快地答应了。“老奶奶,您孙女在哪儿和您走散的呢?”我开始慢慢地向老奶奶了解情况。“这……这个嘛……”,老奶奶欲言又止,“我记性不好……给忘了,这可怎么办?”我听了,用手托住了脑袋,若有所思的想着。
没过一会儿,一阵清脆的狗叫声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一回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老奶奶的怀中抱着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狗,小白狗也亲切地依偎着老奶奶。老奶奶笑着摸了摸它的头,说:“你啊你,跑哪儿去了,我可急死了!”“老奶奶,这是?”我疑惑不解的问。老奶奶满面笑容的对我说:“这,就是我的孙女。我是在散步时发现的它,当时觉得可怜就抱回了家,没想到,这小家伙与我越来越亲近,我便认它做孙女。要知道,我一个人在这有多寂寞呀,要不是它,这些年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顿时对这位老奶奶肃然起敬,佩服她的行为、也同情她的寂寞。看着老奶奶远去的背影,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中华美德真是博大精深,它将在我以后的成长过程提醒、激励我。美德伴我成长,它将成为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