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故事8
翻开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本,那里面的一个个道德故事案例使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在感叹故事主人公高尚的道德品质之余,更让我由衷的感叹到文明美德在中国这个有着优良传统的礼仪之邦世代相传,这便是我们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华魂。
作为00后的少年儿童,我们应该怎样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呢?一次偶然的际遇让我的心灵和行为得到了一次完美的融合。
那是一个初春的日子,阳光普照大地,万里无云。鸟儿倾心鸣啭,花儿竞相开放;柳枝随风飘扬,蝴蝶翩翩起舞;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馥郁的花香......
当我正陶醉在这美好的时光中,突然看到一个老奶奶望着那条车流不息的水泥马路,眉头紧锁,眼里不时泛起一些忧虑。我想,这位老奶奶一定是有什么急事。我便快步迎上前去,问道:“奶奶,您是不是有什么急事?需要帮忙吗?”那位老奶奶说:“我——想过马路到我儿子家去,但车子这么多,我不知道——该怎么过去。”我听完这话,心想:助人为乐乃快乐之源,就让我今天帮老奶奶一次吧。于是,我搀扶着老奶奶小心地穿过那条车流不息的马路。
过完马路之后,突然听到那位老奶奶焦急地对我说:“小同学,我不记得我儿子家的门牌号!”我当时也慌张不知所措。但为了帮人帮到底,我只好陪奶奶在这条街上挨家挨户的寻找。
太阳这时也显得格外热情,火热地阳光全照在我身上,汗珠从我的鼻尖上一滴一滴不断地往下掉。
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在寻找的途中,我们有幸碰见了一位阿姨,那位阿姨一见到老奶奶,就连忙打招呼:“哎,这不是张大妈吗?您这是去哪儿呀?”我忙对那位阿姨说:“这位老奶奶找不到她儿子家了,您既然认识老奶奶,那就麻烦您带个路吧!”阿姨连声答应,还夸我是个热心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