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9
每一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成长故事,我也不例外。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第一次独自睡觉。回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
记得我五岁那年的一天,爸爸妈妈说;“儿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独立睡觉了。”我说;“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吗?”妈妈说;“当然了,你已经五岁了,可以自己睡觉了。”说完硬是把我一个人留在房间里。
晚上,屋子里空荡荡的,一片寂静。我爬上床,关好灯,闭上眼睛想要睡觉。也不知为什么,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于是,我睁开眼睛环顾四周,屋子里黑洞洞的,静的连自己的心跳都能听见。我真有点害怕,平时在电视里看到那些可怕的情景都在脑海里一一闪过,令我毛骨悚然。就在这时,窗外忽然刮起一阵风,吹得空衣架直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而挂在外面的衣服则随风摆动,人影绰绰。看上去好像有人在上面。吓得我魂不守舍,一头钻进了被子里。虽然我在被子里热得大汗淋漓,但还是不敢出来。过了一会儿,我受不了了,便想出来凉快凉快喘口气,可又不敢。好几次我穿上鞋,想去爸爸妈妈房间,可是走到了门口,犹豫了,这时好像有个声音说;“董政,那根本不是坏人,是衣服,不要害怕。”可是,又有个声音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大伙可都这么说,千万不能出去。”我马上又钻进被子里。这时,我仿佛听到爸爸那有力的声音;“儿子,哪有什么坏人,都是风的恶做剧,那就是衣服,你是最勇敢最棒的孩子。”突然,一个温柔的声音说;“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呀!这不是奶奶常挂在嘴边的话吗?这些声音令我难以决策。最后,我还是从被子里钻了出来。虽然有些害怕,还是坚持下来,忐忑不安地度过那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第二天,父母都夸我说;“董政你长大了,变得勇敢了。”我听后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从那以后,我就拥有了自己的小房间,独自睡觉了,真可谓“万事开头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