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忽略掉的爱作文
当你被爱包围的时候,你根本不会在意是谁在为你默默付出,甚至不屑,认为理所应当,当真正爱你的人离开时,或许你才想起自己曾经拥有过一份被忽略的爱
那天早读,郑老师说他有一句话要和我们分享:身边的人为我们默默付出,而我们却视而不见;刚认识的人只是对我们关系一点点,我们就会铭记在心,感激不尽。糖放多了会苦,爱太深了就会平淡。听到这话时,我想到了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朋友。人真的会是这样的吗?我们现在还能否去挽回那份被忽视的爱呢?
爱是关怀而不是宠爱,爱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爱能够包容所有的一切,包容那过往的故事。父母对自己的爱也许是那一杯水,也许是那一件衣服,也许是那一句话;老师对自己的爱也许是一句问候,一次批评;同学对自己的爱也许是一次鼓励;朋友对自己的爱也许在自己看来是不包容。能够在表面与你同乐,而在背后议论你的朋友是损友;能够在关键时候为你挺身而出,而不能指出你错误的朋友是益友,能够在关键时候为你挺身而出,能够及时给你指出错误的朋友是诤友。人的一生中难得有一位诤友,而有些人却不去珍惜,在他们看来指出自己的错误就是不包容,同时与自己只知道吃喝玩乐的朋友才是他们所谓的“诤友”。
母爱
每天,看着她忙碌的身影,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早起为我准备早餐,离家前的句句叮咛,每天都为我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我总是习以为常地看着她为这个家忙碌,却总是还抱怨她对我的关爱不够。是我不成熟,才忽略了她给的爱,现在想想,我母亲给我的,是这世上最普通但却是最珍贵的爱。家长对自己的呵斥和唠叨也是一种爱,那种爱源自他们的内心,那种爱无法取代,他们别无所图只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他们的唠叨与呵斥只是希望你能够进步。而有些人却辜负了这份爱,认为他们是在鸡蛋里面挑骨头,是故意找茬。这份爱还能够挽回吗?
师爱
在报纸上还曾看过这样一个事例:一位特级教师去乡下一所学校讲课,讲台上满是灰尘。但这位教师却转过身去,背对着学生吹桌上的尘土。因为这样一个转身,灰尘就不会落到学生的身上。也是如此简单的一个细节,换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一个简单平凡的细节告诉了我们:那是因为老师心中有一颗爱学生的心。老师批评自己是一种爱,他们希望你能够改正自己的错误,认认真真的学习,他们想把你教好,教成大写的人,希望你有好的前途。而有些人却辜负了这份爱,他们认为是老师看自己不顺眼,是老师不喜欢他故意找她的茬。这份爱现在还能挽回吗?
友爱
在运动会场上,激烈的比赛正进行着此时,我正在800米比赛的起跑线上我心里担心着,我熬的过4圈的煎熬吗?”砰”熟悉的枪声响起,我带着一颗担心的心---身体会出状况吗?
”加油!加油!”一阵阵加油声响起,我凭着意志终于熬到终点线了!幸好,我除腿脚无力,累之外没有其他的疼痛我高兴的接过水,走回休息处一位同学过来扶我了呀,我的眼前怎么什么也看不见啊?脚也无力起来我疲惫了,坐了下来,我身体实在难受极了我手用力抓住同学的手,”抓吧!没关系,希望能好点”同学说到但,我想忍住难受的手,在同学手上抓出红道道来了但是她,却丝毫没有表现出来一丝不快我从心里感到幸福原来这就是爱这,一点一滴身边的小事,朋友的关心,让我感觉到爱,这句句关心的话语又和爱紧紧联系在一起,回荡在我耳边.
如果说爱是皎洁的夜空,爱的细节就是天空中闪烁的星光。如果爱是碧波万顷的大海,爱的细节就是那片片白帆。如果说爱是一本深奥的书,爱的细节就是夹杂在其中的一则则童话,神奇瑰丽。如果说生活是一杯苦涩的咖啡,那么爱的细节就是融化在其中的那一点点白糖,芳香甜美。
所以千万别忽视爱的细节,哪怕是一个肯定的眼神,一杯浓浓的热咖啡,一句朴素的言语,甚至一声平淡的问候都会凝聚着深厚的爱意,都足以使人的心灵得到温暖。所以千万别忽视爱的细节,那会给我们的生活多营造一份爱的温馨,会让我们平凡的生活多一份感动,多一份美丽!