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成长犹如是一条小船慢慢驶向远方。每个人的成长都会经历许多,既有幸福甜蜜,也会有困难挫折。正是成长中的这些经历,让我们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戴着红领巾奔向知识的海洋,驶入知识的港湾。我们在茫茫大海中航行,难免会犯迷糊,迷失航向。老师就像彼岸上的灯塔,坚定地为我们指引着正确的方向。
记得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深刻。
那时,我对涂涂写写非常感兴趣,尤其是用毛笔写字。爸爸妈妈见我兴趣正浓,更为了让我打好基础,就送我进入了书画培训班学习。刚开始,老师教我们从横竖撇捺最基础的书写技巧开始学习。由于我坚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课程,认真练习,逐渐掌握了书写的要领,写的字也渐入佳境,屡获老师的表扬。渐渐地,骄傲也油然而生。
一次课堂上,老师布置我们自由临帖,每人写2篇,然后就离开了。刚开始还好,见老师许久没有回来,同学们有的开始嬉戏打闹,有的拿出手机玩着游戏,有的拿出零食开吃,课堂上一片混乱,每个人都没心思练字了。我也跟着他们一起玩耍起来,将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抛到了九霄云外。
快放学时,老师回来了,一个一个来检查我们的作业,大部分都没有完成。见此情景,老师并没有责骂我们,反而苦口婆心地对我们说了一席话,其中的一句让我记忆犹新。他说:习字如做人,每个人都要做自己的镜子,不要把别人当成自己的镜子!听了老师的教诲,我顿时面红耳赤,惭愧地低下了头。从那以后,我对学习更加认真了,体会到了老师说的话饱含的意义,知道了学习应该端正态度,学会静心思考,不受外界干扰,还要持之以恒,才会学有所成。
古人云:过而不能知,是不智也;知而不能改,是不勇也。面对错误,我们应当勇于改正,面对挫折,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让困难成为我们成长的阶梯,帮助我们登得更高,走得更远,让我们成为新时代的国之栋梁,天之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