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4
转眼间,我来到这所学校已经有两个月了,两个月里,有努力,有痛苦,有失望,有欣喜。下面就让我来分享我的几则学习的小故事吧。
开学的那几天,我明显地感受到:压力变大了。以前小学的生活,让我舒服惯了,现在升入了初中我便立刻有了一种危机感。以前我放学回家总要休息一会儿才去写作业,可是现在我不敢这么做了,回家就争分夺秒地写作业,中途不休息都要写到九点多,还必须复习,否则某一天不复习就会被同样努力的同学落在身后。
不久,我便适应了新环境,上课不走神了,晚上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写完作业立刻把书包装好,然后复习。有一天晚上,作业特别的多,以至于光写作业就到了十点半。那个时候,我已经很累很困了,当时的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去睡觉。可是我转念一想,如果我不复习,这一天的努力便都归零了。于是我咬了咬牙,去洗了把脸,回来继续复习。要知道,当时我已经困得上下眼皮打架了呢。
第二天,果然不出我所料,“周周爽”来了。老师一大早就抱着一叠“周爽卷”走了进来。同学们都看见了,这下教室里可炸开了锅了,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有的人晚上作业写到十一点,根本就没来得及复习;有的人作业写完就去睡觉了;还有的人只是匆匆看了几眼,根本没有认真复习。这时,我不禁在心中暗自庆幸:我昨晚认真复习了!
考试结束了,我对这次的考试还是蛮有信心的。果然,考试成绩出来后,我一看,嘿,一个鲜红的六十一!虽说是刚刚到及格线,但比上次进步了八分!我觉得我找到了学习的乐趣。
学习是辛苦的,是需要付出汗水的,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相信这段时间里我一定学习到了很多,也成长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