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故事9
在生活必然离不开“美德”俩字。有时,我也会在心里问自己:“美德”在你认为到底是什么?是因为真心还是碍于面子,或是因为其他原因。今天我们来谈谈美德。
美德有好几种,帮助他人是种美德、宽容他人是种美德、关爱他人是种美德,就像给一个畏惧黑暗的人,在听到你那一句“你还好吗”便是从那黑暗中透出的一米阳光,宽容他人是种美德,就像是那次我们学校组织防地震演习,慌乱中一个三年级学生不小心踩了一个六年级女生的裙子,那三年级学生连忙说声“对不起”那女生刚刚还微微充斥着愤怒的脸上立刻展开了如春日阳光般的笑容。甜甜的说声“没关系".
帮助他人是种美德,说到这还这是让我记忆犹新,那还是我的第一个美德故事呢!
那是一个有着橘黄色黄昏的夏天,正是我放学回家的时候,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就觉得好像有一个东西被我踩了,我低下头,抬起脚,发现那是一个黑色的小皮包包,我从地上捡起了它,望着它,我心中的好奇立即被钩了起来,我拆开了它,看了一下里面是五千元现金和五张信用卡,还有一张名片,其他什么也没有,身份证都不在。看着名片上的名字和公司地址、电话号码,当时的我明明知道公安局就在我的左手边而我却没有进去,而是回了家。回到家,我把书包一扔,便倒在了床上,从口袋里掏出钱包,放在手中端详起来,这是一个黑色牛皮小包,做工精巧,小而别致,想必一定是某个大老板的钱包,正当我美美的想着,妈妈在门外叫吃饭了,吃饭时,我经过再三的思想斗争,还是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他们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我,许久,爸妈才告诉我,决定明天带着我去公安局把钱包交给警察,我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早早的起床去公安局把钱包交给了警察,等待失主的认领,三天后,我回到了家,妈妈告诉我,找到失主了,一个公司的大老板,他一直想登门拜访,可妈妈却一直推辞,说是好人不留名,“喂”老妈,那钱包可是我捡到的呀!
帮助他人不处不行,美德,无处不在,可真正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又有几个,在明天的某个角落,你依然会保持一颗善待他人,帮助他人的心去帮助别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