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成长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我细细品尝着每种滋味。
成长故事
成长的滋味是酸的。记得有一次,我玩着我的篮球,弟弟突然把球抢走了。我追着他跑,当我快要追上他的时候,他忽然摔了一跤,篮球滚出了大门,滚到了马路上,我正要去捡,可是已经被汽车压爆了。这时,弟弟说是我把他推倒的,妈妈骂了我一顿,我想解释,但是,那样只会让妈妈说我撒谎。这时,我觉得心里酸酸的。
成长的滋味是甜的。记得四年级上学期,我考试十分认真,英语、数学、语文都考了100分,老师念分数时,把赞许的目光投向我,全班同学都羡慕地看着我,妈妈也表扬了我。这时,我觉得心里甜甜的。
成长的滋味是苦的。还记得三年级下学期时,我认为自己已经非常的棒,于是考试时粗心大意,居然考了90分以下。我对自己十分不满意,因为每一次考试我都是95分以上。这一次,我只考了89分,当我把这个分数告诉妈妈时,妈妈马上把我臭骂了一顿。这时,我觉得成长的滋味是苦的。
成长的滋味是辣的。有一次上劳动课,老师让我们四人一小组,带上花泥、花瓶、叶子、鲜花、剪刀去做劳动。我带上了鲜花和花泥,我前面的同学带了剪刀,我同桌带了叶子,我同桌前面的同学带了花瓶。可是她却要把花瓶给我带,我生气了:“你凭什么什么都不带。”她说:“就因为我是组长。”我只好听她的,乖乖带上了花泥、鲜花和花瓶。这时,我觉得心里火辣辣的,特别愤怒。
这些滋味会一直伴随我长大,我希望以后酸、苦、辣少一点,甜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