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长她,是一个年过八旬的老人;她,是一个勤劳朴实的妇女;她,是一个善良的好婆婆;她,十二年如一日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媳妇;她,便是翔安区许厝村的彭秀珍老人。1999年夏日里的一天,天空阴沉沉的,似乎带有一丝寒意,片刻下起了倾盆大雨,仿佛预示着不幸的降临:彭秀珍老人的大媳妇出了一场严重的车祸,几乎成了“植物人”,连基本生活都无法自理,同时脑神经也受到了严重的损失。从那以后彭秀珍老人便义无反顾地担起了照顾儿媳的重任。记得有一阵子,儿媳经常有事无事地把大便拉在裤子上,被褥上,却混然不觉。当婆婆发现儿媳的被褥上裤子上都蹭满屎,屋子里充满臭味时,她只是一边偷偷地落泪,一边小心翼翼地帮儿媳换上干净的衣被。儿媳为有彭秀珍这样一个好婆婆大为感动,时不时地说出:“妈,你真好。”的话语。也就这一句简单的话,让彭秀珍老人感到十分欣慰,心甘情愿为儿媳操劳至今。大儿子家的家境本来就不富裕,再加上要治疗媳妇的病,大儿子一家仍住在低矮、陈旧的老房子中,冬冷夏热。夏天,老人总是扇不离手,只是她并非为了给自己扇风,而是任由自己汗流浃背地帮媳妇扇风;刚进秋天,彭秀珍就早早地准备好棉袄棉衣棉袜放在床头,怕儿媳冻着。有时,儿媳的胃口不好,每餐只吃口就不吃了。不吃饭?怎么办?彭秀珍老人就一边哄一边喂,直到儿媳吃完饭为止……12余载,这是一个多么漫长而又艰辛的岁月啊!“有我在的一天,就不能眼睁睁看着儿子一家被不幸和工作压力击垮。”带着这个坚定的信念,近74岁高龄的彭秀珍老人担起了这个重担,从无怨言。现在,彭秀珍老人依旧逢人就说:“儿子儿媳都是儿,。世上哪有不疼儿的娘。”她就是这样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儿媳。她的高尚品质感动了广大人民群众,被评为了福建省道德模范!在这个这社会中,还有不少像彭秀珍一样的,如:女大学生樊雅婧带着生病的母亲上学、28岁的孙万力为照顾三个脑瘫兄妹四十年,至今仍未结婚、女护士李丽珠为156名老人送终……这些品德高尚的好人好事一直在我们身边熏陶着我们,陪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